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之罪」连载03


作者简介:一凡,一个朴实的文字工作者

热爱推理,喜欢在发呆中找寻灵感

一凡志向:有一天成为一名真正的控梦师


我缓缓睁开了自己的双眼,并从地上站了起来

拍了拍身上的灰,好奇的看着眼前的一切


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宽阔的路

当然我面前就这一条

四周的环境告诉我现在是在晚上,月亮很圆

月光轻柔的撒在我的身上,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诡异


当我漫无目的向前走着时

眼前豁然出现一片海水

平静的海水前有一个类似公园的座椅

两个人坐那正背对着我


我是非常奇怪的

首先我都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出现在这里

开始的记忆也很迷糊

不记得前一刻到底发生了什么


“孩子,是你吗”,妇女转过头来说了一句

我看着她,感觉有点眼熟


“还记得我们吗,”另一名男子也转了回来

“哼哼,当然认识,此刻你们应该在地狱里欢呼”当看见男子的脸时,我沉声说到


听到我的话后,女人和男人互相看了一眼

然后齐齐望着我,全身突然开始溃烂

接着倒在了地上

我再定睛一看,前面什么都没了

好像刚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还记得他们么,你的父母,在你十岁那一天的晚上,被你残忍杀害,那一天的圆月之夜,你的能力第一次觉醒。”

谁在说话?

我回过头,看见一个身穿黑衣

刘海越过眼睛的一个...小男孩

我有点惊奇的看着他

“呵...呵呵,你又是谁?”


“我,就是你。”


随着一道平静的声音发出

他竟化为光影突然散去

摆在我面前的,依旧是一条道路

我耸了耸肩,回头看了看

刚刚的场景已变成了一条幽静的小路

我默不作声的向前走去


没走几步,天气变得十分寒冷

前方如迷雾一般的出现了一个小屋

地面一片雪白

从小屋的玻璃望去,只见一片模糊


“嘿,看这个,还记得这个小屋吗? ”

话音刚落

一个跟我一模一样的人出现在了我的身旁


“所以,你是谁”,我不答反问到


“我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看”,

他一边说一边走到窗口,用手擦干净窗户

从窗户里望见一堆尸体


“记起来了没,你十岁那一年杀了父母,开始逃离你的家乡,来到别处生活,对于已经拥有了能力的你,并不是难事。你十三岁那一年,你不受能力控制,又一次疯狂杀了你的老师和同学,那一年,正好是你毕业的那一年。”

说完 ,他长叹一口气,用一种可怜的眼光看着我

“呵,毕业后的一段时间这位老师真不该请你们过来吃饭。”


我默不作声,就一直呆呆地站在那里

“所以,你到底是谁?”寂静了一会,我还是问出了这个问题


“我就是你,李小艾,”说完,响指一打,旁边的景象突然变成了一片光明,此刻,我处于一个房间内


“你四处求医,走遍大江南北,想找到原因,最后进入了你所在的组织里。”他又打了一个响指,周围的环境变成了一个战场,充斥着血腥,和无数的碎尸


“你一旦碰到比你强的,哦,当然,很难碰到”他挠了挠头继续说到“你的意识又会被魔鬼所占领,对周遭的事物进行疯狂的屠杀,或者你的情绪有很大的波动,也会如此,所以你将情绪关闭,整天一副没表情的样子,就是怕自己失控罢了。”


“嗯,所以,你到底是谁?”

我平静的问到


“我,是你的潜意识,自从十岁那一年,我被封印了起来,我是你所不能接触的笑与哭 ,你还觉得你自己是你自己吗,这次醒过来,是你,还是我,亦或是魔鬼,你的黑暗性格已经渐渐要被魔鬼吞灭,我不希望这次醒过来的是一个灭世魔王。”说完,他一脸认真的看着我


“你说的很对,第一次有人知道我的所有事情,你很棒,不得不说,但是,这个呢?”我一边说着话,一边打了个响指,一个圆形的漩涡门悄然出现在我的面前


“我随时可以出去,在...”

说着我嘲讽似的看了看他那张震惊的脸

“我的思想里。”


问题(我是怎么看出问题的额)
ps(灵感来自贩罪)



点击下方空白区域查看答案

零之罪03答案 




一脸震惊过后,他慢慢平静了下来,接着自嘲的笑了起来说到“你是怎么看出来的,这些场景,都是你的记忆,你怎么发现的?”


我摆了摆手,说到“当我第一次醒来没有开始的记忆之时,就已经很奇怪了,所以我直接怀疑有人精神攻击了我,并且,当我面前的场景不断变换时,我就更加肯定这个事实,确切的证据在于细节。”


“细节?你是说?”他疑惑的望着我


“没错,虽然这几个场景都是真实发生的,你也说的很对,很有理。我的所做所为你都解释的十分完美,你想让我一直否认自己,把思想交给你,但是你忘了处理细节。 圆月之夜那晚 海水涨潮,但你给我的场景非常平静,虽然重点可能是我父母的死亡,但我还是注意到了。所以 我从那时留了一个很大的心眼。 第二个场景你要知道,屋子里是点灯的,温度比外面高,不可能你光从外面擦就能看见里面。 之后你出现在我面前,直接变换场景这点更为致命,你这是变相告诉我 这是你能做到的,我就会偷偷尝试,改变这里的一些东西 事实是我成功了,你可能没注意到某个碎尸变了颜色。”我看着他说到“并且,最开始的记忆我也回想了起来,所以说,这就是你临死前的最后一搏?”


“你开始吧,失败者无需多言。”说完,随着我往漩涡里踏入,这个思想世界不复存在,当我醒过来时,解开了这些牢笼,放走了这群女孩,开始返回基地。



文:一凡


推理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经过初高中学习平面几何的洗礼,肯定要知道三角形的重心、外心、垂心、内心、旁心,也就是俗称的三角形的五心。 三角形只...
    百合兔子阅读 22,641评论 1 11
  • 八月风里雨里艳阳下,少年风华正茂, 就这样一直努力前行,宠与辱皆不惊, 要坚定自己的方向,找准自己的目标, 要记住...
    理性智慧阅读 263评论 0 0
  • 亲子日记第38篇2017年11月11日,周一阴。 今天孩子放学后像往常一样来到我办公室。坐下后很沮丧的对我...
    海内存知己_bd9e阅读 205评论 0 0
  • 大胆一点的高个男孩儿,指着绿衣男手里的相机,恳求想看看,绿衣男咔嚓一声快门声,抓拍了这幕场景,他回放了有点滑稽的照...
    花花花无缺阅读 229评论 0 1
  • 幻觉_ae51阅读 405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