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成长)千娇百媚3

20180416      星期一      小雨

并蒂莲花争艳丽,防火防盗防闺蜜。

初恋福兮抑或祸,成长道路坎坷多。

人在江湖不由己,千娇百媚各显灵。

山转水覆疑无路,殊途同归皆欢喜。



早恋这种事情,老师与家长坚决反对,深恶痛绝,拆散一对是一对。千娇与春来的事情很快就传开了,同学们窃窃私语,等着看怎么收场呢,何况还有居心叵测的百媚暗地里添油加醋、推波助澜。

然而,无论是老师还是家长,都选择沉默,不走寻常路。而千娇与春来也没做甚出格的事,反而功课愈发出类拔萃,一心一意冲中考。其它各方面也更加严以律己。同学们都无话可说,唯独百媚焦虑不安。她实在按捺不住,于是就此事,去找班主任。

班主任那,百媚碰了一鼻子灰。班主任反问百媚,自己的功课可有千娇或春来好,自己平时的表现追得上同是女生的千娇否,学学人家的为人处世,别一天到晚替人家瞎操心,“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哪凉快呆哪去。

中考结束。千娇、百媚、春来仨如愿以偿升入一所省重点高中,而且分在同一班级。


升入高中,家长或老师对早恋的反感有所减弱,只要不影响学习不妨碍他人,一般睁只眼闭只眼。百媚心仪春来,看着千娇啥都比自己高一截,连心爱的男生也和自己过不去,心里那个酸醋味啊,难以形容。

这天晚自习结束,千娇与春来结伴外出吃麻辣烫。千娇怕辣,却好麻辣烫刺激的味道,轻辣吧不够味,太麻辣又吃不消。千娇这回豁出去了,一定要把怕辣的习性改过来。

不由分说,俩人点了重辣的口味。春来有些担心,但理解千娇用意,只好随机行事。春来明白,尊重千娇的意愿尤其重要。

热腾腾的麻辣烫端到俩人跟前。千娇咬牙切齿,闭着眼睛将食物硬往嘴里塞。实在是抵挡不住,千娇辣得呲牙咧嘴,额头冒出一层层热汗。春来心疼不已,说还是别为难自己,换个清淡口味。千娇示意一定得坚持。

百媚在外盯了很久,实在按耐不住冲将过去,一会儿说春来不会怜香惜玉,一会儿怪千娇逞能。话音未落又边抢碗边对千娇言:

“娇儿啊,我不怕辣,给你换对胃口的——”

不由分说,百媚抢过千娇手里麻辣烫,自顾自狼吞虎咽。千娇与春来面面相嘘,不便发作。春来要再来一碗清淡口味的,千娇坚持重口味。很快端上桌面,还未等千娇动筷,百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又抢了过去:

“你不能吃重辣,还是我来消灭——”

这回,千娇与春来都有些恼怒。春来欲发作被千娇制止,并示意春来快去买单。春来忍住照办。千娇与春来消失在夜色中。等百媚反应过来早已不见踪影。百媚自言自语:

“哼!反正白吃白喝还是赚的——”


重点高中参加高考有一项规定,所有考生都必须会游泳,否则不予办理准考证。于是,很多旱鸭子“临时抱佛脚”,游泳水平高超的春来一下子成了众多女生的香饽饽,其中自然包括百媚。百媚小心思可鬼着呢。

千娇奇了怪,与百媚一起长大,一起在村子边的小河浜里学会的游泳,还搭伴摸过螺丝与河蚌,这回怎么又不会了呢?是不是有蹊跷?算了,不会就不会吧,赶紧学呗。

百媚连体育老师都不理睬,就稀罕老师的助理春来教。

那天在游泳池深水区,百媚眼瞅着春来就在附近,上演了一段苦肉计:她假装溺水,一个劲地在水中扑棱还大喊大叫。春来不假思索游将过去,百媚趁机紧紧抱住春来,俩人一下子沉了下去,都呛了几口水。待浮上水面,百媚依然死死抱紧春来不放,仿佛真像临死之人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

来到岸边,春来见百媚还不撒手很是生气,用力掰开百媚紧紧箍住自己的双手。百媚不但不感谢,反而很受委屈样子,站在水池中抽泣起来。同学们围过来询问情况,百媚指责春来弄疼她了。为此她还趁人不备故意把自己手臂抓破,鲜血漂浮水面,体育老师见状正欲狠狠责备春来,百媚来了个急转弯:

“老师别怪春来,怪我自己不会游泳造成。春来是救我来着,命重要还是擦破皮要紧——”

这个阵势,春来好像得感谢百媚呢,是她急中生智为自己打圆场解了围。春来越来越感觉这个百媚不一般,太会演戏太有心机。

不知怎么回事,泳池中春来与百媚紧紧拥抱的亲密镜头传到了千娇手机里。千娇看了目瞪口呆,她想把春来找来问个究竟,又感觉是百媚在搞鬼。于是将计就计,只当作没那回事,不过对春来也有意无意地冷淡下来。


百媚伺机而动,又是给春来送点心又是打午饭啥的,尽管春来十分厌恶对方做法,但是大庭广众面前又不能令百媚太难堪。毕竟男生嘛得有君子风度。

这番景象很快被千娇发现。为此,千娇与春来的关系直降到冰点。百媚自然求之不得。

那天晚上夜自习后,春来拦住千娇去路。千娇躲闪不得,猛一激灵,打开手机,翻出游泳池里画面给春来看。正当春来看得脸红耳赤百口莫辩时,百媚凑上前来探明情况,心情大悦,幸灾乐祸地对千娇直嚷道:

“娇儿啊,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春来只是为了救我,我情不自禁搂搂抱抱,罢了——”

“此话当真?”千娇反问百媚。

“必须滴嘛——”百媚一脸得意地回答。

千娇不由分说,突然拉着春来就走。边快走边斥责春来是个榆木脑袋,有事不会主动沟通。春来喜出望外,忙不迭讨好着千娇:

“娇儿所言极是,所言极是——”

“别这么迂腐了,差点被人带进沟里呢!”

“是,是,是——”

…………

百媚望着千娇与春来远去的背影,恼羞成怒。心想自己处心积虑营造的计划差点就成功了,恨自己沉不住气“偷鸡不成蚀把米”,恨春来心里始终没把自己当回事,更嫉妒千娇能耐实在是大,分分钟就能把春来搞定。

真想不到,百媚的突兀出现,反而加速了千娇与春来这对小情侣的重归于好。

                                                    (未完待续)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175天)


(言情•成长)千娇百媚1


(言情•成长)千娇百媚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并蒂莲花争艳丽,防火防盗防闺蜜。 早恋福矣抑或祸,成长道路坎坷多。 人在江湖不由己,千娇百媚各显灵。 山转水覆疑无...
    a8dbb73c03ab阅读 1,155评论 96 83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61评论 2 13
  • 今年西安的盛夏,热浪炙烤,如处蒸笼,汗流浃背,闷热难受,天天蒸着桑拿。七月底,忍无可忍,约女伴同行,打算哪凉快就去...
    Lily苏阅读 440评论 3 4
  • 最近芬兰的初创公司“Varjo”,放出新闻说自家新产品的分辨率是现有VR设备的70倍。目前在二轮融资。 看到这个标...
    Jin_Yuqi阅读 759评论 0 0
  • 十七岁的男生与十八岁的女生差得不是一岁的年纪, 而是一场看似微不足道却又至关重要的成人礼。 “这么多年了,你有想过...
    段童阅读 2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