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春娇,你嫁给他吧”

前阵子因为抢不到杨千嬅广州演唱会的门票伤心了一段时间,
作为一个95后,很多人不理解我为啥会喜欢杨千嬅,其实关注上杨千嬅也是因为一个人,因为一个人看了春娇与志明的三部电影,从此对这三部电影一直割舍不掉,包括里面的主角。
刚好2月份是春娇志明系列电影的的10周年,10年以后,电影里面的春娇与志明在现实生活中都有了各自的志明与春娇,大家还是可以想起,
“10年前,他们的相遇是在巷口对烟。”
春娇说:“我真的比你大。”
言外之意:你不介意吗?
而志明回复:“我真的比你高啊。”
心思明显:那不重要啊。

有些爱情,从相遇到发生,只用了7天。

那时候的张志明,还是个没心没肺的男孩。
他喜欢把干冰倒在马桶里,看着烟从里面溢出来;
他会在乱丢烟头被抓住的时候,假装自己是日本人;
会在停车场扮鬼,会在雨后玩蜗牛。
跟这种男孩谈恋爱固然有趣,但也真的心累。

因为除了快乐,他什么也给不了你。

说好陪春娇一起玩,他却拿着她精心准备的鸡翅去找老板;
说好要存钱付首付,他却花了9万多买一个雕塑;
说好一直在一起,他却规划好了去异地的未来……

“不要期待男人会变成熟,他们只会变老。”

志明说过太多声对不起,说到自己都累了,春娇都倦了。
同样,那时候的余春娇,也不成熟。

她脾气很大,一言不合就翻脸走人;
她没有安全感,会想要翻志明的手机;
每次吵架,话都说一半,永远被误会。

春娇真的很没有安全感,她害怕找到她爸爸一样的男人,会再次抛弃她。
但是她又真的挺像她爸的,遇到事情都只会逃避。
在感情里,很多人以为只要自己坚持,就会得到自己想要的:
只要我足够爱,他就会改;
只要我足够好,他就不会走。
可结果是,确实每个人都会长大,但你等不到那天。
有次余春娇和张志明一起出门,志明说:
“不如,你还是化个妆吧。”
春娇愣了一下,没有说话。其实她已经精心化妆过了。

年近40的她终于意识到,遮不住的不仅是皱纹,还是两个人之间巨大的差距:

他想玩,想风花雪月,浪迹天涯。
而她想要一个家。

“分开就分开,下一个更乖。”

分手后的张志明,真的找到了令他燃起激情的女人:

她身材火爆,肤白貌美,情话张嘴就来,特别会撩人。
是啊,余春娇有什么呢?
对于张志明,她只有惹得起的勇气,没有搞得定的能力。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志明大跨步的往前走了,戒掉了余春娇。

但是余春娇没有那种天分,她既戒不掉烟,也戒不掉张志明。

有的人用“渣男贱女”来形容他们俩,说他们相爱,就是为民除害。
但我更愿意叫他们“痴男怨女”,电影《HER》中说过:
“其实每个恋爱的人都是疯子,恋爱就是一场精神错乱。”
谁不曾不计后果地爱过一个人,后来头破血流地离开,再死缠烂打地回来。
“新女朋友很好,但张志明想要余春娇。”

“我小时候就很喜欢便利店的肉酱意粉。
很多人都问我,你为什么喜欢吃?因为它真的有点咸,肉也不多。
可喜欢就是喜欢,我喜欢是因为,我觉得她好,她什么都好。”

知乎答主“侯襄”这样形容分手后的爱情:
为什么很多人做不到云淡风轻地分手?
因为他真心计划过和你在一起很久很久。

张志明挽留过余春娇三次:一封信、一段视频和一首歌。
浪子回头的故事看多了,我并不觉得感动。

但对于春娇来说,这三次挽留代表着一个很重要的意义:
张志明是喜欢她的,动了真情的那种喜欢。

有人问:如何证明自己爱一个人?
有钱,就去为她花时间;爱玩,就为她收心;

你花在她身上的那些用心良苦,才让你的爱显得珍贵。
你不用太聪明,说很多甜言蜜语,送礼物能哄她开心。
你只要肯弯腰帮她系鞋带、水坑前能把她抱过去、会照顾好她的生活和情绪。

更重要的是,遇见她的瞬间,你就很想戒掉了“作”劲,开始长大。
哪怕爱玩是人的天性,你也能克制天性,给她安全感。

为什么女生都想找一个成熟的男人谈恋爱?答案很简单:
因为他们都过了爱“作”的年纪,知道自己身处何处,果断又决绝。

但在影片的最后,张志明说:
“余春娇,我想跟你在一起。
如果没有你的话,我没有办法成长为一个男人。”

男人是什么时候从尘埃成长为一座大山呢?答案一定是因为一个女人。

每个女生都可能是余春娇,但未必遇得上会长大的张志明。
哪怕你是一颗糖就能收买的姑娘,也要有十座金山都换不回的底气。
你可以用青春去等,但舍得让你输的人,一定没那么值得。

爱情往往始于两种状态:一种是,最好的时光遇见你。
但我更喜欢这种:遇见你以后,都是好时光。

那个为你收心的人,你找到了吗?

好了,我在等那个可以跟我一起去看杨千嬅演唱会的人,虽然没有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