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粗大的为啥总是你?一招教你清除十年毛孔问题!


晒了一个夏天,你的皮肤准备好了吗?敢裸妆见男神吗?

是不是受够了为了遮住粗大的毛孔,炎夏还要盖上厚厚一层粉,反而毛孔越撑越大?爱出油、黑头多、毛孔大,从青春期就开始缠上你的毛孔问题究竟能根治吗?

1

90%的人都有毛孔问题究竟有多可怕?!

除了小婴儿,步入青春期后90%的人或多或少都有自己的毛孔问题。离着素颜美人,你可能只差毛孔粗大这一步。

❤️真正零毛孔的婴儿肌

如果不注意护肤保养,被撑大的毛孔口,会覆盖油脂结块并堵塞毛囊,严重则导致座疮或过敏现象。

❤️没修图的明星,也有着大大小小的毛孔问题,近看赵丽颖、汤唯、张柏芝、郑伊健等镁光灯下的大明星们,也有着毛孔粗大的困扰。

一到夏天皮肤爱出油,再厚的粉底也盖不住密密麻麻的毛孔和黑头君。近看整张脸像筛子一样,毛孔粗大到插得下牙签!不想夏天露出的四肢白嫩嫩,只有脸像橘皮一样可怕,该怎么破?先来看看引发这些问题的原因是什么?

2

毛孔大、黑头多、爱出油,

为什么毛孔问题总是找上你?

1⃣️污垢堵塞

油性皮肤油脂分泌旺盛,油脂阻塞毛孔,旧的皮肤角质化;拿皮肤当试验田的“女中豪杰”们,涂抹了刺激性化妆品让皮脂腺紊乱,分泌油脂过剩。

2⃣️皮肤缺水

当肌肤变得干燥时,角质层水分降低,会让毛孔周围的肌肤看起来好像凹陷了一样,出现阴影,让原本看起来不显眼的毛毛孔周围细胞紧缩。

3⃣️肌肤老化

25岁之后,随着年龄增长,胶原蛋白流失,肌肤不再紧致,毛孔变成皱纹的一部分。

4⃣️肌肤病

由于毛囊虫、螨虫等真菌细菌引发的皮肤炎症,常伴有脂溢性皮炎。

3

关于毛孔粗大的五大误区

了解产生毛孔问题的诱因后,来看看下面这些有关消灭毛孔的谣言,你是不是也躺枪了?

谣言❶

磨砂膏会使毛孔变大?

短时间内,使用过磨砂膏的毛孔可能看起来更粗大,但实际上它能帮你清除皮肤角质,让毛孔内的皮脂和代谢物有效排出。由于毛孔被清洗干净,没有阻塞的出现,毛孔便不会继续扩大!

谣言❷

依赖收敛水缩小毛孔?

好的紧肤收敛水确实有紧致肌肤的功效,但收缩毛孔绝不能全靠紧肤水。要想彻底改善毛孔粗大问题,还是要控制水油平衡,疏通毛孔才行。

谣言❸

直接用手涂抹化妆水

很多人喜欢把爽肤水倒在手心再往脸上抹,其实这样的涂抹方式并不合理。如果手不够清洁的话,抹在脸上还会造成二次污染,不但不能让化妆水起到原本的爽肤、去角质的作用,反而让脸上再加多一层来自手掌的脏污。

造成毛孔堵塞、角质堆积,长期下去肤色看起来越来越不均匀,即便你还是年轻,但是看上去比别人老了好几岁。应该将爽肤水倒入化妆棉擦拭全脸肌肤,化妆棉一定程度上也能带走部分老化角质。

谣言❹

用冰水洗脸有利于收敛毛孔?

很多女生喜欢用冷水洗脸,觉得达到紧致毛孔的效果。低温虽能让毛孔收缩,但同时也降低了肌肤吸收养分的能力,同时冷水很难溶解污垢、难以清洗干净洁面产品,很容易出现毛孔阻塞现象。

造成肌肤无法得到充分的补水和滋养,久而久之出现干燥、松弛,毛孔反而更大。慢慢的就会有痘痘或者黑头产生了,严重的还会发炎!最佳洗脸温度维持在34℃左右。

也可以采用温水与冷水交替的方法,不仅能达到清洁肌肤的目的,还能通过水温的冷热变换,使肌肤浅表血管扩张与收缩,增强肌肤的吸收,促进血液循环。

谣言❺

吃避孕药能祛痘?

服用避孕药来抑制痘痘在药理学上是有一定依据的,因为女性肾上腺分泌的睾酮,会增加皮脂的分泌,而避孕药中含有的雌激素或孕激素类药物嫩能帮助减少皮脂分泌,从而抑制痘痘。

但根据个人体质的不同,过多地服用避孕药会扰乱女性正常的生理周期,导致不孕以及经期不规律,并不推荐使用。要祛痘应该使用有针对性的祛痘产品才能温和去除痘痘。

4

归根结底,毛孔粗大怎么破?

01

日常清洁做到位

最基础也最容易被忽视的步骤,深层清洁能去掉多余的油脂和角栓,减少微生物和寄生虫的食物来源。洁面绝不只是卸妆+洗面乳就够了,这是决定之后保养吸收的关键环节。

❤️'“小S”,赫露诗新活酵母面膜乳。

让毛孔滚蛋的神奇护肤品,赫露诗的新活酵母面膜是你毛孔的“清道夫”,强大的酵母菌群能迅速激活肌底细胞,焕活细胞新陈代谢,深层清除你的毛孔油脂等污物残留,让肌肤清爽会呼吸。

❤️毛孔清零的真相,用空瓶赫露诗证明。

02

补水保湿不是说说而已

无论是皮肤干燥还是油脂分泌过旺引起的毛孔问题,归根结底几乎都是缺水导致的,所以补水是每个女生要一辈子要好好坚持的任务!

赫露诗的新活酵母面膜是纯天然的“导入仪”,保证80%的养分都被吸收,利用超微米技术,将菌群微小分子化,直入肌肤最深层。“一清一补”,还你清润喝饱水的Q弹肌肤。

❤️“一清一补”,赫露诗深层补水,还你水亮肌肤。

03

健康乐活,注重防晒

紫外线是导致衰老的最大凶手,它能激活大量氧自由基破坏胶原蛋白。

❤️英国卡车司机的脸,因为左脸长期接受日光照射,紫外线作用下明显比右脸老化的明显。

⚠️防晒一年四季、365天都要做好,紫外线不是只在日光中存在。另外健康生活,合理饮食也是从身体内部平衡油脂分泌的最佳方法。

❤️赫露诗新活酵母面膜乳,让毛孔清零,清除你的毛孔十年残留。

男生平时对护肤往往都不上心,空气污染、雾霾、沙尘等污染物侵袭下,毛孔粗大几乎是每个男生都有的困扰。

赫露诗男款新活酵母面膜,专门针对男性肤质特点,能深层清洁净化皮肤、畅通毛孔、去除油脂、调节水油平衡,使肌肤微循环通畅。

❤️“小M”,专为男性研发的赫露诗新活酵母面膜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万字大文,百张图片,流量党轻点!!! 日本代购那么多也不知真假而且价格也参差不齐,如果可以直接去日本扫货当然是最好...
    五月桃夭阅读 8,156评论 0 1
  • 寂静的夜 快要考试了,可是心里一点紧张感都没有。也许最近的事情多 杂。也许是他给我的打击太大。谁知道呢。在这边静静...
    franklinna阅读 89评论 0 0
  • 我家的小肉丸子 原来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很多人称婴幼儿为肉丸子,虽然也知道肉丸子是说孩子肉呼呼地可爱。 我家大宝小时...
    六月_cef1阅读 304评论 2 1
  • 如果: 产品从 0 做到 60 分,需要 1 个小时、能赚 10 块钱; 从 60 分做到 80 分,需要 1 个...
    ITJason阅读 71评论 0 1
  • 工作报告 修复汇车滚动加载bug 下拉刷新重新加载数据后,没有清空旧的数据滚动加载时把旧数据和新数据拼接在一起了。...
    秋名山的秋山澪阅读 1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