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你》07:辛夷——我最后的葬礼,也是我的婚礼

文/少林林默

嫁人当嫁辛夷,比起秋水的渣,小白的软弱,辛夷对妖刀是始终如一。

辛夷,最后的毕业典礼,也是他的婚礼,他最后的葬礼。

院长给辛夷颁发了毕业证书,八年,终于毕业了,可是这时候的自己却已经生命垂危,自己患上了肾细胞癌,没有几天可活了。

他想瞒着所有人这件事,这样可以省下做手术的钱,妖刀可以去国外读书,这样对她的伤害最小。

所有同学都是医生,这件事他们还是知道了,先是秋水,后是妖刀。

辛夷的眼里满是泪水,八年,自己终于毕业了,自己终于是一名真正的医生了,这是自己一直以来的无上光荣。

班长说,辛夷同学,毕业典礼结束了,下面是你和妖刀同学的婚礼,虽然简单,但是我们八年情谊的小伙们都是这场婚礼的见证人。

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辛夷坐在轮椅上,缓缓转过去,那精心布置好的梦幻中的婚礼,妖刀缓缓走过来,那身美丽的婚纱,她笑的甜美,一如初见那次,她依靠在树上背单词,阳光透过树梢照到她的脸上……

可惜命运太残酷,我还是接不住你,我要先走了,你要好好的,我会在天堂祝福你。

八年前初遇时,那天阳光很好,全班男生趴在阳台上偷看女生……

妖刀高冷的学霸气质,深深吸引了辛夷,从此,辛夷的眼里再也没有其他任何人。

妖刀喜欢请病假在校医院自习背单词,辛夷就费尽心思装病,最后真把自己搞伤了,好有机会和妖刀独处。

皇天不负有心人,辛夷通过长久的死缠烂打,妖刀居然被感动了。

妖刀自习,辛夷就给她削水果,想尽办法给她买英文版学习资料;

妖刀一直想出国读研,辛夷就陪她一起学习,严格遵守妖刀给他定的各种规章制度。

妖刀不喜欢什么,他从不去做。

实习后,医院的护士对辛夷日久生情,每日暗送秋波,辛夷不曾理睬。某日,该护士晚上约了辛夷开房,当时辛夷和妖刀冷战中,一气之下辛夷答应了,到了宾馆后,辛夷还是离开了,像一个小偷一样匆忙逃离。

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辛夷死后,秋水受了很大的刺激,精神有点不正常。他无时无刻都觉得辛夷还活着,还在自己身边,说着和曾经一样的话。

辛夷总是说,秋水,如果你同时伤害了赵英男和小红,那么你这一辈子注定孤独终老。

我想说,秋水,你还是孤独终老吧,人家哪里欠了你什么,你要同时伤害三个女人。

秋水是个渣男么?

不用质疑,一直都是。

秋水初始喜欢小红,后来喜欢赵英男,和赵英男七年情侣,做了情侣间该做的所有事,后来,秋水又喜欢柳青,谈起了姐弟恋和师生恋。

如果你喜欢一个人,你不会这么见异思迁,软弱无能。

我觉得秋水受文艺小说影响太大了,多愁善感,犹豫不决,他不仅是个渣男,还是个自私婊,只顾自己享受开心,却伤害了三个女人。

希望结局小红和小白在一起,赵英男出国,柳青遇到成熟的人,让秋水一个人默默写小说去吧,反正他最喜欢的就是意淫了。

婚礼上,秋水带领全班男生和女生,共同朗读了那首《致橡树》,我真想说,秋水,你没有资格读这首诗。

图片发自视频截图

妖刀并不完美。

她性格高冷霸道,为人有点咄咄逼人,嘴巴很毒,一副清高的模样,连觉得和别人说话都是浪费时间。

同时,妖刀独立自强,跟剧中的其他人相比,妖刀是那个爱的最理智,活的最励志的人。

面对感情,所有人都是感性,小红追了秋水七年,赵英男也是死不放手,秋水内心犹豫不决,小白愿意做七年的备胎……

妖刀面对辛夷的追求,她是这样说的。你知道什么是喜欢么?喜欢就一味追求,那是不负责任的表现。我不会对一个人说喜欢,我只会强大自己,当我自己变得最优秀的时候,才能遇到那个最合适的人,那时候我才有资格说爱你。

如果说春风十里这部剧是一部青春剧的话,所有人都是青春期叛逆的少年,只有辛夷和妖刀的爱才是成熟的爱。

辛夷成熟稳重,抵得住诱惑,内心善良,一心为妖刀着想;

妖刀理智独立,清楚知道自己未来要什么,坚强勇敢;

人生若只如初见,该有多好,你我还是青春的模样。

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