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获得金鹰视帝|知世故而不妥协,历狂澜而不坠信念

胡歌获双料视帝

遍识天下英雄路,俯首江左有梅郎”,继白玉兰奖视帝提名后,胡歌凭借《琅琊榜》收获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男演员”。

除了“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胡歌还收获了本届金鹰节“最具人气演员奖”。相对于金鹰奖是由观众、专家评委和中国视协会员三方投票评选产生,这个奖项是由观众投票产生,胡歌获奖可谓实至名归。

而在领奖时,胡歌发表了一番意味深长又饱含深情的感言:“说心里话,拿到这个奖,不是因为自己演技有多么好,而是我很幸运,比更多人更早知道演员应该是怎么样的。我第一部戏是跟郑佩佩老师拍的。她没有助理。记得当时是横店的深秋,已经很冷了,她躺在地上,布景布光用了半小时,她就在地上躺了半小时。那个记忆让我非常深刻。”

胡歌,郑佩佩在片场

胡歌还特别提到了李雪健老师,“昨天有幸和李雪健老师同一班飞机,他只带了一个随行人员,我很惭愧,我带了三个,而且体形都非常壮硕。拿这个奖,不代表我到了多高的高度,而是刚刚上路。这是创新之路,传承之路。艺术是需要创新的,追求艺术的态度是需要传承的”。

值得一提的是,李雪健老师凭借《嘿,老头》、《少帅》获得最佳表演艺术奖实至名归,看到这个不善言辞、只擅长“通过角色和观众交朋友”的老戏骨还在兢兢业业搞创作,不禁让人感慨何为真正的演员,真正的表演艺术工作者,真正的艺术家。

一个真正的好演员-李雪健老师

胡歌的故事为很多人所熟知。从年少轻狂,到隐忍智慧,一场与死神擦肩而过的车祸,让他改变的太多。他说:“车祸撞碎的不是我的脸,是我的面具。”

而在《琅琊榜》里,梅长苏说:“既然我活了下来,就不能白白地活着。”胡歌特别喜欢这句台词,他说,要对得起你的苦难。10年的时间,他经历了各种各样的困难,最大的难题恐怕就是如何接受自己的变化,怎样去战胜自己心里的焦虑和痛苦。他在车祸后出版的《幸福的拾荒者》这本书的序言里写道:“人很多时候都在惯性中生活,没有办法也没有愿望去真正认识自己。车祸把我撞离了原本的轨道,让我能够以最真实的状态去寻找新的动力和方向。”

曾有媒体问胡歌,"现在都说男演员要卖萌、耍腐,这样才是王道。不知这几块领域,你自己最适合哪一块?"对此胡歌说,"我觉得这几个都称不上王道,我觉得真正的王道是真诚。"这两年,明星上真人秀的价格不断刷出新高,不少项目找到胡歌,都被他回绝。“没有好坏、没有对错。我就是不喜欢。”胡歌很坚决。

胡歌喜欢读书

一个演员是否能够真正成为自己所创造的人物形象的作者,那就要看演员的文化修养能否给自己所创造的角色以充分的依据,特别是在思想上能否对所创造的人物角色有独特的解释及构思。演员在剧本与导演思想的制约下,不应成为导演的傀儡和剧作者的传声筒,而应该是这个集体创作过程当中的一个参与者。一个演员的文化修养,从他们所扮演的角色身上就可清楚地看到。一个人如果败絮其中,即使金玉在外也无法掩盖他的浅薄。

演员某种程度也是一个工匠,越是繁华喧嚣,越需要一颗沉静的匠心。知世故而不妥协,历狂澜而不坠信念。李雪健老师做到了,郑佩佩老师做到了,胡歌也做到了。现在有一句流行语叫“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希望更多的年轻演员能真正对得起观众对你的喜爱,努力提升自己的内在修为,做一个永保初心的演员,不要做一个终于颜值的“明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