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改编】C4D厨房设计-建模篇-4

学习网站来自:http://cgi.tutsplus.com/

原作者:George Loffelmann

原文出处:点击

没有商业目的,研究和学习用途。

--------------------------------------------------------

1、制作书夹子。(老外的厨房还有读书的地方)

打开新的C4D文件,建立一个30CM,30CM,7CM的立方体。然后按C ,转换面模式,选择上下前面,删除面。

2、选择边模式,选择后边的两个边,按MS倒角为1

3、再选择前面的两个边,按T缩放。

4、选择面模式,CTRL+A选择全部面,按D 挤压为厚度。

5、再建立如下的圆柱。

6、选择布尔,进行挖洞。

7、选择对象模式,按L 把坐标放到模型底下。

9、对模型进行转变多边形,然后,链接+删除,起名为“书夹”。复制粘贴到原场景。通过正视图调整其位置。

10、再通过侧视图调整其位置。

11、按照下图,按CTRL进行复制如下,完成书夹制作。

12、制作地巾。打开一个新的文件,制作如下平面:

13、按C 转化多边形,选择点模式。按MC选择笔刷,调整形状。

14、右键--设置点值,设置如下:

15、添加布料曲面,增加厚度为0.5。

16、复制粘贴回来。位置如下:

17、对于穿帮的地方,按MC重新调整各点。

18、对与增加厚度以后,发现地巾四边上翘。选择点模式,按UL选择四周的点,在下面的尺寸中,添加0.5。然后向下移动贴近地面。(如果选择0,那么各个点在Y轴值相同,不真实,保留0.5,希望各个点有微微不同)

说明:原作者的地巾制作,感觉非常麻烦,也许那个时候C4D没有动力学吧。如果现在利用布料动力学制作,将会非常快和真实。

19、制作杯子。打开一个新文件,建立一个10CM大小的立方体作为参照物,在侧视图,选择B-样条曲线,在标注的四个点点按,建立一条曲线。

20、添加旋转对象,点击样条,选择自然,数量为4。( 因为要对这个模型进行多边形编辑,所以生成的面不应该太多)。

21、按C ,转化为多边形。选择面模式,按CTRL+A,按D 加压两次。

22、选择两个面。

23、注意一定勾上创建封顶,否则,杯子里面会出现两个洞。设置如下。

24、挤压如下

25、分别调整两个面,如下:

26、按B 进行桥接。

27、按K ,循环模式,对杯子把进行切割,并进行调整。(注意:一定沿着坐标轴调整和旋转)。

28、为杯子添加“平滑细分”。选择边模式,按UL,选取一圈边,按T 缩放。

29、如上进行逐个调整。

30,按L ,把坐标移到杯子下面。起名为“杯子”。

31、把杯子模型通过三视图调整到如下:

32、再复制一个杯子,按L 调整坐标为下图所示。

33、通过三视图复制,调整如下:

34、杯子制作完成。

35、制作台灯。打开一个新文件,建立一个圆柱,参数如下:

36、按C 转换多边形,按K 切刀循环模式,在中间切出一个园。

37、选择中间的园,按D 向上挤压为2CM.

38、在建立一个圆柱,参数如下,位置如下:

39、再建立一个圆柱,参数如下,在侧设图按CTRL 沿X轴复制。

40、把两个竖立的圆柱23当做圆柱1的子物体,然后复制。

41、移动旋转如下。然后把复制出来的子物体放到圆柱1下。(这是简单的骨骼原理)

42、在侧视图用直线绘制灯罩。(注意:不在世界坐标中心点绘制,当旋转的时候会有问题。我这是故意这样做的)

43、选择两个点,右键为“柔性差值”

44、选择上边的点为倒角,数值为1.

45、然后选择轮廓,数量0.3。(如果不给灯特写镜头,直接不用生成轮廓,一条曲线,旋转生成面片足够表现。)

46、添加旋转对象,发现没有出现“灯罩”,出现了“盆子”。

47、原因是该曲线的坐标在世界中心。

48、按L 按P 打开捕捉。把坐标移到曲线的轴点上。

49、把下面的坐标Z 归零。

50、如下图所示:

51、再打开旋转对象,发现灯罩是正确的。

52、复制下面的轴圆柱体,调整灯罩。

53、建立一个空物体,(它的坐标一定在世界中心)改名为“台灯”。把组件拖进去。

这个方法好吧,不用再移动坐标了。

54、复制粘贴到原场景中,用三视图调整台灯的位置,稍稍旋转一定,显得自然。

场景的物体一定不要像站队一样,整齐划一的排列。生活中的物体摆放是随机的、无序的。总之,要多观察生活。

55、制作盆花。利用贝塞尔曲面来制作叶子。设置如下:

56、选择点模式,选择上边点缩放。

57、选择下面的点缩放。

58、缩放如下

59、调整其他的点(其他省略,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

60、按C 转换为多边形,添加平滑细分,再添加弯曲变形器,坐标设置如下:

61、通过改变不同的强度值,得到三种弯曲的叶子

62、按右键“当前状态转化为对象”生成三种不同形态的叶子。

63、添加克隆。

(说明:制作花卉,以前详细介绍过,这里简单说说过程)

64、变换--旋转.P =-24,使每个叶子立起来。

65、添加随机效果器,调整其无机状态。

66、不管如何调,叶子总有穿帮的地方,所以按C 转换多边形。

67、逐步调整每个叶子的位置、大小、角度,避免叶子相互交叉穿帮。

68、调整完成如下:打组为”叶子“。

68、复制粘贴,缩放移动到桌子上的大腕上,再添加一个圆盘,调整大小,当做花土。整体打组为“盆花”。

69、这个场景制作完成。从不同角度看看自己的成果吧!

70、其实没有必要什么东西都制作。只要按照尺寸和比例制作好墙壁窗子等大框架,其他的东西可以从网上下载的素材库调取。 C4D支持的模型格式也是非常多的,如3DS\FBX\OBJ等等,注意坐标和比例。

70-1、例如从素材库中调入水壶。

70-2、直接粘贴到场景,哇?

70-3,在另一个新窗口建立一个25-30CM的立方体,把水壶缩放与其大小相同。

70-4,然后,再把该模型粘贴过来。

71、同理,调入菜板。

72、调入调料盒。

73、调入炉具模型。

74、调入毛巾模型。

75、调入图书模型。

76、调入酒瓶架子和罐子模型。

后记:

1、利用网上下载的模型,可以更加丰富场景、提高制作效率。但是模型也不能任意添加,模型添加多了,反而会显得场景太乱,干扰了主题。另外,模型毕竟是别人的制作的,总有点“拼凑不合一”的感觉。就像利用音乐LOOP素材拼凑的电子音乐一样,没有自己的味道和风格。在主场景中,选择添加一两件“风格一致”的模型,应该是可以的。以上是个人见解。

2、没有材质的模型渲染之后,有点像黑白照片,平淡;没有布光的场景、没有生气和立体感。下一步有时间,分别用VRAYFORC4D和C4D本身的灯光材质渲染成效果图。

上图是原作者用VRAYFORC4D渲染的效果图。继续改编和翻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