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随风已西游,一生释怀无所爱

你也是我的

我从没看过《王牌对王牌》,听说节目不错,每期都有惊喜。

这两天因为朱茵22年后再次演绎紫霞仙子,让这个节目又火了一把,也让大家再次重温经典,过了一把瘾,彻底把泪撒干。我也特意搜索了那段关于朱茵的视频,感慨颇多。

朱茵太美了,多年以后,还是那么美。她曾说,所有跟她一起的男孩子,用不多久就会想追她。想来她是幸福又烦恼的吧,还带着些许甜蜜。

一直都觉得朱茵美,尤其是她那张嘴,无论生气时噘起的小嘴,还是微笑时俏皮的模样,明眸皓齿,眉目传情,迷倒众生。莫文蔚也美,可是嘴巴确实不漂亮,而舒淇美与丑,都在那张性感的大嘴上。

同一期节目,李若彤的小龙女为什么没有那么火,林志颖再现花无缺也没抵过朱茵的紫霞仙子。

只能说大话西游太经典,也只有朱茵演绎的紫霞仙子,才能让大家如此激动,这里边的情怀真的不是一两句话能说的清的,也不是一句经典就能表达的,因为这里边真的包含着太多情感、回忆和无限感慨。

有些影视剧是自带光芒的,演员与角色已经天人合一,傻傻地分不开,像黄日华翁美玲的郭靖黄蓉,赵雅芝与叶童的白娘子与许仙,古天乐和李若彤的杨过小龙女,楚留香就是郑少秋,赌神就是周润发,东方不败就是林青霞,宁采臣和聂小倩就是张国荣和王祖贤……而《大话西游》里的至尊宝和紫霞仙子必须是周星驰和朱茵才原汁原味。

我的盖世英雄

跟所有的CP一样,提到《大话西游》就会提到周星驰和朱茵,提到周星驰或朱茵亦是如此,可以说《大话西游》、周星驰、朱茵已经成了打包捆绑销售的符号。

从戏里到戏外,从当年到现在,可能没有哪段爱情哪位明星的爱情,比的上星爷与朱茵更让人纠结惋惜。

当鲁豫问朱茵当年与周星驰的爱情时,朱茵已经能客观平静的对待,不再是一味抱怨,只是平静的地说了句:“过去的都过去了,两个人都有错。”

她说:“其实你不是爱他,可能只是爱自己而已,不想自己人生有这个缺憾。所以我觉得我很坦白,我真的知道问题在哪里。”千帆过后,风轻云淡,可能真的是彻底想开了,也放下了。

朱茵说,可能只是价值观的不同罢了,两个人相爱是因为互相吸引,但要走下去终究还要有相同的价值观,价值观不同的人,你要的爱他给不了你,他要的爱你给不了他。

当朱茵能够再次从容演绎当年的紫霞时,就已经领悟到爱情的真谛,“多么痛的领悟,你曾是我的全部”。

节目中朱茵说她的养颜秘诀就是:“当你照镜子时觉得自己越来越美了,那你一定是遇找对人了。”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多么可爱的女子,难怪这么美。

风华绝代,唯美如茵

朱茵口中的“对的人”就是黄贯中。黄贯中在香港乐界也是殿堂级别的人物,他有两个重要的标签,当年乃至现在,大家都只知道他的一个标签是Beyond乐队的成员,另一个标签就是朱茵的丈夫。我在想,当朱茵都放下的时候,我们却活在怀念里,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考虑过他的感受。

黄贯中曾说:“我这么倒霉,做什么事情都要比别人努力,大概就是因为我所有的运气都用来遇到她了。”遇到朱茵用尽了他所有的好运气,在朱茵面前,这个男人像个害羞的矜持的大男孩,视她为珍宝,可见这个男人有多么珍惜她,当然这样的好运气也不是谁都能有。

节目中朱茵唱起了Beyond的《不见不散》,“完全是因你,可以在旁。我会奏着哀歌,替你点亮烛光!”她说他喜欢黄贯中唱这首歌,而且目光深情的注视着自己,只“茵”有你!

22年过去了,已经46岁的朱茵为人妻为人母,已经不再执着于当年,放下了所有执念,有些事无论有多么不舍,总会过去。

有时我想,可能她跟星爷真的不合适,可是时间久了,大家也期待,不如在一起好了,真的在一起后,用力用心爱过,后来真的不合适,彻底分开、放下。我们对星爷与朱茵所期待的爱情,只不过是一厢情愿的美好罢了。

想放却放不下,又没能力走到一起,所以才痛苦,纠结,这何尝又不是说自己。

节目中看得出来,同样是气质美女出身的44岁的李若彤却早没有当年神仙姐姐的仙气,也没有小龙女的不食人间烟火的风采,而蔡少芬也还是那么漂亮。我想爱情和婚姻真的是一剂良药,让女人可以延缓衰老,容颜永驻,青春不老吧。

李若彤离婚多年,甚至为情抑郁,蔡少芬嫁给了张晋,当年也算是下嫁,不被看好;朱茵嫁给黄贯中,也是让很多人哭的稀里哗啦。

都是香港明星,影响一代人的人物,如今却活成了不一样的颜色,蔡少芬和朱茵都活出了幸福的模样,不知道坐在台下的李若彤心里是什么感受。

冷暖自知,多少不般配都活成了精彩,女人真的是需要被呵护的,过得幸不幸福,从她的言谈举止,穿着打扮就看的出来,就像温室的花朵一样,女人也需要小心呵护,需要爱情滋润。

提到朱茵,提到《大话西游》,自然会提到周星驰,星爷是一个饱受争议的人物,他的为人只有接触的人才有权评论,可是他的才华却是有目共睹,不用对他太过苛责。但是也不用对满头白发的星爷投去可怜同情的目光,我相信他依旧活的很精彩,因为星爷就是星爷。

我们一直在消费大话西游,周星驰也不例外,西游系列也一拍再拍,是某种情怀在里边,还是彻底放下了,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

当莫文蔚已经结婚了,并与星爷尽释前嫌时,当朱茵都可以放下心结演绎紫霞仙子时,周星驰都可以拍西游系列时,我想不久的将来,可能星爷也会在戏中客串一把,或者以某中形式重新演绎一下至尊宝了吧。

我想那时我们也没有什么放不下的了吧。

《一生所爱》已经将旋律融入到了每个人的骨子里,我想很多人会跟我一样喜欢。经典总是经久不衰,被人津津乐道,就像真真假假的故事。

人生如戏,造化弄人,月光宝盒终究只是一场虚幻,真的是猜中了开头却没能猜中结尾,曾经的爱你一万年终究抵不过朝夕。朱茵终于等来了她的盖世英雄,只是不知道星爷会架着七彩祥云娶谁。

多少我爱你都成了对不起,多少对不起都成了没关系,如果真的忘不了,不是没遇到合适的人,就是时间不够久。

是不是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我没法坚定的回答,可是我觉得还是得到的才是最好的最正确的选择吧。冷暖自知,可一句冷暖自知,饱含多少辛酸啊。

今生无缘,来世也不必相见,多少誓言情话变成了谎言大话,一生有你终究是一无所爱,一切都会风轻云淡。

再回首也不忍回首,再见也永远不要再见,时光匆匆,风起云涌时只有坐等风吹云散。

……

朱颜丹心,美人依旧,岁月无情难掩绝代风华只缘茵

星光璀璨,英雄白头,迟暮雄心不负才子本色还飞驰。

你看,那个人好像一条狗

大话西游灿烂似星,一生所爱唯美如茵!


一生所爱 (Live) - 卢冠廷

从前现在过去了再不来
红红落叶长埋尘土内
开始终结总是没变改
天边的你飘泊在白云外
苦海翻起爱恨
在世间难逃避命运
相亲竟不可接近
或我应该相信是缘份
情人别后永远再不来
无言独坐放眼尘世外
鲜花虽会凋谢
但会再开
一生所爱隐约
在白云外
苦海翻起爱恨
在世间难逃避命运
相亲竟不可接近
或我应该相信是缘份
苦海翻起爱浪
在世间难逃避命运
相亲竟不可接近
或我应该相信是缘份
或我应该相信是缘份

欢迎链接:

从阿娇十年都未漂白的标签看人性的龌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