常乐未央2

总有那么一段路程需要你自己一个人来走,也许这段时光里有艰辛,有不解,但是只要努力,只要坚持,走过这一段路后,你会看到一片新的世界,回过头来,你反而会感激,感谢那一段孤独岁月赐予自己的,它让你不断成长学会坦然面对,让你柳暗花明之后遇见彩虹。

周三下午接到X银行的面试电话时李未央感到非常意外,此银行属于新型的商业银行,除了去年十一月份的一次校招外,几乎从来不对外进行社会招聘。而且那次校招对人员的要求也是极其严格的,李未央周围投递简历的同学都被刷了下来。但是抱着见识一下的心态李未央在周四早上仍然提前半个小时便到达了银行。进去的时候等了半个小时五个人便到齐了,填完简历之后等待了一会儿便是第一次面试,因为觉得希望渺茫所以面试的时候李未央并没有太重视,整个过程也没有太大的压力,反而觉得就像是平常的聊天一样,甚至当面试官问:“你有什么想问我们的吗?”的时候,她也斩钉截铁的回答:“没有。”

一面结束后工作人员让大家在休息室等待一下,说是很快就会进行二面。但是等到快十一点的时候依然没有消息。

俗话说“人有三急”这层楼是一个正方形只有一个厕所,之前工作人员有说厕所在东面,但是东面是哪边?正准备用上北下南左西右东定位,身后一个声音响起:“您好。”李未央转头,世界突然安静了。她看着他眼球里小小的自己,嘴角忍不住上扬,脸颊有慢慢发热的趋势。“没事。”她头也不回的冲向走廊的另一头。常乐,很高兴能够再次遇见你。

中午直到十一点半,工作人员告诉她们上午就到这里了,接下来的安排会另行通知。李未央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来的,恨不得时间回到早上面试前,自己好好准备好好表现。想起记忆里关于常乐的画面,那次之后,去主动认识他身边的人,去吃他喜欢吃的食物,去看他在学校里经常会去的地方,虽然有很多次机会让他知道自己的存在,虽然可以轻易拿到他的联系方式,但直到毕业,与他真实接触的那一步始终没有迈出去。

手机响起的时候看到是西安的号码,李未央第一反应是之前投的其他简历,直到那个礼貌的女声询问:“三点前可以赶过来参加三面吗?”她才从惊喜中缓过神来。是X银行的电话。居然是X银行的面试通知。原来为了这次面试银行在休息室放置了一个微型摄像头,而包括行长在内的银行领导就在另一个房间观察,而她已经通过了二面。

李未央边掏出镜子补妆边回想,当工作人员走进来告诉大家柜子里有纸杯后,其他人有的抱怨那为什么不给倒水,有的紧张的端坐着,自己因为面试的时候说太多确实口渴,就去拿了杯子,顺便给其他人也倒了水。难道这一无心之举竟然扭转了她被PASS的可能。三面是由分行行长和两个支行行长来面试的,因为势在必得,所以面试结束走出来后她依然能感觉自己快速的心跳。

周五接到下周一去分行培训消息的时候,一夜未眠的李未央鼻子一酸,倒头就睡。直到下午五点在手机铃声中醒来。还没等妈妈开口,她就兴奋的说:“妈,我找到工作了,在X银行。”“那挺好的,妈给你转了点钱,你和朋友好好庆祝下。”因为怕妈妈担心自己,李未央告诉妈妈自己和朋友住在一起。

周末的两天就在期待和欣喜中度过了。除了吃饭睡觉,李未央又把常乐的微博从头到尾翻看了一遍,感谢微博的悄悄关注功能实现了她的小心思。

周一参加培训的一共十个人,这次招聘主要是因为总行一位领导提出的“雏鹰计划”,就是招聘一些与外包公司签订合同的员工。他认为之前校招的应届生因为签订的是正式合同入职后积极性有所懈怠,所以需要勇于挑战的新鲜血液注入。介绍完雏鹰计划就是人力资源部的培训,一周四天的培训之后在周五有考试和测评。测试完成之后会淘汰一半的人,剩下的五个人则会被分配到不同的五个支行做不同。

“狭路相逢勇者胜。”第一天的培训结束后李未央就把这句话贴在了墙上。一天下来她感觉大家都很优秀,十个人里除了两个男生之外其他的女生几乎都是肤白貌美大长腿,而自己一米六的身高加上普通的长相,必须十分努力。前两天主要讲了一些业务知识,后两天主要讲的是实际应对。在这四天的时间里,李未央和常乐偶遇了三次。第一次是她吃完饭回来远远的看见他离开银行的背影,第二次是她从培训室后门进去搬凳子而他从前门往出走,第三次是他在休息室里接电话她进去找自己的情景模拟搭档。虽然感叹过缘分的错过,但还有周五,据说周五下午的测试行里不值班的人都会到培训室参加。

周五李未央早早就来到了银行,上午的考试成绩虽然占比40%,但抱着不能失分信念她检查了三遍才交卷。下午在即将轮到自己测评的时候她才看到常乐从后门进来,怕他不来注意不到自己,又怕他来了自己紧张表现不好。

站在台上那一刻,她也不敢看他,手抖的不受控制。还好当模拟客户的银行员工从门口冲进来摔倒在地,她本能的过去扶起他接触到他皮肤的一刹那,她的手不抖了。等她下台后平复好情绪转头的时候,常乐已经不在了。

测评结束后的等待时间,在休息室里,李未央遇到了刚刚扮演客户的员工。

“刚才辛苦你了。”李未央先开口。

“没事的,你刚才表现的挺不错的。”男生说。

在男生离开之前两个人加了微信,男生叫杨嘉,是和常乐一起被校招进来的管培生。

播种努力,终会收获成功。在煎熬的等待过后,李未央终于如愿以偿的被录用,而她也幸运的被分到了分行最近的支行做大堂助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没有那样一个人曾经出现过,为了他你愿意去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愿意努力前进靠近他,愿意在他看不见的地方默默成长,只...
    织绢阅读 338评论 0 0
  • 最开始的时候我们都以为自己是无所不能的,毕业后才发现现实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美好,之前的那些日子里浑浑噩噩不知努力,注...
    织绢阅读 377评论 0 0
  • 多年前的作文课上,记忆里无数次重复着关于家的命题,那时我们习惯于用排比来粉饰文章,家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在孤独时带...
    织绢阅读 123评论 0 0
  • 2017年4月21日 农历三月二十五 星期五 雨 【早睡早起】 昨晚11:00睡,今早4:00起床。 【学佛】 ...
    陳境墨阅读 215评论 0 0
  • Objective-C 里的枚举有两种类型:NS_ENUM 和 NS_OPTIONS,本质上是一样的,都是枚举。 ...
    LeeJay阅读 6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