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普吉喧闹比苏梅慵懒,这些泰国秘境,只在当地人的私藏清单里

当泰国所有常规景点推荐都被重复发了一万遍

当真正的达人不再愿意分享“私货”

当审美开始疲劳

……

小要给你寻觅到不一样的泰国

甚至连多年的泰国通看到后也忍不住追问:

这是哪一个国家?

不敢相信!泰国竟然还有这么些隐秘的绝美风光!

━━━━━━━━━━━━━━━━━━━━━━━━

Phu Kradueng,黎府(Loei)

关键字 | 鬼脸节巡游、清康老街、瀑布赏枫、恩爱塔


Phu Kradueng绝对是泰国最美的山

Phu Kradueng绝对是泰国最美的山

Phu Kradueng绝对是泰国最美的山


△ Phu Kradueng山一年只有一半的时间开放,因此生态环境维护的比黄山还要好。这里也是全泰国观赏日出最好的地方。

别以为你闻所未闻,这里就真的是"处女地",实际上泰国当地人超爱来这边游玩。比如,鬼脸节这种日子,不提前预定住宿,就只有过来搭帐篷;而清康(Chiang Khan)真正在泰国火起来也不过超过5年,但现在的发展风格则越来越像PAI,所幸就是外国游客很少,可以慢慢游玩。


△鬼脸节并不恐怖,洋溢着欢乐和热闹


△与其说清康像PAI,感觉这里更像琅勃拉邦。

Phu Kradueng还有什么好玩?你能在Phu Kradueng国家公园中的Tham Yai瀑布体会犹如亲临电影中枫红落下的场景;看《世界青年说》里韩冰说的恩爱塔(Phra That Si Song Rak),也被称为love temple,是泰国小情侣或者渴望找到另一半的人都会前往参拜的

△瀑布赏枫不用到日本,来泰国Phu Kradueng就好了。


△Phra That Si Song Rak佛塔是座爱情塔,也是黎府的标志。

| 旅人提示 |

①想在瀑布赏枫,必须把握泰国凉季的11月到2月,便很大机会看到季节性很强的红叶森林。这里还有大象、亚洲豹和黑熊等,喜欢自然探险的朋友决不能错过!

②从黎府到Phu Kradueng国家公园约需1小时的车程。

③泰国的鬼脸节每年都于6月中旬在黎府举行,非常受当地人民的重视,主要是向上天祈求风调雨顺,希望来年稻米丰收。

④建议预留游玩天数:3天。

| 交通信息 |

①坐飞机:目前为止并没有航班到达黎府,距黎府最近的机场是乌隆机场。曼谷 - 乌隆航线由泰国国际航空公司,亚洲航空和Nok 航空提供服务。

②坐火车:黎府也没有火车站,但可从曼谷坐火车到乌隆,然后坐巴士到达黎府。

③自驾车:从曼谷,沿1号高速或Phahonyothin路,穿过Saraburi的Amphoe Mueang,进入21号高速,穿过Phetchabun。接着,沿203高速行驶,穿过 Amphoe Lom Sak, Lom Kao,Amphoe Dan Sai进入到黎府,行程约7 - 8小时。

④坐巴士:交通运输公司每都天都有巴士往返曼谷和黎府之间,有普通巴士和空调巴士。行程约要10 小时。

Mae Wang National Park,清迈

关键字 |帕丘大峡谷、丛林飞跃、煮食体验、女子监狱按摩


清迈,是邓丽君生前最爱的地方,这位奇女子把生命的最后一刻留在了这里。这座小城安静,淡雅,空气干净清新,呼吸就像在亲吻恋人的脸颊。而帕丘(Pha Chor)位于清迈湄旺国家公园(Mae Wang National Park)内,高达30米的石柱峰峰相连,据说以前曾是平河的河道,土壤酸蚀堆积后,形成奇特的天际线,很值得去感受大自然的神奇。

除了清迈湄旺国家公园之外,当地的旅行体验更是丰富多彩。比如,丛林飞跃是清迈非常受欢迎的旅游项目,每一个踏足此地的游客,几乎都会去体验一番,但刺激程度也完全不同,可以根据自身条件选择不同感觉的体验。

你也可以在清迈体验当地的烹饪课程,进行短期学习——课程一般不只是在厨房中制作这么简单,而是需要学员亲自到当地的菜市场,学习分辨和购买各种香料和食材,在这个过程中了解更多泰国当地的风俗文化

女子监狱按摩,是泰国政府为了给刑满释放的女人出狱后提供就业的机会而建立的,在清迈有五家分店,是不可不去的按摩馆。所有的服务人员都是服刑人员,但从她们脸上却能感到平和,而且比在曼谷芭提雅等地要便宜不少

| 旅人提示 |

①从清迈到帕丘约需1.5小时的车程,走公园步道约1小时可游览完毕,凉季前往体验更佳。

②清迈当地丛林飞跃的选择很多,推荐五家的口碑不错的供参考:Skyline Adventure(清迈最长滑索最刺激)、Flying Squirrel(花样最多的丛林飞跃)、The Fight of Gibbon(可以看到野生长臂猿) 、Jungle Flight(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丛林飞跃)、Eagle Track(最适合全家亲子体验的丛林飞跃)。

③完成短期烹饪课程一般用时约1天。消费参考:一日郊野烹饪课程1200泰铢/人,一日市区烹饪课程1000泰铢/人,半日烹饪课程约800泰铢/人。

④女子监狱按摩需提前预约,不然赶上较火爆的时间段会做不成。预约需要根据做的项目交押金,200-400泰铢不等。推荐选择套餐服务,精油+磨砂的搭配很好,一共700泰铢/人。选择泰式按摩的朋友要慎重,因为泰式按摩以跪、趴、踩、敲为主要手法,全程按的骨头“嘎嘣嘎嘣”响,力度很大,最好心理准备。参考用时:1-2小时。

⑤11月-次年2月去清迈游玩最佳,此期间内降雨较少,温度不太热。适宜游玩天数3-4天。

| 交通信息 |

①出租车(大多不按计价器,直接由司机报价)

城内统一经营的出租车不多,主要在机场和长途汽车站,而且司机大多会先讲好价格。如非必要,可以选择其他交通工具。清迈出租车一般不在路上载客,如需出租车服务,最好先电话预约:0066-53-241955。

②公交(红色双条车起步价20泰铢)

清迈不大,公交车主要以双条车和tuk tuk为主。双条车为招手即停的拼车交通工具,分为红色、黄色、蓝色和绿色。红色无固定路线,招手即停,但路上可能会因为不停上客而绕路,其余三条线则有相对固定的路线。tuk tuk在古城范围内通常40-60泰铢左右,周边不太远的地方约80-100泰铢左右。

Chonburi 春武里府


关键字 | 雪岩

春武里府,距曼谷仅80公里,是东海岸距曼谷最近的省府。该地区自然资源丰富,并拥有优美的海滩和纯净的空气。这是当地想从每周的疲劳和压力中寻找短暂解脱的人常去的度假胜地。


雪岩位于春武里府靠近Khiri交界,距离曼谷有1.5小时的车程。一开始这里只是一座灰黑色的普通矿岩,直到2015年10月,一组透着东山魁夷画风和日本文艺片神秘气息的照片被传上网,瞬间在网络疯传,并获得了超高吸睛度!

| 旅人提示 |

①此山区位于私人财产区,如想了解更多,可以搜寻:ภูเขาหิมะ ชลบุรี。最好和懂泰文的朋友共同前往,或先在google地图查好定位,以防迷路。

②想要拍摄出这些冷调的图片,需要透过相机滤镜、调整白平衡以及抓好某些幸运的时刻(比如:天快亮之前偏蓝的光线)才能猎取到如此气质的美景。拍出大片的重要因素之一:耐心!

③建议游玩天数:1天。

| 交通信息 |

该地位于私人财产山区,建议在网上做好行驶路线,自驾或租车前往。

Mae Hong Son 夜丰颂府

关键字 | 长颈族、山花烂漫、班红湖

△长颈族的纪念品是不少旅客必入之物。

夜丰颂府是泰国北部的一个府,其首府为夜丰颂。夜丰颂坐落于高山环绕的深谷中,几乎常年被薄雾笼罩,长期与外界隔离。如今,夜丰颂以其文化和自然景观吸引游客的“梦之地”。

夜丰颂府最令人难忘的要数那里独特的长颈族,长颈族是由泰国北部与缅甸边界的一个少数民族喀伦族(Karen)的一支巴东(Padaung)族所组成的,只能在夜丰颂府看到。长颈族人以脖子长为美。孩子从5-6岁起,就在脖子上套铜圈,一年一个铜圈,使脖子拉长。最长颈者脖子达70厘米。洗浴时,长颈人只能把稻草塞进铜圈内拉锯般擦洗。为了生活,她们套上了沉重的枷锁,向世界展示着残酷的美。

每年11月,在坤荣和迈萨良取的山坡上,金色的小野菊开得尤为茂盛,几乎和向日葵一样大,这种小野菊仅仅开花一个月。金黄色的花朵变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并成为了夜丰颂的象征。后来一些专家研究时,更发现了这种花的杀虫特性。

△据说在班红湖看到黑天鹅,能带给人好运。

班红湖(Pang Ung Lake),实际上是一个人工水库,距离泰北夜丰颂市区约44公里,在这里,很多泰国本土人和西方游客或住在森林小屋,或在森林里搭帐篷。最令人着迷的,是入夜后及清晨时的浓雾, 雾气飘散在湖面上,使得这里变得如梦似幻的仙境一般,山色空蒙,美极了!

| 旅人提示 |

①墨西哥野菊的花期是每年11月,并可参加当地在Nong Chong Kham举行的“水灯节”活动,有兴趣的朋友要注意出行时间。

②夜丰颂府当地民风淳朴,自然风光很美,前往旅行时注意入乡随俗,与长颈族居民交谈时多加尊重,文明参观景点。

| 交通信息 |

夜丰颂机场有往返清迈的航班,每天有4班航班,分别由Kan Air和Nok Air公司承运。机场位于夜丰颂市区,乘坐当地交通或步行可来往,交通还算便利。

Samed Nang Chee 沙美囊七,攀牙府

关键字 | 观星观日出

于2016年2月16日刚开放的沙美囊七,是一个位于攀牙府的新景点。晚上的时候,满天星斗闪烁着光芒,像无数银珠,密密麻麻镶嵌在深黑色的夜空上;当太阳从海天一线处缓缓探头,照亮大地的时候,又是另一番景象。你还会看到长尾船缓缓朝大海而去,绿油油的红树林被染成了淡黄色,这震撼心灵的景色,一辈子一定要去看一看!

| 旅人提示 |

①景点详细地址:

Ban Samed Nang Chee Moo2 Hin Rom,Tambon Klong Khien,Amphoe Takua Thung,Phangnga

②对拍摄星空、日出有兴趣的朋友建议结伴前往,夜晚气温较低,建议多带一件保暖衣服。也可以带干粮、水、紧急药品和手电筒等,以备不时之需。

| 交通信息 |

建议自驾前往。到达Ban Tha Yu巷,直向行驶13公里,即可抵达沙美囊七观景台。

Krabi 甲米府

关键字 | 翡翠池

泰国南部的甲米是一个犹如天堂的热带半岛,洁白柔软的细沙,温暖清澈的海水,棕榈树随风摇曳,这里到处诗情画意,美不胜收。喜欢攀岩的更可以在这里一展身手。

令人惊艳的是位于国家森林公园内的翡翠色温泉,温泉水从Klong Thom区的地层下流出,水流从缓坡流下,聚集在低洼处,湖水不深,成人站立湖中水位及胸。池子里的水温会保持在摄氏30-50度之间,像一颗温暖的绿宝石,是非常舒适的天然泳池

这个公园是一处未经开发的热带雨林,植物繁茂并栖息着大量稀有的野生动物。在翡翠池顺着天然小路继续前行,还可以抵达另外一处水质更加清澈的蓝湖,但是由于蓝湖湖底比看起来要深得多,底部淤泥会使人陷进去,所以这里禁止游泳

| 旅人提示 |

①翡翠池离甲米府约1小时车程。

②因该处是没经开发的自然景点,建议结伴前往,注意游览时间,注意安全。有兴趣在那里游泳的朋友,建议带好沙滩巾、泳裤/泳装、轻便服装和凉鞋。

| 交通信息 |

建议自驾前往。或在当地可以租一辆摩托车或出租车,由4号公路前往Khlong Thom 区,然后在4038号左转,开到Lam Hap Sub区。

小要分享的这些泰国秘境风光合你口味吗?

你还去过哪些泰国美景?在下面留言告诉我们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