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

听电台的时候,往往会因一首歌,想到一个人,想起一段故事。你就是这样,在我在南京逛着街听着陈奕迅的《好久不见》时突然闯进了我的脑海。

我来到 你的城市

走过你来时的路

想象着 没我的日子

你是怎样的孤独

拿着你 给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条街

只是没了你的画面

我们回不到那天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会带着笑脸 回首寒暄

和你坐着聊聊天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变

不再去说从前 只是寒暄

对你说一句 只是说一句

好久不见

这首歌我反复的听了好几次,一边听,一边感慨林夕是有多么的懂人的心理,这首歌淋漓尽致的表达了我此刻的心情。曾经有多么的想和你携手到老,曾经有多么的想和你不分离,现在却只能在这样的时刻想起你,寄希望于在某个转角的咖啡店对你说一句“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甚为想念

1

很高兴能够认识你。认识你,真的很巧,真的只是一个偶然。那个时候在校友群里面偶尔的加了你的QQ,或者是你偶尔的加了我的QQ,已经不记得也不重要了。刚开始我们都还在深圳的时候,我们只是简单的聊天,显得纯洁而友好,开始往这方面发展的时候,你已经去了南京。

很多时候我在想,我们之所以能够在一起是因为距离么?当时我们都在深圳,离得也非常的近,认识后足足有半年的时间,但我们从来没有见过面,网上聊的也只是要去哪里玩,景点特色如何,你去过哪里,我去过哪里。你我都喜欢旅游,那时候聊天总离开不了旅游这个词,我们游玩过的远方成了我们共同的话题。当你在南京,而我在深圳时,我们的话题突然转变到感情上来了,你和我说你的前女友,我和你说我之前暗恋过的男孩子,你说你如何为了讨你前女友欢心而花了一个寒假挣钱就为了给她一个惊喜,我说我是怎样通过各种渠道知道我那个暗恋的男孩子的微博、微信以及其他的博客,就为了能在第一时间知道他的喜怒哀乐。有一天,你突然说“既然我只有前女友,你暗恋的男孩子也结婚了,那不如我们凑一块得了”。那一刻,我居然有一种心跳加速的感觉。我们在同一个城市的时候,谈论的是与我们有着很远距离的远方,而当我们不在同一个城市的时候,我们的心跨越了距离,相互吸引,来到了彼此的身边。

现在回想起来,我们聊天也不是很多,那感觉就如溪水一样慢慢的在流淌。不急进却也一直在继续。说不清你是什么时候问起我感情的问题,说不清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和我说起你自己的故事,说不清什么时候你要求我做你女朋友的。看到你在QQ上发的信息说让我做你的女朋友的时候,我第一感觉是很开心的。在我的感情史中,只有我爱的和爱我的这两种,没有一个是我爱着的并且爱着我的。很长的一段时间,甚至是现在,我都在怀疑我爱的能力。在那些喜欢我的人还没有明确的表露出喜欢我的意思的时候,我会想着如果他们喜欢我,那也不错,可一旦事情如我所愿,他们对我表示出了好感时,我瞬间就觉得他们太不入我的眼了,有分分钟想逃的冲动。当我清楚的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我强迫自己试着慢慢接受接受,只要不是很不入流很不入眼的,就先相处着看看。所以,当你那时候说喜欢我时,我是有意识的和自己说,接受吧,给自己一个机会。

可是,我们从来没有见过面,我们网上说的喜欢,放在现实生活中,我不确定那会不会是真实的。我的脑海里突然出现了这样的一个词——网恋,在我自己的潜意识里面,我很排斥这种恋爱方式,这种方式让人觉得很不靠谱,我觉得假如我采取了这种方式去恋爱,我的爱情没有建立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上,肯定不会长久。一开始,你是想过来看我,毕竟是你先对我表示出感觉的,而且,你是男孩子,在爱情里需要更加主动一些。也许是看多了关于爱情的文章,听多了关于爱情的故事,我一直期待着一个脚踏七彩祥云的王子从天边来到我面前,对我说今生今世都不会离开我。但由于你所陈述的,你的时间不够,你真的太忙,在你事业的上升阶段你匀不出一大段时间过来看我,随后你又多次的央求我来南京看你,特别强调要多待几天,多了解彼此。我一直不是一个很执拗的人,况且,你又是我在乎了这么久的人,于是,我妥协了,我过来看你,过来看我的这份爱情,过来决定这份感情最终是续还是断。在我决定去看你之前,我是想给我自己一个交代,我不能这样一直以网恋的形式来延续我的爱情。

2

一路的颠簸之后,我在火车站见到了你。远远的,我一眼就能够确认是你。你穿着格子衫,带着微笑,定定的站在那里看着我,就如你确定那个背着大大的书包的那个女孩子就是我一样。我们打车回到你的住处,你把我安定好,我先去冲凉,你在厨房里忙活着,等我洗完澡擦着头发从里面出来的时候,你已经在桌上摆着两碗面条,笑吟吟的招呼我过去吃。你的厨艺真的是出奇的好,我从来不知道会有人把一碗普通的西红柿鸡蛋面煮的这么好吃,我几乎是吞下了这碗面,吃完抬头一看,你正一脸宠溺的看着我,所谓幸福,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当时候我傻傻的这样想着。在我的坚持下,我去洗碗,洗到一半的时候,你突然站在我的身后,把我的身子扳过来,抱住了我。抱得是那样的紧,好像我一不小心就会溜走一样。我的手上还沾着洗洁精的泡沫,我不敢回抱你,只是任由你那样的抱着我,时间过得很慢,很慢,第一次,有这么一个人,这么认真的抱着我。慢慢的你松开手,轻轻的在我的鼻子上一刮,“笨蛋”。洗完碗之后,你又拿个吹风机跑过来给我吹头发。我的头发很长,很长,早已及腰。“待我长发及腰,少年你娶我可好”,当初我就在网上用这句网络上特文艺特流行的话问你,你却回答了一句,“上厕所的时候记得把头发撩起来哦,不然会拖地的。”让我哭笑不得。你大概是没有吹过这么长的头发吧,有种无从下手的感觉,我把吹风机抢过来,一边吹一边偷笑。

下午出去逛公园,逛街。为了保持好在你心目中的形象,我特意换了一条淑女裙,穿着一双高跟鞋。因为不是假期,所以公园里面的人不是很多,一路上看着景色说说话也十分有趣。开始的时候我们是并排着走,中间还隔着点距离,突然前面有个小孩跑过来,我穿着高跟鞋,躲得不是很及时,脚下一绊,朝你那边倒去,当时我脑海中就闪过韩剧中有心机的二号女猪脚碰到男猪脚时候的样子,心里觉得十分的好笑。你趁机就拉住了我的手,搂住了我的腰,平静下来之后,我略挣扎,挣扎不开,就默认了。也许就是从这一刻,你我正式确定了男女朋友的关系。晚上逛街的时候,你总是抢着买单,即使是我买我的私人用品。我那时候觉得,其实有一个人在身边,真的比独自一个人好。当然,我回去的时候悄悄的把这些钱都塞在你的衣服口袋里,因为我不想第一次见面就欠你人情。

3

有了第一次见面的铺垫,我们在网上的聊天也就格外的嗨起来。聊聊自己城市的天气以及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各种小事,而且无形中聊的话题也开放起来。我总是对你说,你是我的初恋,在两个人的相处过程中,我只能摸着石头过河,凭着自己的感觉,而你已经不是初恋了,有些事情,你知道该怎么做,有些事情,你知道不该怎么做,所以,你要做得比我好,所以,你要包容我的任性,在我做错的时候不要太过于苛责我。

因为是异地恋,平时感情的增进也就只能依靠手机以及QQ还有微信。每天早上的早安,一日三餐吃饭时候的问候还有睡觉前的晚安都是固定不变的流程。我总是爱缠着你睡前给我讲个小故事或者讲个小笑话,你说你专门关注了好几个幽默笑话的微博,就为了给我讲故事。日子因为有你的陪伴,显得是那么的欢乐。公司还是一如既往的要求我们出差,有你的日子,你总是会提前将我要去的城市的天气告知我,告诉我在我工作的空闲中可以经过哪家当地特色的小吃店,怎样乘公交,即使我出差在外,一遇到什么问题就喜欢打电话给你。你总是开玩笑的说“有了我以后,你的智商都下降好多倍了。”你的事无巨细,让我在没有你的日子变得格外的空荡荡。

之后一有时间,我们就会在两个城市之间来回跑,去你的城市,你会规划好那几天我们要去哪里,你总是善于发现生活中的乐趣。出发前,你会做足功课,每一个景点,你讲解得比导游还详细,还生动形象。那时候你我都没有很多的钱,并且那时候的我们为中国的交通做了很多的贡献。即使是这样,你也会事先在网上团购好吃饭的地方,大片上映的时候也会在网上抢好特价票,然后美滋滋的带我去看电影,也会偶尔的送我一个小礼物给我惊喜。

4

两个人相处,肯定也有吵架的时候,肯定也会在一时冲动之下说出“分手”这两个字,但我们从来都没有真正的想过要分手。你也不全都会宠着我,惯着我,你也有发脾气、也会有脾气很倔的时候。你生气的时候很吓人,分贝会提高,就好像说话大声就会占理一样。记得我们吵架最厉害的那次是我去南京看你。两个人不知道是为了什么吵架,一开始是我摔的杯子,你不说话,于是我又摔了镜子,把桌上的东西全都洒在地上,你一声不响的冲到厨房里,拿出了锅,在我面前摔下去,锅是我们一起去买的,很经摔,没有坏,你又大力的摔下去,还是没有坏,你像个小孩子一样把锅翻过来盖在地上,然后奋力地往上踩。那时候我都忘了要和你生气了,看得我哈哈大笑,觉得眼前的这个人真的太可爱了,你也不好意思的笑了。最后的结果是我们一起收拾好地上的垃圾,然后又去超市买了一个更经摔的锅。

你也会有很脆弱的时候,在谈到工作失误以及上司不公平待遇的时候,你会在我面前显得很委屈,我会默默的陪着你,默默的安慰你。会给你讲一些笑话,然后做出夸张的笑声,或者学某个小丑来逗你开心。

我以为我们幸福甜蜜的生活会这样一直过下去。我喜欢躺在你的怀里,和你一起唱那首《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我甚至都想好了等我们白头了之后会过怎样的生活。我以为我会谈一场永不分手的初恋,并不是我对自己有多大的信心,而是因为恋爱的对象是你,我以为你会一直宠着我,保护着我。

5

我喜欢你在我身边的感觉,我贪恋你身上的味道,我依恋你紧紧抱住我的那份心安。我一直不愿去直面那些让我不安心的事物以及事实。我不懂你为什么那么执着的让我去了解你的工作,你的工作,是我不擅长的领域。你的事业慢慢的越来越好,可你也慢慢变得浮躁,你会经常有应酬,慢慢的不接我电话。我常常对你说,我要做一个安静的美女子,看日出日落,云卷云舒,听小桥流水。我喜欢小富即安,你喜欢享受成功的喜悦,喜欢不断的攀登高峰。

于是,我们最终还是分开了,尽管你我都做了很多的努力。缘来缘灭,来来往往,人生若只如初见,我还是会如当初那样,让你牵着我的手。也许这就是我的命中注定,不管你怎么样,我依旧祝福你。祝福你我都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还记得我发给你的那段话吗?你肯定还记得,因为你多次在我生气的时候或者是我执拗的时候,你就会幽幽的打开手机将我发给你的这条短信给我看。——如果,在身边的最后真的不是你。如果经历了那么多坎坷辗转后,最终还是要分开。如果故事到最后,是我们的身边都有了别的人。如果回忆、诺言和曾经相爱的决心都在现实面前变得渺小,不堪一击。不管以后如何,不管结局如果。现在的我还是愿意执着的去爱。

我已经执着的去爱过了,你也是。再一次的来到了你的城市,走过那些我们一起走过的路,只是,身边已经没有了你。

原创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简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在人潮涌动的马路上,在热闹非凡的街道边,人与人之间看似杂乱无章,却有条不紊的游动着...
    www妞儿阅读 755评论 2 6
  • I原文 “如何解决麻烦”,通常是个伪问题,因为麻烦已经发生了,后果已经造成了,所以其实基本上是没有什么解决方案的…...
    conwen阅读 2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