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乌龙电话(1)

“总算下课了,”袁丹丘有气无力地哀叫一声,揉揉在书上蹭红的额头,把书本纸笔一收,抱着书包站起来,睡得太糊涂,她迷糊地趔趄了下,“我的妈。”

“年纪大了,就别这么熬夜了。”旁边的损友秦境忍不住怼她,边笑嘻嘻地掩唇。

“哎,没办法,我发现一部新剧,那剧有毒!”袁丹丘晃晃脑袋,刚清醒过来就兴致勃勃向秦境安利起来:“打游戏居然能拍得那么帅!”她点亮手机,给秦境看她昨晚才在渣浪下好的帅照,一张张划给她看。

“颜值很高嘛,咦,一对双胞胎。”秦境双指放大,惊奇地瞪大眼,“这对双胞胎也太逆天了,男的帅炸,女的美呆啊,明明长的一模一样……”

“嘿嘿嘿。”袁丹丘憋笑,她给秦境挤眼睛,秦境不明所以:“你抽风了?”袁丹丘挫败地一叹,真没幽默感:“这是一个人演的。”

秦境如她所料地吃了一惊,她又看了眼照片:“真的假的,演得也不像一个人?”见袁丹丘不住点头,她来了点兴趣,“这么牛?我也去看看。他们在一个镜头里的时候怎么拍?”

“好像剧里设定他们一个国外一个国内,拍一起的镜头应该会用替身吧,”袁丹丘回想了下,不知不觉她们已经走到宿舍了,她提醒秦境一句,“去看吧,你不会失望的。”

果然,秦境也没能免疫这剧的毒,成了追剧的迷妹之一,陷入主角团的帅气不可自拔,上课老师在横飞唾沫,她在底下顺着演职员表摸到渣浪,演双胞胎的花兰咏的头像是一张穿着夹克环胸站立的帅照,背景是几台酷炫的电脑,最近的一条渣博也是热门,“欧耶!//@星游杯官方渣博:恭喜小胖@花兰咏&小胖获得第五届星游杯亚军#第五届星游杯##小胖得奖#”,底下评论一片doge,热评第一写着“不想打游戏的演员不是好小胖#小胖得奖##花兰咏《斩胜》#”,接着是“所以小胖乃本色出演#小胖得奖##花兰咏《斩胜》#”,“小胖究竟是帅哥还是美女?看了真人我更糊涂了#小胖得奖##花兰咏《斩胜》#”,看得秦境一脸懵逼。

瞥见她表情的袁丹丘坏笑一声,凑过去给她科普:“哈哈哈,花兰咏是女的!她现实生活就是个电竞高手,被星探在街上相中,《斩胜》是她第一部剧。话说她连声音都是偏低哑的,难怪被人认作男生。”

秦境恍然大悟,她还是有些不敢置信,从这条渣博往下刷去,果然在一条转发《斩胜》拍摄计划的渣博前,她全都自称小胖,说的除了日常就是一些关于电竞的,再一看认证信息,标着的赫然是性别女。她低呼一声:“天啦噜,我简直要怀疑她有双重人格了,帅哥美女全都驾驭地如此之好。”

“是呀是呀,我快要变成她的迷妹了,最近男生反串的新闻那么多,她来反串个帅哥平衡一下多好哇,”袁丹丘一脸花痴,她说着面上又浮起了一丝惆怅,“她演《斩胜》纯属误打误撞,听说她打电竞自在又有钱,以后会不会就不演其他电视了啊?”

“应该不会吧,”秦境也觉得惋惜,她抬手托起了腮帮子,思索着说:“说到赚钱,娱乐圈更能赚吧?而且就这么一部剧一个配角,她就收获了这么多粉丝,不继续的话多可惜啊。”

袁丹丘转了转眼珠子,跑去花兰咏渣博下添了条求继续演戏的评论,瞬间收获N多赞。

第二天一早,她们宿舍乒乒乓乓一阵紧锣密鼓的洗漱,来到教室上第一节课,她勉强算认真听了半节课,铃声一打,终于如释重负般打开了手机,收获秦境嫌弃眼神一枚。袁丹丘吐了吐舌头,一打开微博,画面一阵闪烁,卡住了五六秒,她等稳定了去看,这下再淡定不了了,她用力摇着秦境的胳膊,把手机递给她看:“她,她,她回我了!花兰咏,她回我了!”花兰咏在她那条评论下回了一句话:“拍戏挺有意思的,有人找我拍我就拍喽。”

秦境面无表情,抬手缓缓环住她的脖颈:“哦,你被翻牌了,我是不是应该掐死你?”

“哈哈哈哈哈,”袁丹丘拨开她的手,捂住嘴一阵傻笑,她先截图留了个念,再在一排的“羡慕”“嫉妒”的评论下发了一条:“嗯嗯嗯,小胖帅哥要多多演戏,我一定支持!被翻牌好激动!!!偶要控几住偶几己!”

当天,#小胖花兰咏多演戏#在热搜榜挂了一天,花兰咏下午更了一条渣博,“锻炼。”配了两张她满头大汗和篮球的合影,袁丹丘瀑布汗,她是怎么演出辣么俏皮可爱的双胞胎妹妹的?这演技太6了吧。

《斩胜》只有29集,没多久就刷完了,被《斩胜》养叼了胃口的袁丹丘严重剧慌,每天都要去花兰咏渣博翻翻,花兰咏又恢复了以前的发博规律,不是日常就是跟电竞有关的,除了应粉丝“肉团”们要求的多了些照片,实在是不够看的,袁丹丘意外地学会了很多电竞知识(笑哭。

一个多月后,连贴吧都沉寂了很多,肉团们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盼来了日思夜想的花兰咏第二部剧。

@花兰咏&小胖:来啦啦啦啦啦啦//@锦字书剧组官方渣博:古装剧《锦字书》筹备完成,正式开拍,欢迎@花兰咏&小胖加盟,敬请期待,关注《锦字书》。

居然是部古装剧!袁丹丘回忆花兰咏短发帅气的造型、中长发俏丽的模样,实在想象不出来花兰咏的古代女子造型。会不会像穿了芭蕾舞裙的健美先生?太囧了,她被自己的比喻逗笑。

幸好第二天就被打脸了(开森ヾ(@^^@)ノ,锦字书放出了众主演的定妆照,一张花兰咏着一身水蓝曳地裙装,金玄两色锁边,上面的刺绣精美细致,小巧玲珑的赤色珍珠耳坠衬得她皮肤细腻白皙,长发挽了一个髻,妆容恰如其分的华贵,她微微昂首,眉眼明明没有多大动作,唇角轻翘,隔着屏幕仿佛都能感受到她的矜贵骄傲,这张是柔美高傲的贵女,另一张则是一身戎装,她手执马鞭微微俯身坐在马上,风吹开了她耳际散发,一切繁饰皆数褪去,露出了最内里的纯粹,她盯着前方,仿若一柄出了鞘无所畏惧的利剑。

啊啊啊啊啊啊!袁丹丘总算明白了,小胖就是个可男可女、可攻可受、可呆萌可霸气的神奇人物,不能用一般人的限制去考量她。

评论果然一片舔屏,锦字书的官博瞬间涨了几万关注,袁丹丘激动难捺,站起来在宿舍众人诧异的眼神中原地跳了两跳。

她冷静下来,奈何趴在桌子上还是笑地停不下来,就好像看见自己的手抄报被老师贴在了走廊上封在玻璃罩里被展览,类似那样的小兴奋和小虚荣。

接下来一段时间,官博放出来的片场照、动图和小花絮成了袁丹丘的精神食粮,连以前粉的男神女神都被她冷落了,一心一意都是小胖。

五个月过去,26集的锦字书拍摄终于结束,虽然还要一两个月才能播放,不过花兰咏作为重要配角,自然要参与剧的宣传,肉团们集体兴奋起来,时刻关注相关消息,不放过任何风吹草动。

终于敲定,锦字书主创人员和演员将首先上《开心乐园》宣传,其中有花兰咏。

袁丹丘捯饬好自己,就在电脑前等直播开始,秦境也挤了过来,两人还准备了瓜子、酸奶。开场是一段雾气迷蒙的古典舞,花兰咏在右二位置,她戴了一顶假发,穿了一套看着蛮劣质的古代裙装,幸好天生丽质难自弃,舞蹈配着音乐有几分唯美,突然,音乐陡然一转,急促如雨点的鼓声、金石相击之声密集奏响,这下袁丹丘明白为什么那古装这样劣质了,因为原本跳着古典舞的几人已经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脱掉了它们,穿着时尚贴身的现代装跳起了快节奏的舞步,一曲舞毕,惯常的自我介绍开始,花兰咏站在左三的位置,她旁边一个男配角一个女配角,她的身高和男配角不相伯仲,摘了假发后露出了……板寸,袁丹丘目瞪口呆:“小胖她,真把自己当汉子看呀,板寸……”

花兰咏拿着话筒,她的声音和旁边的女配角相差甚远,有一点少年般的沙哑:“大家好,我饰演复国公主刘清眉,我是小胖,花兰咏。”底下和台上都是一片轻笑。

“小胖,”秦境每次听到这个都像被戳中笑穴,她捂着肚子跺脚,“她究竟有多喜欢这个称呼?上综艺还要强调一遍?”

袁丹丘懒得理她,自顾自拿起瓜子嗑,接下来是谈天聊剧组趣事,说到最逗比,所有人都看花兰咏,女主笑而不语,男主一针见血:“她站在那里就能引发一阵笑声,逗比这个词仿佛就是为她造的。”花兰咏有些无辜:“他们都说我逗比,虽然我不太觉得,但民意如此,我也没法子。”

这茬揭过,下个环节是游戏,游戏输了的惩罚据说很可怕。

男主女配一个主持人一组,女主男配花兰咏加主持人一个一组,花兰咏体力记忆力都不错,不过实在是太耿直了,莫名一股憨憨的气质,很容易就被骗得输了场,最后他们组差一分惜败,主持人宣布惩罚内容:打给手机通讯录第一位借钱。

女主手机通讯录第一位是她父亲,她父亲二话不说就同意了,还说了一番朴素却感人的关心,女主红了眼眶,哽咽着说完放心吧,久久不能恢复。

男配打给了他的一个好基友,两人在电话里插科打诨,现场笑成一片,最后也成功借到。

最后轮到花兰咏,镜头在她手机上一扫而过,全是什么“大胖”“二丫”“花老头”一类一看就是外号的名字,她拨通大胖,一阵嘟嘟声紧张地响起。

“大胖!”秦境颠了下,差点从凳子上滑下去,她嘴巴咧地老大,一双眼已经笑出了眼泪,“别阻止我,我,我,我要笑晕了!妈呀,还真,真有大胖……”

袁丹丘无语,秦境笑点什么时候退化地比她还低了:“大胖难道是她哥或姐?”

电话嘟响的时间比前面两位加起来还长,场上众人都为她捏了把汗,她自己倒是悠然自得,姿势休闲地站着,虚靠在桌子旁,一只脚还在有节奏地点着地,不时扫过观众,又看看桌上的手机。

“嗯……”终于通了,电话那头的声音在话筒里放大,仿佛刚睡醒,还有些迷糊,声音十足的慵懒惬意。

“大胖,还没醒呢?”花兰咏一脸调侃,她站直了身子,挑了挑眉问他:“借我点钱,行不?”

“小胖,”那头的声音已经清醒过来,他低笑了声,“你不是知道我卡号密码吗?整什么幺蛾子?”

花兰咏一门正经地回他:“那也得先问你呀!是不?”

“是是是,你随便拿吧,我也用不着。”电话里的大胖马上松了口,他敏锐地反问:“你在哪呢?”

“开心乐园。”

“哦。”电话那头沉吟了会,他仿佛猜到了似的开口说了句:“你好好玩,戏拍好了结束了,我们聚聚。”

“行嘞。”花兰咏满口答应,她看了看时间,“我来找你,你等着我。说定了哈,拜拜!”

“我们的小胖也从大胖手里成功借到了钱!这个惩罚完成地很好,哈哈哈哈哈。”主持人的话给这番惩罚划下了句号,“那么接下来,……”

“话说这大胖的声音真心好听啊,还有点耳熟。”袁丹丘扭过头,被秦境的眼泪吓了一大跳,“你,你干嘛了?”

“姜秉,”秦境胡乱地用手抹掉眼泪,她眼睛发亮地拽住袁丹丘的手臂,“那是姜秉的声音,他一直都是原声上阵的,他声音那么特殊,我看了无数遍他的视频剪辑,不会错的!是姜秉啊!”

“姜秉?”宿舍里同样在看视频的李箐和佟思帆都转过头来,一脸惊讶。

袁丹丘茫然地“啊”了声,姜秉,那个一年前淡出公众视线的男演员,一匹比花兰咏还大的黑马,连连斩获三年尔瞻奖最佳男演员的传奇,影迷和粉丝数量傲然娱乐圈的姜秉,大胖是姜秉?“开什么国际玩笑?”袁丹丘在秦境郑重其事的目光下渐渐息声,“大胖……”

节目还在继续,花兰咏充分展示了她的蠢萌,逗地大家哈哈大笑,她的渣博和姜秉长草的渣博实时地炸开了,门户网站已经开始推送诸如“影帝姜秉抑郁症好转将复出?节目连线对方谈笑风生声音疑是姜秉”的娱乐新闻。

袁丹丘看过姜秉的作品,不过她主要是冲那些影视剧本身质量过硬去看的,对姜秉只能算个路人粉,因为虽然传说中姜秉颜艺过人,但他演出的角色总叫人会忘了他的帅气,最后只记得那些截然不同的气质,而且他实在太高冷了,十天半月不发一条渣博,最后一条一年前的渣博只有一句话:“我去休息休息”,就消失了!一年过去了,各种流言飞满天,也见不到他出来澄清,流传最广的一条就是说他入戏太深得了抑郁症,不得不退出娱乐圈,大家几乎已经默认了这个“事实”。

秦境在旁边手机按地飞起,袁丹丘安稳地把节目看完,为了宣传《锦字书》,还放了一版预告,复国公主刘清眉华服淑婉,她面色如常在酒宴上退下,转过拐角却领着满面仓惶的小宫女疾步奔走,一头苍翠轻微晃动,她在腹前阖住双手,前一刻还温顺无比的眼睛此刻渗着刻骨的狠意,她扬起一个艳丽无匹的笑,半隐在黑暗中的面庞仿佛一条嘶嘶吐舌的毒蛇,这幕一闪而过,接着变作一系列的快镜头,终于又轮到她的出场,这回她利落地跨上马,不施粉黛的面庞显出十分的桀骜,她向着对面遥遥飘动的敌军战旗嗤笑一声,一甩马鞭高声嘶喊:“不破魏贼誓不还!讨回河山复我夏!”身形挺拔,飒爽英姿。

袁丹丘用手揉着脸颊,脸上烫地她脑袋都有些混沌,如果不是早知道花兰咏是女的,她简直想去小胖渣博下刷“娶我”了。

她关掉电脑上的直播页面,wifi下线,而秦境这个姜秉的脑残粉还在噼里啪啦打着字,打了鸡血一样双目炯炯,袁丹丘脑袋歪过去瞅,秦境在姜秉吧开了一个贴,在那寻找同盟,楼盖地飞快,秦境叹了口气:“花兰咏没回复,姜秉渣博都快炸翻了他还是玩失踪。”

袁丹丘持怀疑态度:“你怎么就确定是他,世界上长得相似的都那么多,何况声音呢?”

“声控的直觉。”秦境眉目冷冽,她摸着下巴,“姜秉说话的那种独特的语调,这不太可能相似。另外如果只有我一个人这样觉得,那可能是我想多了,可是,”她扬了扬手机,笃定道:“不可能那么多人一起听错吧?”

“也是……我小胖如果真认识姜秉,也是碉堡了。”袁丹丘认真地想了下,如果姜秉真是大胖,看他们那熟捻的样子,那小胖资源不愁啊!除非大胖是因为得罪什么人被雪藏才消失的,不过连拿三年影帝这样程度的应该不至于这么好拿捏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