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生淮南落为枳,耿耿余淮也于怀

最好的我们


听舍友西瓜小姐的推荐,去看了《最好的我们》,本来只是听说不错,想随便看看,结果看了几集后欲罢不能啊!愣是开了爱奇艺会员,看了最后两集!

舍友西瓜小姐说她喜欢耿耿,但是她更喜欢简单,她说,因为现实中大部分女生都更像简单。她说,她和她男朋友足球先生没有在一起的时候,她就像简单一样,幸运的是他们最后在一起了!(关于习西瓜小姐和足球先生的故事,我以后会慢慢写来~)

耿耿余淮也于怀

耿耿余淮也于怀

看了电视剧后,我去看了小说(不过没有看完),感觉电视剧拍的比小说更好。电视剧改了一些剧情和人物,比如说路星河。

小说里没有路星河,小说里的耿耿和余淮也没有那么暧昧。感觉电视剧因为路星河的存在,加剧了余淮对耿耿的感情。就像是化学实验,路星河就是催化剂。

看完大结局后,去刷微博,看到很多人都说,“我们都知道耿耿余淮,却鲜有人知道‘迟迟钟鼓初长夜,耿耿星河欲曙天’。”

他会帮你讲题~

我开始看的时候是喜欢余淮,不是很喜欢路星河。你看啊!余淮他足够优秀,幽默,温暖,开朗大方,符合我们青春期的所有想象。相信喜欢余淮的人很多,就像文潇潇,因为余淮他值得。一开始,我觉得路星河想的太天真了,他肆无忌惮,他做着自己想做的任何事,他不遵从一切束缚,后来,我发现我越看越喜欢他,心疼他等了耿耿十年,求婚56次,我想我懂他的心思,也许,她就那么答应了呢?

其实,编剧是钟爱耿耿和余淮的。你看,耿耿余淮,耿耿于怀,怎么能忘怀?而‘迟迟钟鼓初长夜,耿耿星河欲曙天’是《长恨歌》里的一句,《长恨歌》是长篇叙事诗,讲的是唐明皇和杨贵妃的故事,安史之乱后,杨贵妃葬身马嵬坡下泥土,唐明皇从此日夜难眠,思念难断,于是有了“迟迟钟鼓初长夜,耿耿星河欲曙天”这一句。

耿耿星河,十年陪伴


余淮就那样走出了耿耿的世界,也许在知道原因后,我们会理解,但是如果是在现实里,谁会等一个不可能的人十年?路星河陪伴了耿耿十年,我想,没有女生能够辜负那样的深情,其实我好希望可以在剧情的最后,出现一个人,可以温暖路星河的余生。

很多人感叹,路星河陪伴十年,求婚56次,却抵不过余淮的一句‘耿耿,我来晚了!’

爱情常常如此,爱而不得。

橘生淮南落为枳

橘生淮南落为枳

看了《最好的我们》,我很喜欢一个女生――洛枳,所以虽然她的戏份不多,还是忍不住想聊聊她。

相信大家都知道‘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盛淮南和洛枳的名字藏于其中,他们两个的故事是八月长安的另外一本书《暗恋·橘生淮南》(因为美丽的洛枳学姐,我看了这本书哦!^_^)。

看到《最好的我们》里,盛淮南拉下幕布,‘盛淮南喜欢洛枳,全世界知道’,不仅想到了被耿耿发现的藏在天台小小角落里的‘洛枳喜欢盛淮南,谁也不知道’。看到捂嘴哭泣,失控奔向盛淮南的洛枳,不仅留下了眼泪,却好开心,好开心。

洛枳穿着婚纱对盛淮南说着漫长暗恋里的种种傻事,真的就像耿耿说的,成王败寇。

洛枳说:“比如现在你是我的了,以前多么说不出口的秘密,现在都能拿来当趣事讲。谁说结果不重要。”因为修成正果,当年洛枳那样隐秘而酸涩的心思,都可以摊开在正午走廊的阳光下轻轻松松地讲出口。

我一直都以为,少年时第一个喜欢的人最后一定会在一起,永远在一起。

看了《暗恋·橘生淮南》,其实看到小说结局我是迷茫的,因为他们之间的纠葛太深,我不敢确定他们是否会在一起,不过,还好电视里有了最好的结局,这场盛大的暗恋,终于有了一个唯美的落幕。

那么,那么喜欢啊


八月长安说“也许平凡如我们,拥有的第一个秘密,就叫作喜欢。

我想,《最好的我们》之所以会那么火,是因为这是我们的青春。没有纠缠和打胎,只有那个曾经拨动你心弦的同桌,我们会冷战,会互相帮助,会委屈,会因为偶尔的小小暧昧而脸红耳赤,会因为他(她)的一句话而无比努力。那是我们的青春。

橘生淮南落为枳,耿耿余淮也余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后来,我变成了余淮却再也没有回来,你也不再是我的耿耿。 他们的生活转了一个圈。 最后,耿...
    Simon船长阅读 2,202评论 0 8
  • #橘生淮南#看到这个热搜突然间觉得心漏了一拍,毕竟这是我反复看过多遍的小说,其实故事很简单情节很老套,说真的他们俩...
    封等风阅读 1,567评论 0 12
  • 《暗恋·橘生淮南》是八月长安写的“振华中学”三部曲中我最喜欢的一部。很多人喜欢《最好的我们》,或者是因为书里写的是...
    只爱夏天阅读 1,237评论 6 10
  • 我的哥哥是一名军人,身高一米八,身材魁梧,站在那让人感觉很有安全感。可是哥哥的内心却住着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 十...
    浪迹天涯jjs阅读 300评论 0 0
  • 引入泛型的折半查找 I/O流 定义:流是一种抽象概念,它代表了数据的无结构化传递。按照流的方式进行输入输出,数据被...
    一条有科研精神的程序狗阅读 2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