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前尘影事》第一部 6 火葬场外


《前尘影事》目录
《前尘影事》故事梗概
上一章:第一部 5 卖狗事件

这一带不愧是西郊,零零落落几座建筑物,连路灯也没有几盏,倒显得星辰最亮。虽然二高离这里不远,但也隔着几道街。隔着马路,只见“大王”网吧开了一扇门,一个女子走出来,左右看看,又往街上走了几步,四下张望一番,便折回去了。刘志野看得清楚,说道:“付晶晶怎么在这儿呢?”徐荔友说:“估计她还不知道她男朋友出事儿了。”

几人来到网吧门口,薛平哲说:“你们在这里等我,我进去看。”不一会儿便走出来,说道:“到处找遍了,没见到赵卓。”

刘志野说:“那付晶晶呢?”

薛平哲说:“管那么多闲事干嘛?她还在上网。”

刘志野对夏如是说:“要不,你也在这儿上网,我们先找人,回去的时候叫你。”夏如是连忙摇头说:“不,我跟着你们吧。我不会上网。”

几人便往“新起点”去找,这网吧却在另一道街。夏如是回头往狗肉店瞧了一眼,只见一条长毛犬从店里跃了出来,还没看仔细,店里的灯光忽然灭了。那条大狗也不吠叫,也无声响,向着几人奔来。

夏如是吓了一跳,慌忙抓住了徐荔友的手,口中嚷道:“快跑!”几人不明就里,跑了一阵。回头看,什么都没有。

徐荔友见她紧紧攥着自己的手,问道:“你看见什么了?”夏如是说:“一条长毛狗跟了过来,跟咱们杀死的那只很像。”

几人四处查看了一下,并不见有狗。便以为是她眼花了,疑神疑鬼。哪知转过了墙角,夏如是一瞥眼,见那狗却无声无息跟着自己。夏如是忙指过去,说道:“快看快看!”那狗却向墙角走过去,隐没不见了。

薛平哲打了一个冷战,说道:“真邪门儿。”几人快步向“新起点”跑去。仍然不见赵卓,几人却不想再出去,只想在网吧呆到天明。

徐荔友说:“这里还有一个黑网吧,你们去过没有?”见几个人摇头,便说:“在‘大王’网吧隔壁,我也是刚想起,因为那里没有亮灯,门也关着,所以忘记了。”

几人你瞅瞅我,我瞅瞅你,忽然刘志野说:“走吧,就剩这一个网吧了,去了心静。”几人便沿原路返回,一路上徐荔友都紧紧牵着夏如是。到了转角处,却见地上躺着一个女生,正是付晶晶。

夏如是俯下身子检查了一下,说道:“没有受伤啊。怎么回事?是不是心脏病?”谁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夏如是不会诊病,一把抓住了付晶晶的手腕,只觉得她手腕突突乱跳,撒开手说:“这人怎么脉象这么乱!”她跟父亲出诊过几次,也亲眼见过父亲怎么施展急救法的,可是自己却是一窍不通,手忙脚乱。

徐荔友张大了嘴巴,说道:“你还会把脉?”夏如是嗔道:“我不会,但是你摸一下她的脉......”徐荔友摸了一下,手指仿佛触电一样,一下子被弹开来,说道:“怎么这么吓人?”夏如是说:“赶紧把她送去医院。”

正准备搬动她,却见她缓缓睁开了眼睛,问道:“你们是谁?”声音沙哑。

刘志野说:“咱们都是一个学校的,你晕倒了,感觉怎么样?”

付晶晶脸色苍白,又闭了一下眼,缓缓睁开,眼珠子甚是无神,说道:“你们送我回家。”

薛平哲恼火道:“你家多远啊,大半夜怎么送?”付晶晶说:“不远。”伸手向西边一指。接着便站起身,向那边走去。

薛平哲说:“既然你没事了,我们就不管了,你自己回去吧。”

付晶晶仿佛没有听见,只是过了马路,往西边走去。

夏如是说:“快拦住她,她神志不清。”

徐荔友忽道:“那边哪里有家?哪儿有房子?”

果然,付晶晶走向那边一望无际的平川田野里去了。

几人赶紧冲过去,只觉得眼前一闪,一条长毛犬斜刺里向付晶晶追去,喉咙里嗷嗷乱叫。只见付晶晶转头一看,尖叫一声,倒在了地上。那只长毛犬却跃过付晶晶向前直追,只听草丛里一阵窸窣,又是一声尖叫,却与付晶晶无关。众人赶向前,去叫付晶晶。那狗却在一道土沟里和什么东西撕咬,那东西发出撕心裂肺的声音,渐渐地不见了动静,那狗十分安静,低下头默默吃着什么。不一会儿,从沟里出来,叼着一根骨头,往大路上纵身而去。几人紧紧盯着,只见它来到了狗肉店门口,站了一下,便钻了进去。

付晶晶已渐渐醒转,几人赶到狗肉店门口,敲了几下门,没有应声。徐荔友说:“师傅,师傅!”叫了两声,仍然没有回应。一看之下,门上赫然一把大铜锁。徐荔友说道:“看来真是不在。”夏如是皱眉问道:“那只狗,怎么进去的?”徐荔友低下身子,寻了一遍,到处没有狗洞。只见薛平哲哭丧着脸说道:“够了够了,赶紧走吧。”

他们把付晶晶扶到马路对过的亮光处,徐荔友往旁边一个黑黑的小门上推了一下,纹丝不动,又见门上贴着一张白纸,打印了四个字:停业整顿。徐荔友说:“这黑网吧关闭了。咱们不能在街上瞎转,先进大王去。”

网吧里人不多,老板正坐着打瞌睡,徐荔友付了账,几人找地方坐下。夏如是被香烟味儿一熏,捂了口鼻。几人也不上网,把椅子围拢来坐着。

只见付晶晶揉了揉眼睛,瞳仁里闪出光来,说道:“谢谢你们救了我。”

夏如是问道:“妹妹你怎么了?”付晶晶拉了她的手,又向大家看了一眼,说:“刚才我从网吧出去,走到街上,看见远处过来一队人,服装怪异,敲着锣打着鼓往那边的火葬场赶去。”

“火葬场?”几人同时惊道。

付晶晶道:“嗯,这里一直有一个火葬场,前几年才作废的。火葬场都拆得七零八碎,听说现在那边还有一片墓场,年代久远,谁也不知道埋的是些什么人。”

刘志野说:“怪不得呢,你胆子真不小。为什么不跑啊。”

付晶晶说:“我有点好奇,跟着过去看,才走了两步,人群里出来一个长辫子女人,对我凶道:还不快走!我想要看清她的长相,她却只有半张脸,另外半张隐没在黑夜里,看不清。她的脸上施了很浓的粉,眼睛被厚厚的睫毛盖着,看不见眼珠子。她又对我呵斥了一声。我正要走,看见一个胖女人,跑了过来,边跑边笑,疯疯癫癫的,往我身上一撞,我便倒在地下,人事不省了。”

薛平哲在地上跺着脚急道:“真是自作孽不可活!”

付晶晶看了他一眼,说道:“你说的没错,要不是好奇心,我也不会昏倒。对了,我白天好像见过你们。”

刘志野说:“对,你和那个阿杜在一起的时候。”

听到“阿杜”这个名字,她的嘴角动了动,说道:“他白天挨了打,晚上见到仇人,要报复人家。我拦都拦不住。他脾气太坏了。我要跟过来,他们把我放到网吧里,说一会儿过来找我,谁知这么久也没见来。”

刘志野脱口说道:“阿杜......”徐荔友知道他想说阿杜住院了,连忙拦住话头,问道:“阿杜是哪一个班的?”

付晶晶说:“他是三(六)班的。”三个男生“啊”了一声,之前他们都以为阿杜是高一学生。

付晶晶脸红了一下,岔开话题说:“你们专门出来上网吗?”

夏如是说:“我们找人。”

他们的目的本来是找人,谁知却经历了这些事情,赵卓仍没有影踪,几人都沉默不语,各自怀了心思。薛平哲这两天去了许多地方,县城就那么大,不可能找不到的,白天时,他又往家里打了个电话,让妹妹悄悄去赵卓家探了探,赵卓不在家。两家相距不远,两人又是从小一起长大,不免担心。根据这两天的经历,最害怕的是赵卓真的被鬼缠住,那样就大事不妙了。这样胡思乱想一阵,瞅瞅几人。只见刘志野张着嘴巴,呼呼大睡起来。付晶晶也疲劳得很,闭着眼睛。夏如是和徐荔友在小声说着话。渐渐地,薛平哲脑袋一歪,和周公约会去了。

夏如是在和徐荔友谈论狗肉店老板的事情。她觉得这个老板很可疑,他看待自己的眼神很奇怪,就好像以前认识似的。徐荔友说:“最奇怪的是那条狗。”

夏如是说:“到底是不是咱们杀的那条?”

徐荔友说:“看不太清。不过,那个店里也不知死过几百几千条狗了,长得像的也不知有多少。这老板看起来不像是坏人,你说呢?”

夏如是点了点头,说:“他还帮了我们,那狗跟着咱们,肯定受了他的指使,我开始时很怕,没想到竟保护了我们。”

徐荔友奇道:“没想到你也想到这一点了,我也是这么想的。”

夏如是笑了笑,睁大眼睛看着他。他们俩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接触过。夏如是的世界里只有学习,从来没有过其他的事物,今天是第一次和徐荔友说了这么多话,而且两人很有默契,很多想法都相同。这种感觉真让人幸福。对徐荔友来说,这种感觉正是自己盼望了一年的。他忍不住又握住了夏如是的手,只感觉她的手轻轻颤了一下,便顺从地交给了他。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夏如是打了瞌睡,闭了眼睛。徐荔友看着她猫在椅子里,一只手被自己握着,像个孩子一样。他注视着她,慢慢,也合了眼睛。正昏昏然间,忽然觉得她的手抖了一下,忙睁开眼看,夏如是却在无声的抽泣。他说:“你又哭了。”夏如是说:“我在怪我自己。”一句话说的徐荔友竟也想流泪。如果时间再倒退一天,自己没有和涂珊珊谈恋爱,那该多好。如果自己能再坚持一天多好。反正已经追了那么久,再多等一天,也许就能等到结果。不过也许那样子,夏如是对自己仍是一副冷面孔。

只见她用手抹着眼泪说道:“我只是想让你好好学习而已,其实,其实真的考不上学也不打紧。可是可是......”她哽咽着,抽动着肩膀,那么委屈。徐荔友说:“我知道,我知道。”他却在想,自己追涂珊珊是对是错。他有多喜欢她?涂珊珊已经答应自己了,所以怎么都不能辜负了她。这些都是没法重新选择的事情。

他咬了咬嘴唇,说:“如是,你做选择题的时候,做错了可以涂改,可是人生.......”夏如是已经知道他想说什么,抢道:“我不喜欢选择题,我也不喜欢人生。”呜呜哭着。

徐荔友把她的肩膀扶正,说道:“听我说一句话。”夏如是立刻坐得端端正正,像个小学生一样认认真真的模样。徐荔友又是一次心动,他一直都很喜欢她认真的样子。徐荔友还是一字一句的说道:“你做我的好妹妹好吗?”

夏如是忍不住,两道泪水如决堤的洪水一样泄了出来,嘴上却说道:“好,你做我哥,我没有哥,这样多好。”

徐荔友见她在努力忍着泪水,却一点用都没有,自己也红了眼睛。只听她说:“有一个条件。”便问:“什么条件?”

她说:“不许你再有其他妹妹。”徐荔友点点头,说:“我可以发誓。”

夏如是却破涕为笑说:“谁要你发誓?”因哭了一通,眼睛又红又肿,也顾不得这个,却仍在椅子里睡熟了。徐荔友再也没有睡着。

【连载】《前尘影事》第一部 7 挨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