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印 剑无痕 第7章 病 发

   水仙却一无所知,还在拿着香包朝子轩砸去。

    芙蓉情急忘了乔装的事情,大叫“姐,小心”。

    就在那时,段子轩一下子飞过去,抱住水仙,往另一方向躲开了去。

    不知是段子轩轻功差了点,还是水仙没反应过来,太突然,两个人一起摔在地上。

    马迅速的从他们身边飞驰而过,马背上没有人,像是一只受惊的马。

    水仙立刻明白过来,心里很感动,竟然忘记了被摔在地上,压在地上的疼痛,有那么一刻,觉得挺温暖的。

    倒是子轩很快的起来,伸出手,“哎,你摔傻了,还是吓呆了,快起来啊?”

    芙蓉也跑了过来,“吓死我了,没事吧?”说着,去拉水仙。

    “哎,摔得有点痛,吓了我一跳。段子轩,你能不能提前说一声阿。”水仙一边慢慢爬起来,一边嗔怒的对着段子轩。

    “哎,孟子文,你怎么像个女人一样不讲道理啊?哪有时间告诉你啊?”段子轩无奈的说着,并未生气,好像也觉得这个孟子文有点怪怪的,不过也挺可爱的。

    “哎呀,糟了,这都个半时辰了,父亲该等着急了。我们该走了,段子轩,有缘的话,我们会再见的。”水仙马上想起爹的话。

    “哎,孟子文,你家住在哪里?我以后怎么找到你们呢?”段子轩好不容易找到一起玩的朋友,这么快分别,有点舍不得。

    “这样吧,你以后见到这个手镯,就能见到我。你呢,保存好那个香包,见到我,拿出香包,我就会记得你的。有缘会再见的。告辞。”水仙认真的说完,看来子轩一眼,便拉着芙蓉走了。留下段子轩怅然若失。

    果然,孟清风在茶摊旁,焦急的走来走去。半个时辰,两个女儿还没回来,自然着急,孟清风去找她们不是,不找也不是,所以来来回回的走。

    “爹,您着急了吧?我们玩的忘了时间,不好意思啊,爹。”水仙和芙蓉一溜烟的跑回来,水仙还有点气喘的给父亲认错,一边看父亲脸色。

    “水仙,以后,这样的事情,爹不想看到第二次,你不会不知道爹有多担心吧?”孟清风本来不想批评她们了,但是还是忍不住说了一句,实在生气。做父母的,对女儿担心的心难以言表啊。

    “爹,下次不敢了。”水仙乖巧的答应着。

    “好了,我们回家。”孟清风看水仙这么说,也不好再说下去。

    三人一路往家赶去。

    子兰这几天一直守着小妹莲心,不知道是怎么了,莲心最近噩梦频发,几乎天天做噩梦,精神瘦了影响,整日里恹恹的,吃不下东西,虚弱了很多。

    孟家在梧州镇开了一家药铺,平日里都是黎叔打理,离百花谷大约二三十里地,骑马也至少一个时辰。药铺里存放着平时采的各种草药。

    孟清风没事在家就翻各种医书,为了调理小女儿的身体,更是仔细研究《本草纲目》等书。也配了一些方子。孟清风没回来,子兰就照着以前的方子,吩咐黎叔去药铺拿些草药回来。

    “二姐,二姐,我好怕睡觉,一睡就看到血,好多血,还有刀。”莲心半躺在莲心怀里,边气喘吁吁的说着。

    “心儿,别怕,有二姐在,没事的。”子兰轻轻拍着妹妹,像安慰婴儿一样。

    自从孟夫人几年前因病过世后,水仙、子兰猛然间好像长大了一样。

    看着莲心无精打采的虚弱样子,子兰很心疼。子兰一向稳重、善良,对小妹格外疼爱。

    “心儿,二姐给你讲个好玩的故事,好不好?”吃的吃不进,玩的走不动,只能逗她开心了。

    “好”莲心听到有故事听,眼睛也亮了些,有了些许精神。

    “从前有四个人,暂且称他们小猴、小猪、小狗、小猫吧。他们在河里划船,只划船,很无聊,小猴提议,他们每人讲一个好笑的故事,如果谁讲的故事,有一个人不笑,就要把他丢到河里,自己游回去。大家觉得这个主意好,都拍手赞成。小猴也开始讲,讲完了,小狗、小猫都笑了,小猪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大家看小猪没笑,就把小猴扔到河里了。轮到小猫讲了,小猫还没讲完,小猪哈哈大笑起来,大家很奇怪,问小猪笑什么。小猪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说:小猴讲的笑话太好笑了。”子兰一边讲,一边用一种慢吞吞傻乎乎的小猪的语调说话。聪明的莲心,不但听的明白,而且还被子兰的语调逗得很开心。

    看到莲心笑起来的样子,子兰安慰的心里舒了一口气。

    傍晚时分,孟清风和水仙、芙蓉回到了百花谷。与此同时,黎叔也拿了草药回来。

    看到爹,莲心更高兴了些,但依旧虚弱。

    莲心依旧是接二连三的发虚汗,做噩梦。孟清风很是心疼,仔细问过子兰这几天的情况,配了安神静心的药,让黎叔去找厨房做饭的吴妈煎了药。亲自喂莲心服下,药物的作用,加上虚弱疲倦,莲心很快昏昏睡去。

    “爹,我看小妹这样子不太好。以前,发病,没有这么频繁,也没有这么厉害过。得再想想办法。”子兰忧心的说。

    “可是,梧州最好的郎中以前也给小妹看过了,也没看出到底什么病症。爹,要么我们去请别的地方的郎中给小妹看看?”水仙是长姊,也早就学着给父亲分忧。

    “黎叔,你去打听下,吴中哪个郎中最好?务必请了来。”孟清风吩咐黎叔。

    “是,老爷。”黎叔应声而去。

    黎叔以前是老太爷的贴身侍卫,身手不凡。老太爷对黎叔情同兄弟,黎叔也感恩戴德,对孟家忠心耿耿,一生未婚。

    “水仙,你和子兰去梧州镇许半仙家,请他来一趟,就说爹找他有事,这里有五两银子,给他,速去速回。”

    “是,爹。”水仙和子兰去乔装成男子,很快出发了。

    孟清风原本以为对小女的病大概掌握了,看来他估计错了,这次突然病发,不论是时间间隔,还有厉害程度,都是往年没有的。

    心里没了底,孟清风虽然表面上平静,但心里害怕的要命。哪个女儿都是他的命根子,何况这个是他和夫人的掌上明珠。

    “心儿,这到底是怎么了?怎么会这样?”孟清风反复的问自己,不由的想起了十一年前的那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问完,孟清风像想起什么似得,“算了,不问也罢,是好是坏,总也要去面对。 “孟老爷,既然这么想,也好。只是,以后若有...
    原隰阅读 373评论 0 0
  • “好像是二姐回来了。莲心凝神听了下,示意杏儿不要害怕。 果然,不一会儿,一个苗条纤细的身影从竹林走出来。孟家二...
    原隰阅读 194评论 0 0
  • 阳光温暖,花香诱人,春暖花开的岸边,一绿衣女子在湖边戏水,不时拽住长长的柳枝,试图用柳枝搅动湖水。 忽然,...
    原隰阅读 363评论 2 0
  • 在广州读大四的时候,我结识了一个女孩。 我们是在人人网上认识的。她的资料显示家乡东营,学校为济南大学。 她的...
    危险份子阅读 221评论 0 0
  • 我们正相爱 你是普度众生的白昼 我是冷眼旁观的黑夜 你是千千万万个生 我是受人唾弃的死 而我们正相爱 你妄想用日光...
    愔嫕_阅读 1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