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藏獒的今生今世

图片来源于网络

01.

我叫黑狮,我是一只狗,但我不是普通的狗,我是一只藏獒,一只血统纯正的藏獒!

我出身名门,我的妈妈是藏獒培育基地里血统最为纯正的一只,而我的爸爸则更有名气,他是参加过全国藏獒比赛、得过大奖的藏獒王。

我生下来就比别的狗高贵,我和妈妈住的是基地里带空调的房间,里面温暖舒适。每天都有人来给妈妈喂食上好的肉骨头和狗粮,虽然妈妈的奶水很足,可每天他们还是要给我喂牛奶和营养液。因为吃得好、住得舒适,我长得格外快,比基地里别的同龄小伙伴们都要高大。

一次,有人牵着我在基地里散步。走着走着,那边过来了另一只小藏獒,看见我,他压低身子,低声地嘶吼着,挣脱链子就扑了过来,我也不甘示弱,立马扑过去和他撕咬。虽然我们月龄差不多,但是我比他高大许多、力气也足。才两个回合,我就占了上风,我咬住他的脖子、把他压在地上。牵我们的两个人赶忙过来拉着链子把我们拉开。

“老刘,你他妈的找死啊,你的那个杂种狗也敢跟我的黑狮斗!”牵我的老王骂道。

这时,有个虎背熊腰的男人跑了过来,我认识他,是基地的老板。他指着我对老王、老刘说,“你们他妈的都是饭桶么?连个狗都牵不住!黑狮可是我的命根子,我就指他给我赚钱呢!要是黑狮有点好歹,我饶不了你们两个”。

老王和老刘赶紧唯唯诺诺地点头。老刘一边点头还一边拿棍子轻轻抽着他的狗。那只狗趴在地上,低声哀鸣着!

那一刻,我是那么的自豪,虽然我不知道他说的赚钱是啥意思,但是我隐隐觉得我是这边最高贵的狗!


02.

我四个月的时候,一天,基地里开进一辆加长奔驰车,车上下来一个满脸横肉的矮胖子,旁边跟着两个带着墨镜、一身疙瘩肉的家伙。我们基地的老板满脸堆笑地把他们迎到屋里。

过了好久,他们从屋里出来了,我听矮胖子对老板说,“胡总,五十万给你了,狗我可要牵走了啊!”

“老王,赶紧的,把黑狮给钱老板!”

老王赶紧把我牵到车旁,打开后车门,把我放到车上,将链子系到最后一排。然后矮胖子和那两个人也上了车,坐在我前边。

我不要离开妈妈,我汪汪地叫着,要跳下车,可车门砰的一声关上了。于是我向矮胖子他们冲过去,可链子系的太短,我够不着他们。

这时矮胖子目露凶光地举起鞭子找我身上就抽了几下。

我疼得直叫唤,他却哈哈大笑起来,“妈的,狗东西,以后你就是我的狗了,敢对我凶,我就抽死你!”

我委屈地低下了头。

车走了好久,终于到了矮胖子家。他的家在市郊的一座别墅,依山傍水,风景秀丽,还带着一个不小的院子。

刚进家的时候,一个浓妆艳抹的女人带着一个十多岁的男孩走了过来。我刚准备冲他们吼,矮胖子就用鞭子抽了我,我明白了,他们也是我的主人。

女人撇着嘴嘟囔着,“老钱啊,不让你养狗你非养,这畜生凶巴巴的,怪吓人的!”那小孩过来给了我一脚,笑嘻嘻地说,“妈,爸,我喜欢养狗。”

矮胖子嘿嘿一笑,说:“芳芳,只要天乐喜欢就行。再说,你们多喂喂它,他不会咬自己家人的!”

矮胖子在院子里面给我盖了房子,是带冷暖空调的,很大很舒适,从此,我就在这里安了家。

慢慢的,我知道了,老钱是一个公司的老总,贼有钱。那女的叫魏芳芳,是他老婆。那个小孩儿叫钱天乐,是他们的儿子。

老钱打理生意,平常经常不在家。魏芳芳在家当全职太太,接送儿子上下学。

虽然我不喜欢他们,但是在这儿,他们喂我的是比在基地里更鲜美的骨头和狗粮,还有一个佣人老朱专门伺候我,给我喂食、带我遛弯、给我洗澡、梳理毛发。

我觉得我的日子过得舒适极了,起码跟我的同类相比,我过的是锦衣玉食的生活。我们家旁边就是一个小村庄,我遛弯的时候曾经见过好多只农村的土狗,他们土里土气,脏儿吧唧的,经常捡垃圾吃,一个个皮包骨头的,哪像我这么威武雄壮啊?


03.

一天傍晚,吃完晚饭,我正准备睡觉,突然听见院子外边有汽车喇叭和刹车的声音,过了一会儿,院门开了,涌进来四五个人。其中一个带着眼镜的人牵了一只哈士奇,那只狗看见了我,居然汪汪地冲着我叫。

他妈的,可把我惹恼了,我一声巨吼,就冲了过去。

老钱吓坏了,赶紧挡在我前面,用脚踢我,然后大声喊老朱。我想冲上去咬死那只哈士奇,但是我害怕老钱抽我,平常他经常用鞭子抽我,很疼很疼的。

老朱慌忙跑了出来,牵着我的链子,战战兢兢地说,“我不知道您带客人回来,所以没有把狗栓起来。”

那边,牵狗的那个人和旁边的人脸色铁青,显然是吓坏了。而那只哈士奇跑到主任后面躲了起来。

牵狗的那个人用手扶了扶眼镜,说,“老钱,你约我来喝茶,原来这是想给我下马威啊?”

老钱赶紧低头哈腰地解释,“刘所长,我真的是想请您来喝茶的。我也不知道这个狗日的老朱会不拴狗。都是我的错,我给您赔不是了!”

牵狗那个人没说话。老钱一看,到墙边拿了鞭子,走过来劈头盖脸就往我身上打了下来,边打边说,“叫你不长眼,叫你乱咬!”

疼,钻心的疼。我不停地闪身躲着,可是老朱把我的链子系得很短,根本就没有躲的空间。鞭子一下下打在身上,我只有趴在地上哀鸣着。

那只哈士奇不知道什么跑了出来,立在我不远处,汪汪地冲我叫着,然后,趾高气扬地看着我!


04.

转眼间,到了秋天,可是天气依然炎热。不知道怎么回事,我觉得浑身燥热,总有一种想要发泄一下的冲动。

一天,老朱牵着我到外边散步。远远的,我看见一只花白色的母狗,是一只村里的土狗。平常我都嫌他脏,从没搭理过她。可是那天,我不知怎么被鬼迷了心窍,我觉得她是那么的漂亮、那么的勾魂,我向她扑了上去。

我把她扑倒在地,刚开始她还想反抗,可是我比她力气大得多,我咬住她的脖子把她按在地上。很快,她就任凭我摆布了……

晚上,我家院子外边人声鼎沸。老朱去开了门,是花母狗的主人找上了门,他们说我把她家的狗给咬伤了,非要给个说法。那一刻,我好害怕,我知道我闯祸了,我怕老钱打我!

老钱不在家。魏芳芳听到了,就出来跟他们说话。听完他们的话,魏芳芳哈哈大笑,说,“我还以为怎么了,就这点事儿啊!”

那边一个人,说,“你们家的黑狮发情,你们也不看紧点,把我们家小花祸害了不说,还给脖子上咬了一个大口子,去兽医站缝了好几针。你们得赔钱!”

魏芳芳脸一黑,“我们家的黑狮可是纯种的藏獒,五十多万买的!他能搭理你们家的那什么杂种土狗,肯定是你们家的那个发骚犯贱,勾引我们家黑狮!”

“再说了,黑狮要是让你们家的那个什么土狗怀上小狗,你们还倒赚了不是?我没问你们要钱,你们反而问我要钱,真是可笑!”

“你,你,你说的什么狗屁话?今天你要是不给个说法,我们跟你没完!”那人也不依不饶。

“好,那你们等着!”说着,魏芳芳就进屋去给老钱打电话。

约莫二十分钟后,一伙拿着棒子、穿着黑衣服的人闯了进来,不由分说,朝着上门要说法的人就打,边打边把他们往外赶。

后来,我听说,因为讨说法的那堆人私闯民宅,带头的还被派出所刘所长给拘了几天。而老钱也没有打我。


05.

第二年,老钱想在我们家附近那个村子的边上建一座砖窑,就跟村干部商量着征地。被征地的大部分比较识相,乖乖地签了合同、拿了钱交了地,可是有三两家钉子户非说给的补偿款太少,找老钱闹着要提高标准。

一天,这几户聚集了十几个人到我们家,想给老钱施压。他们来的时候,老钱本来心情不错、正在亲自给我梳毛,结果他们没打招呼就闯了进来。

老钱一看,脸一黑,但没吭声。我本来正在地上躺着,一边晒暖、一边让老钱给我梳理毛发,可好好的心情被他们给搅黄了。我没栓链子,一骨碌爬起身,就向他们冲去。

前边的几个脸都绿了,赶集闪身,后边一个人手里拿了一根棍子,作势就要打向我。

“住手,你他妈的敢打我的狗一下,我就弄死你!”老钱喊道。那人一犹豫,我照着他的腿就是一口……

因为我咬了人,老钱赔了他们医药费。但是,几个钉子户都痛痛快快地把合同去签了。老钱给我买了好多好吃的犒劳我,说都是我的功劳!

从此,我的名声就更响了!

老钱盖厂子时多占了一些地,平常污染还挺严重,不时有村民到厂子找他们交涉,可老钱总是牵着我冲锋陷阵。当然,不是每次都要我动手动口,有时候老钱牵着我往厂门口一站,好多人就不敢过来了!

老钱的儿子也喜欢带着我出去溜达,还喜欢搞恶作剧。见到村民的时候,他老是故意松脱链子,让我向人家冲过去,等到我冲到人家身边的时候,再叫住我,而那些人已经吓得魂飞魄散了!我就亲眼见过一个大男人尿了裤子,那人气得骂到,“天乐,我操你妈!”

天乐却哈哈一笑说,“叔啊,逗你玩的,看你那怂样!”


06.

第二年,过完年的一天。我听见外边警笛呼啸,有好多汽车行驶的声音。不一会儿有人敲门,老朱开了门,进来很多警察。这些人我都不认识,以前派出所刘所长和其他警察经常来我们家。

老钱和魏芳芳从楼上下来后,警察对老钱说,“你是钱有财么?”老钱点头称是。

“你涉嫌组织参与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涉嫌故意伤害、敲诈勒索,请跟我们走一趟,协助调查!”

老钱一听,低下了头!

就这样,老钱被警察抓走了。警察搜查了我们家之后,把家查封了!魏芳芳带着儿子连夜回了城里!老朱也跑了!

现在,这里就剩我自己了!过了两天,我实在饿得受不了,就挣脱了链子,跑到外边找吃的!

在村子边上,有人看见了我,说,“这不是老钱那只狗么?”我冲着他吼叫,想把他吓走。可是他没走,一边大喊,“打狗了”,一边拿着转头砸我。

我向他冲过去,可他却用砖头砸中了我的腿,同时,抄起一个扫帚打向我。这时,旁边冲过来好多人,拿着木棒铁棍冲向我。

我一看不对事,就想开溜,可是太迟了!

他们围住了我,棍子棒子像雨点一样落下来,打在我的头上,打在我的腰上。很快,我就不行了!

慢慢的,我闭上了眼睛。

临死前,我听到有人说,“我还以为藏獒打不死呢!哼,把它打死了,就少了一个祸害!”

突然,有人说,“为什么,为什么早点我们不把他打死呢?”

这时,人群沉默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