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抗疫日记|吃饺子,不想家?

2020年5月5日

美国昨天两万多人确诊,英国昨天近四千人确诊。

我相信拐点很快就出现。这么高的传染率和死亡率,让人们不会轻易出门聚集。

英国这一次只治好了900人,死亡却高达三万人。有点让人不能理解。

对于我们井队,昨天有一个好消息。

俄罗斯甲方发邮件确定继续施工下口井。并说,下口井的井场及其附属进出道路,都正在施工中。

因为距离目前这口井完工,还有三个月,相信甲方能完成修路和井场土方工程建设。

下口井也是探井或者说是评价井。甲方有点钱,每年就布置三口井,对油区进行评价。

下口井继续施工,表示我到年底前,都会有活干。

当然,谁都不喜欢失业,每天有账单,压力不小。

如果伊拉克和世界的疫情得到控制,飞机通航,预计我将在6月23日左右回国。到时候,会打破在国外工作的个人极限,8个月。

如果无法有效控制,估计就到十月一日前后,我将连续在伊拉克工作近12个月。直到下口井施工完毕,钻井及试油合同结束,设备打包。

昨天包了饺子,大家改善了一下生活。面粉是小袋包装,当地巴士拉生产的。

中国人一说外国产的面粉,好像就比中国面粉好一样,其实包出来的饺子,味道和口感差别不大。

牛肉馅,里面放点韭菜,还好井场的大厨阿富,没有用舌头尝,饺子馅的咸甜刚刚好。

井场正常打钻,地层硬,钻时慢。项目后勤人员,部分参与包饺子。

老顶是山东胶东地方的人,提前去餐厅把苍蝇打完了,餐桌上铺上塑料布,然后开始揉面。

9点半开始,我也去了。都说我包饺子快,他们挺欢迎我去。这是集体活动,应该参加的。

监督是朝鲜裔俄罗斯人Lim,其实就是朝鲜的林姓,很早很早之前,不知什么原因,跑到中亚一带,是不是让蒙古人成吉思汗的军队裹挟过去的,也不好意思问监督。

他的口音已经完全俄罗斯化了。除了保留朝鲜的姓,名字是斯拉夫民族常用名。

高高的个子,比较结实。典型的朝鲜眼睛,比较小。口音变了,但脸还是朝鲜脸。

从他姓林,我猜想,那个时候朝鲜用汉字,跟明朝关系非常好,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强烈影响。

清朝当时的土地,要是全部传到今天就好了。中国的土地该有多大。从中亚到朝鲜半岛,再到越南。

中国的崛起,国土面积是一个绕不开的重点。

一共,我们包了四百多个饺子,一个人吃15个的话,井场中国人是够吃的。

我一共包了一个多小时。说不累,是骗人。

其实监督也喜欢吃饺子。感觉所有外国人,都喜欢吃饺子。

11点多点,电气师小东北,就给监督下饺子了。问安全官小博,下多少?小博笑着说,给甲方监督下多少,他吃多少。我们都笑起来了。

队上白天还有一个俄罗斯的地质监督IVAN,也喜欢吃饺子。

我想着让小班先吃,我去的晚。打上饺子,咬了一口,真香啊.....

虽然,我 不太喜欢吃饺子,但是,饺子仍然比大锅菜好吃。

牛肉是从印度进口的冷冻牛肉,感觉口感比澳大利亚的进口牛肉好。

平台经理阿富非常奇怪,印度人不是不吃牛肉吗? 怎么还杀牛肉,出口到伊拉克换石油?

我也挺奇怪,感觉世界上最幸福的牛,就是印度大街上晃荡的牛,怎么会杀牛?

吃完饺子就不想家了。

其实,我还好,可以写写日记,学学英语,平时还不是常常想家。

我就怕有些同事,特别是第一次出国的同事,心理上出问题。

得,这些同事再想家的时候,我还给他们包饺子吧。

包饺子,也是做安全工作的一部分。

还好昨天阿富的水加的刚刚好,面软软的,好捏。

昨天上午餐饮公司用平板车送过来3500件瓶装饮用水,330毫升的。

量太大,直接将井场的叉车派到主营地,帮助卸水了。

估计是餐饮公司,为了省钱,大批量一次性批发的水,价格不会贵。

仅仅是我屋里,就放了四十件水。我们要求每个屋子,尽量放五十件水。

判断水好不好,我就是看塑料瓶。如果瓶子跟水一样软,绝非好水。这次的水,中等吧。

哪家餐饮公司不想省钱呢?

高档的饮用水,一看包装就知道,塑料硬的很。

到了晚上,是不是判断力不好了。平台经理阿富,看到餐厅摆水的照片,竟然担心房子会不会偏沉导致倾倒。

阿富是某油田培养出来的优秀基层干部,敬业,干练,经验丰富,会管理,雷厉风行,不怕因工作得罪人。

这点水,想把房子一头翘起来,还差很远。只是说可能长期会导致地板下部变形。

厨房做饭,特别是稀饭,都是用这种瓶装水,消耗的很厉害。

昨天旁晚在营地发现了毒蛇。这是本项目第四次发现毒蛇了。

伊拉克的两河流域,地下水浅,植物丰富,小动物众多,导致蛇也很多。

沙特那边干旱,小动物少,蛇就少。伊拉克这边的蛇明显多。

昨天公司的大基地,同时发现了蛇。热带地区的蛇基本都是有毒的蛇,三角头。很多是响尾蛇。

一般是井场的老鼠吸引了蛇类。昨天上午我还在井场的固井装置附近,看到了老鼠。

这个油区,我还没见到蟾蜍,之前在MAJNOON油区,我见过。那种动物,估计更招蛇。

我把预防毒蛇风险的资料,给大家发到群上,比如晚上不要穿拖鞋之类。

到了月初,是要发雇员工资的日子了。

今天派PSD防弹安保车,去办事处领取雇员工资。当地人的工资都是美元标准,可是伊拉克的银行已经没有美元,或者伊拉克政府不允许发美元,我们跟雇员协商后,他们同意接受伊拉克政府法定货币。

预计今天带回来的还有测温枪一把,已经涨价到560元人民币左右了。

还有一些从埃及项目支援我们的口罩。最后是防晒的塑料网,毕竟夏季害怕设备高温受损。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去。

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们能快点回家休假。

遥祝各位读者平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