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之环

光与影从梦中浮现,而梦之人从不生于梦。

摩根在荒原中看到存在之环。

她从阿瓦隆匆匆赶来,然而还是来迟一步。圣岛的启示降临时,女巫的塔轰然倒塌。这时摩根才从自动缓缓复原的废墟和焦土中得知人理修复完毕的消息,与花之魔术师的千里眼不同,王姐的直感的作用聊胜于无。

如果是她名义上的弟弟——实为女子的阿尔托莉雅,遇上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摩根不着边际地想,她估计会选择怀疑自身身为王的合理性,然后再和莫德雷德去卡姆兰之丘打上一架,最后被忠心耿耿的骑士半死不活的抬回来。王不懂人心,摩根哑然失笑,估计整个圆桌的木头疙瘩都不知道湖上仙女薇薇安就是臭名昭著的魔女摩根勒菲。

然而眼前巨大到令人虚幻地感受到不真实的奇怪建筑——神迹,姑且称它为建筑,拉回了摩根已经发散到海峡另一端的思绪。圆环高耸入云的顶端上是所罗门王降下的神迹。刚刚过去的惊心动魄的战斗所留下的痕迹已经烟消云散,所有从者都目睹了这伟大时刻的发生经过结果。仅留下摩根一个人遗憾地错过一切站在原地发愣。

她抬头看向神迹。对于展开第三宝具销毁灵基拯救世界的事,摩根感到十分敬佩,然而又毫无用处。竟把千里眼和圣杯的力量耗费在这种事情上,她不无悲哀又混杂着些奇异怜悯的想,这一切都毫无用处。傻子都知道自己那个不靠谱的老师和某迦勒底职员有一腿(她至今极力否认曾作为薇薇安和梅林谈过恋爱,虽然这段关系很不幸的并不长久),灵基一销毁他肯定就马不停蹄地跑上来处理后事然后跟变魔术似的再整一个活的所罗门王出来。

都是唬小孩的小伎俩,摩根对此嗤之以鼻,用幻术造人的事她也能做,莫德雷德的诞生就是最好的证据。偏偏迦勒底的那个人类小姑娘就吃这一套。真是不可理喻。

更可笑的是,芙芙的牺牲实际上就是一个天大的庞氏骗局。而它现在竟成了人类历史上的英雄了!这让女巫小姐感到惊讶又困扰。任何一个懂点魔术的人(然而实际上只有摩根和梅林)都能看出来,拥有可爱外表的灵长类杀手既没有死也没有变成毫无心智的野兽,天天依然活蹦乱跳并且谋划以各种方式踢死自己的饲养员。梅林那老家伙是该给他点教训,她不无愤恨地想,然后微笑着鼓励毛茸茸的小动物在花之魔术师完美无缺的脸上抓出一道长长的伤痕。

战前动员时摩根在迦勒底过了一段算是不错的时光。响应召唤后她被橙发小姑娘分到一间宽敞舒适的单人间,说是莫德雷德的再三要求。怀揣着“我家熊孩子总算是长大懂事了”的欣慰心理她带着新鲜出炉的魔药大礼包去找叛逆骑士当做贺礼,顺便修复一下已经岌岌可危的母子关系,却意外地看到了自己最不想见的人排名第二的阿尔托莉雅。这时不列颠的王正以一种奇怪的姿势坐在她的亲儿子,呃,亲女儿身上,并且脸孔通红地向姐姐解释这一切不是她看到的那样的。哦天哪你姐姐一个字都不想听好吗,她翻个白眼暗自腹诽,只要有过相应经验的人都知道她们在干什么。摩根不禁气得要骂娘,然而良好教养和长年的修行使她压抑住了这种冲动,转而去诅咒教导她们的梅林不得好死。姐妹相见分外尴尬,她只好把礼物放下就逃也似地跑了,交流母子感情的事也就不了了之。

除了这个小插曲,摩根的迦勒底生活过得还是很愉快的。继承了纯洁骑士加拉哈德的名称的少女温柔又可爱,不同于对她爹兰斯洛特,摩根对马修本人十分有好感,随后又对她抢了亚瑟王饭桌当宝具的行为表示了来自阿瓦隆官方的大力支持。

在不跟随御主出战消灭特异点的时候,人类最古女巫与人类最古女神相谈甚欢。她意外的发现自己和金星女神很合得来。她们总是在一起讨论各种王的各种缺点,对千里眼的无用表示了相同的意见,在吉尔伽美什和梅林一样万恶不赦上保持一致,以致于最后得出了千里眼组都不是好人的如今看来有失偏颇的结论。所罗门王对她们表示谴责。然而这两个精力永远都用不完的神奇女侠依然开办起了如火如荼的摩根勒菲—伊斯塔凛联动茶会话,天天抓来壮丁做关于皇帝的访谈,中心思想也只有一个,国王同样没一个好东西。

思绪渐渐拉回,她在荒原上伫立良久,在存在之环前静默不语。人类所有的过去,无论是国王将军大祭司,还是刺客骑士魔术师,所有的一切都会在时间的洪流中被冲散,过滤,洗净,遗忘,但是英雄不会,他们会在历史的长河中脱颖而出,分离,重组,奠基,绽放,这过程如同征服,抢掠,占有,强迫,赏心悦目,快意无边,令人充满了热血沸腾的满足感,又旋即战栗地祈求神的宽恕和赐福。曾经的爱恨情仇终将被遗忘,远古的故事也会逐渐消散失传,只当他们终有一天相聚在瓦拉哈尔,这一切的真相才会水落石出,并被赋予永恒的意义。生命的意义。

我们终将在没有黑暗的地方见面。

她默念着,呢喃着,如同轻柔的天使翅膀温暖又空灵地将灵魂缓缓包裹,在存在之环前陷入永恒的沉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圣杯战争 圣杯是能实现持有者心愿的愿望机器,而围绕著圣杯的争夺战就是广义上的圣杯战争。[1]根据圣杯战争的规模,参...
    空白_7阅读 4,231评论 1 13
  • 1. 定义 栈(stack),是一种线性存储结构,它有以下几个特点: 栈中数据是按照"后进先出(LIFO, Las...
    小菜_charry阅读 493评论 0 0
  • 梦见在一个大院子里,很古老的庭院,看到一堵很高的围墙,我在院子里玩耍,感觉还有人在,但我一个人玩,挺开心的到处看,...
    梦语心声阅读 2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