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聊斋:一张纸钱

大林今天很开心,因为他一天挣了九百多,开了三年出租车了,今天是挣的最多的一次。基本上全是拉机场的活儿,而且一个比一个急,他说个价,那些乘客根本就不还价的。

出租车

拉完最后一个活儿,已经快午夜十二点了。该回家了,要不老婆就等着急了。最近两口子在抓紧造二胎,夜活儿是不能干了。

大林的家住在墨城边上的一个村庄,离他现在所在的地方有二十多里路。本来走城里或许还能多拉两个活,可是他不想干了,钱,哪儿有挣完的时候?还是赶紧回去疼媳妇才是正经。于是,他选了绕城路,车少,红绿灯也少,能快点到家。

路过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刚好遇到了红灯,这个路口因为南北是主干道,所以红灯时间特别长,要120秒。

大林趁这个时间打开了车载收音机,调到了他最爱听的FM940频道,这个频道每天这个时候有一档节目——午夜鬼话。

节目刚刚开始,前奏音乐清灵幽远,大林听到后一下子兴奋起来,对,是兴奋。他打小就喜欢听鬼故事,喜欢里面的妖魔鬼怪,总觉得那个世界很神奇。有时候他做梦都能梦到自己进入了那个世界,拥有了移形穿墙的能力。

大林正在入神地听着节目,突然看到路中间有火光,趁着昏暗的路灯,看到斜前方的路口处有一个老头和一个老太太在烧纸。

大半夜的,突然看到这么一幕,饶是大林胆子再大,心里也有些犯嘀咕。他通过车上的内部频道跟同行们喊话:“我去,你们猜我刚才看到了啥?阳泉路妇产医院的路口,有两个老人在烧纸。关键是老子正在听鬼故事,真他妈瘆得慌。”

频道里是吱吱沙沙的杂音,好一会儿没人说话。等红灯过后,大林启动了车子,频道里面有人说道:“那个路口白天死了人,一个大卡车把一辆小轿车压扁了,车里面的尸体都是消防队用铲子铲起来的。据说是个新手女司机,当时我就在现场,那一地红白浆子呀——搞得我一天都吃不下东西。”

另一个声音接口说道:“那估计是她家人在烧纸,应该是接她回家吧。”

“我草,我正要从那个路口过呢,还是赶紧绕道吧。”

话匣子一打开,频道里就停不下来,大林嘿嘿笑了一下,把频道关了。开个话题就行了,要是真跟他们聊起来,这一晚上就别睡觉了。

路过下一个路口的时候,刚好是绿灯,但是大林还是下意识地踩了一脚刹车,这是一个老司机的基本素养,为了行人,也为了自己。

夜路

正在减速慢行的时候,突然看到路边有个女人抱着一个包袱在往前走。

“这绕城路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她怎么一个人赶路?”想到这里,他关掉收音机,轻轻按了一下喇叭,把车慢慢靠了过去,按下车窗,对那个女人喊道:“喂,美女,去哪儿?我拉你。”

女人扭头看了他一眼,冷冷地说道:“没车。”

大林看这女人五官特别标致,眉眼鼻唇都属于那种耐看型的,不由的心生好感:“说去哪儿嘛,顺路的话我就不要钱了。”

“八里庄。”女人的声音依然是冷冷的。

“墨河边那个八里庄?”

女人点了点头。

“上来吧,顺路。”

女人看了看他的车,打开后门坐了进来。启动车子后,大林忍不住又从后视镜里看了女人一眼,这个女人真的越看越漂亮,绝对属于那种百看不厌型的。

“大半夜的,怎么一个人赶路啊?”大林顺口问道。

“回家。”女人说完后便不再说话,把脸别过去盯着窗外。

大林也不在意,开出租车的,什么样的乘客没见过?像她这样不爱说话的,他每天都能遇到好几个。

遇到这样的乘客,大林总是拣着一些无关紧要的话说几句,免得气氛太尴尬。

“八里庄我熟,我家就在大同村,跟你家隔着一条河,一会儿把你送回去我也回家了,老婆还等着呢。”

“你这身衣服挺好看的,赶明儿我也给我媳妇买一套,她就喜欢带小红花的连衣裙。”

“哎,你听说的了吗?刚才接你的地方,在上一个路口白天出了车祸,听说可惨了。”

说到这里,他下意识地从后视镜里看了女人一眼,只见女人的身体轻轻抖了一下。

“少说。”女人看着窗外,冷冷地吐出了两个字。

大林尴尬地笑了两声便不再说话,毕竟人家是女人,大半夜的给人说这个干嘛?看来还真得管管自己的嘴。

可是,车里为什么突然冷了起来?大夏天的像是掉进了冰窟,大林忍不住打了个哆嗦,正准备打开暖风,突然温度又恢复了过来。

“幻觉,一定是幻觉,肯定是我开了一天的车,累了。”大林心里想到。

不大一会儿,到了八里庄的桥头,大林问在哪儿停,女人指了指河边一户带矮墙的院子:“那儿。”

大林顺着她指的位置停了过去,临下车时,女人从一直抱着的包袱里抽出一张大钞要给他,大林死活不要。

“说好的顺路不收钱的,你赶紧回家吧,不早了。”

但是女人还是把钱丢到了副驾驶位,临走时告诉他:“你是个好人,明天别出门。”

大林看着女人进去的那座院子的门口,挂着两个白幡,隐约能看到院子里还支着灵堂,应该是家里死了人正在办白事。

“既然她愿意给,那我就心安理得吧。可是,她刚才说的话是啥意思呢?莫名其妙的。”

大林摇头苦笑了一下,伸手把副驾驶座上的钱装进了裤兜,又看了一眼那个门头的两个白幡,便掉头回家了。

洗漱过后,便和媳妇开始了他们的造二胎运动,媳妇也是配合,一晚上要了好几次。早上睁开眼正准备下床,发现腿有些软。

“老婆,赶紧给我拿包牛奶补补,我都快被你给抽干了。”大林冲着外面喊道。

大林媳妇正在院子里洗衣服,听到喊声啐了他一口,笑骂道:“喊什么喊?也不怕别人听到。”

“你昨晚叫那么大声都不怕,我怕啥。”大林嘿嘿笑道。

“等着,我把你的衣服丢洗衣机就来。”大林媳妇一边说着一边翻着衣服的兜子,她得确保里面没东西才能放进洗衣机。

“啊,大林,你兜里装的这是啥呀?”大林媳妇突然惊叫了一声。

“我兜里除了钱就是烟,还能有啥?别一惊一乍的。”

大林正穿着裤子,媳妇举着一张纸跑了进来,一把丢到了床上。

“你自己看,兜里装的什么乱七八糟的。”

大林捡起来一看,原来是一张冥币,正面是玉皇大帝,背面是阎王爷,台头是黑的发亮的“天地银行”四个大字。

“我草,哪儿来的?”大林忍不住说道。

“你兜里掏出来的,我怎么知道。你——不会是招惹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了吧?”

大林迅速把昨天的经过在脑子里过了一遍——车祸,尸体,烧纸,女人,包袱,白幡,灵堂,大钞,冥币。

“难道是?”大林不敢再往下想,看着媳妇一脸担心的样子,他随便编了个理由把冥币的事搪塞了过去。

然后,他突然想起了那个女人最后那句话:“你是个好人,明天别出门。”

他随口跟媳妇说道:“老婆,昨晚战斗的太激烈,我身体虚的很,今天就不出车了。”

“累了就歇歇,你躺着吧,我去把这玩意儿烧了。”大林媳妇说完,拿着那张冥币到院里烧了。反正大孩子在学校寄宿,家里没人打扰,两个人又亲亲我我了一整天。

等到晚上,大林去朋友家打牌的时候才知道,村北的大路口,白天一天出了两次重大事故,一次是早上,一辆渣土车把一个面包车撞到路边的隔离带上,面包车司机当场就没了;一次是中午,一辆水泥搅拌车在路口拐弯时,拐的太急了,搅拌机掉了下来,在地上打着滚压扁了两辆小车,还有两个骑摩托车的人。

大林听后一阵后怕,他如果要出车,都是在那两个时间点,而出车祸的路口,也是他每天必经的路口。

夜色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