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文章被盗的滋味

昨天,找玉儿姐视频。姐夫接起手机给我视频,说:你姐正忙着炒菜呢,她每天忙着写歌词,连着喝了5天的稀粥了。白天,黑夜的不好好睡觉,嘴都上火肿起一个包。这几天着魔了。

哈哈!我听着姐夫这样满是心疼二姐的话语。不经哈哈大笑。看到二姐这样疯狂的状态,就马上想到了我自己,何尝不是这样呢?有时候灵感来袭的一瞬间,哪怕是晚上给二宝换了尿布,只要有碎片的灵感闪过,必须把那句话摘抄本上,等有空闲时间会补写出来,有些公开的文字会分享大家,当然也有一部分私密的文字会设置在私密日志本。所以听到姐夫这样关心二姐,我只有捂嘴傻笑。

因为自从喜欢上了看书与写作,治愈了自己心里好多的困惑与顽疾。原来遇事老是想不开,总喜欢钻牛角尖,总也喜欢较真。后来看过好多书,也逐渐喜欢上了写作,心里的那些阴暗角落,被文字的阳光逐渐给温暖了。致使自己整个人从此脾性都改变。所以写作也是有好处的。

看自己喜欢读的书就像出去串门和自己喜欢的人在聊天。而写作就相当于自己和自己在聊天,写作有时候就像自己收了别人书中的礼物,自己也需要输出一部分文字,送自己的好朋友一样的礼物。虽然这样的礼物有点捉襟见肘,没有作家写的那么优秀,但礼轻人意重么,礼尚往来的与书,与那些喜欢我的文友在交流。所以自得齐乐。让自己的心情从此提高免疫而少感冒。


呵呵!瞧瞧我这大脑皮层的细胞一下活跃起来就无法收回,不扯那些了。咱们还是继续再看和玉儿姐姐的聊天吧。

等吃饭的空间,二姐告诉我,“奋奋”你在百度搜你的文。请输入你的笔名。

听到二姐这样说,我随即打开百度,输入我的笔名。有好多网站还算有良心,作者,原创,都是我。我稍有一阵窃喜。再继续浏览页面,忽然发现,有的网站盗用了我的名字和我的文章标题,而点开是他们自己的文字,当时心里很是气愤,这些人为了增加自己的文章点击率,怎么能这样做呢?

我怀着悲愤的心情继续查看,发现我在简书好些自己走心写出的文字,让那些抄袭的坏蛋占为己有,然后还贴着脸说我的不是原创,是他们自己的。我那时候心里的滋味就像自己辛辛苦苦养育的孩子被坏人明目张胆的抢走说是他的孩子,那是一种揪心的痛。人怎么可以这样无耻呢?

继续浏览,竟然还举报我的文章,我当时眼泪都哗哗的掉下来了,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呢?你们偷盗了我的文字,又恩将仇报来举报我。

我马上想到了我在简书的文章原创,有好些照片与信息会不会让坏人所利用。

昨天下午,一直忙着管二宝,没有更多的时间去处理简书的这些事情。

等晚上二宝睡着了,我挨个查看自己发过的生活照片,和那些个人信息一一删除,尽可能把伤害降到最低。

删除完这些,我忽然想起去年在文艺花园,@幽蓝老师,和@沐沐周老师以及还有好几位老师告诉我,让我申请开启一个“维权骑士”来保护自己的文字版权。后来我已经加入了“维权骑士”文字版权保护计划,怎么文章还是被那些坏蛋给盗走了呢?

有些坏蛋也许会想,“我就抄袭了,你能拿我怎么样?”

面对这样的境地,我们这些热爱写文字的人,只能说你很无耻!

今天早晨我又想到这个伤心事,告诉了玉儿姐姐,让她最近写的歌词还是别公开了。因为姐姐写的好几首歌词已经谱曲,还有好些诗歌在好多报刊已刊登,而我自己在简书写的那些文字只是在记录自己过往的生活,抒情与感慨,只为留住过往岁月的一些痕迹罢了。


曾经听过一个写书的老师告诉我,如果想知道自己最擅长那方面的题材,如果想越来越好,必须写够100万字,才可以发现自己。我现在才写了26万多字。离100万的距离还很远。也许坚持10年到20年后会使自己能进步,突破自己现在的瓶颈期。

后来这样一想,心里马上会舒服多了,毕竟自己现在的文字还是很青涩,当然我会继续努力向着自己的梦想继续前进,也会拿起维权的武器来保护自己。

偷到版权的坏人,请你自重。坏事干多了可不是什么好事。

其实再仔细想想如果有人偷盗你的文字,说明你的文字也不会差到哪里去,这样自嘲安慰一下受伤的小心脏。此刻心里舒服了好多。愿那些勤奋写作的文友不要再被伤害,即使文字被偷盗也不要灰心,继续自己的创作。愿那些偷盗文字的小坏蛋收起你不可爱的那一面,还原自己善良的本性吧!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苦海无边,回头是岸!”哈哈!这十六字送你以后规矩的行走在文字的江湖。勇敢创作属于你自己个性的作品天涯,在海的那一角与你再相会。

我现在只想告诉“盗窃别人作品的坏蛋”,我们相约在阳光的文字航海里,请你不要做阴暗的坏事!

作者已加入维权骑士文字版权保护计划!

原创作者/粉色的桃林

本文为作者原创,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文章来自《文章被盗 的滋味》。

版权声明:本文原创作者发布,版权归作者所有。

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请联系作者授权。

作者微信号:13347107169

当我在简书打了4个字“文章被盗”居然有和我同样遭遇的文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