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1——一个普通女孩的5年

今天是2021年的12月29号,距离2021年的结尾只有三天。现在是个阳光很暖的下午,我从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抽离出来,找了一个温暖安静的角落,回忆一下这不同寻常的一年,用我最擅长的文字总结和记录下来。

2021年是我大学毕业的第5年,也是我一个人来杭州努力工作和独立生活的第5年。而这一年,给我自己最大的感受,应该是我内心从未经历过的成熟转变,勇敢的承担与担当,对待生活和工作的坦然,当然也有让人焦虑和伤心的种种。

而当我现在坐在这里,不只是总结我2021,过去的5年——我人生中最重要的青春,全部都在片段又大篇幅地呈现在了我的脑海里。我想5年应该算是一个节点,我忍不住去回忆起来。在杭州这个见证我人生重要成长的城市里,这5年对于我来说,好像是给自己演绎了一部青春励志连续剧。从无到有,从没有亲人没有朋友、一个人都不认识,到身边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和知心朋友。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有加速度的成长,也有不能挽回的失去和时光不能倒流的遗憾,简单而厚重。人生不能两全,当我大学毕业,选择脱离家人的依靠和帮助,选择独立来到陌生城市证明自己,选择探索人生更多的可能······的时候,我的人生就像一张白纸开始被涂上了色彩,一个普通女孩的5年,也开始拉来了帷幕。

2016年6月30号大学毕业,当初作为优秀毕业生,爸妈参加了我的毕业典礼,不负他们的期望,5年大学生活圆满结束。

我们一起回家住了一宿,第二天我就来了杭州医院报道。到了杭州,其实我根本没有住的地方,我更没有租房的经历。我很幸运地认识了在杭州工作的老家的一位姐姐,她热心地收留了我,下了飞机拖着行李住在了她家。后来就有了,在大太阳下一边迷路一边哭着找房子的绝望,最后在好姐姐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一间农民房,独立一室一厅,朝北,一个月1600,押一付三。交完房租,妈妈给我的1万块的资助基金马上就只剩三分之一了。于是,就开始了我节衣缩食的杭漂生活。

当初我住的地方离工作的医院有很远的距离,为了省3块钱的地铁交通费,每天下班要骑1个多小时的免费公共自行车回家。虽然医院的年收入不低,但是在刚工作的前3个月,每个月工资只有1200块,根本不够我的日常开支。最穷的时候,身上只有200块钱,妈妈以为我会知难而退,逼我回家,没想到我硬是每天吃单位的食堂给坚持下来了。因为当初我住的是农民房,小区内总会遇到办丧事敲锣打鼓,每次下夜班都不敢回家,有时候被吓哭有时候跑回医院住。在杭州的开始虽然就很艰难,但是我并没有失望,我不知道为什么,身体里就是有一股巨大的力量,总是很自信地相信我会变得很好很好,这座城市肯定会让我拥有光芒。

2016年的那一年,我的脸上还有着稚嫩和青涩。我还像大学时候那样积极,参加医院的很多活动,特别开心得到了更多人的肯定。单位的领导和同事,都对我倍加照顾。而我,也认识了很多小伙伴,带我走进他们的朋友圈带我玩儿,让我没有那么孤独,也让我的生活有了更多的欢乐和意义。




那一年的春节我没有回家,除夕坚守在了夜班岗位。工作的第一年,我如愿的穿上了白大衣,沉浸式的奋战在热爱的护理工作中。



也是在2016年的12月,只是因为简单的初心“希望把家乡很多优质的特产中药材带出来,让更多人受益”,因为我们家是人参老农,我希望把家里的特产带出来。就这样开始了我的副业,开始了我的人参滋补养生的生意。

当初不知道卖给谁,更没有现在的网络意识,下了夜班我竟然去周边刚开业的商场摆地摊,现在想来真是太离奇了。当初被保安赶来赶去,但是我竟然加了3个人的微信,而这三位都成了我的老顾客。其中一位阿姨,在今年依旧在我这里买了很多人参,这份信任一直在延续,而我能这样一直被认可实在是太知足了。在我的记忆中,2016年杭州的那个冬天永远那么寒冷那么潮湿,因为我住的农民房朝北,我的100多盒人参都长毛发霉了。这笔巨大的损失对于当初很穷的我来说,绝对是雪上加霜。那我确实是备受打击,也是无比上火,但是我没跟家里说,全部承担下来了。而我生意也并没有结束,依旧继续。

这就是,我在杭州的第一年。一切都是新的开始,也开始了很多尝试。虽然一无所有,也显得那么艰难,但是当初的每天都有用也用不完的劲头和能量。拼尽全力地努力,对一切都充满期待和探索的兴致。那时候特别特别开心,特别特别容易满足。

2017年迎接了我的本命年,这一年丰富多彩,收获了更多的偏爱,也更加努力。因为离家很远,单身一个人在杭州,科室的领导护士长,同事们都对我倍加照顾,每次休息,都会带我回家玩儿。我去了丹娜家吃竹笋,去了佳丽家吃枇杷······大家都把我当成亲姐妹一样对我好。

我也得到了科室和医院领导的认可,承担组织科室的活动,多次担任医院活动的主持人,让我被越来越多的人看见,也给了我越来越大的舞台,也让我有了越来越快速的成长。


这一年,我搬出了农民房,住在了离医院很近的市中心的大房子,我也开始有了室友的陪伴。我在杭州开始适应,我的生活走向了正轨,也在变得越来越好。这一年,我探索了杭州很多很多我喜欢的美好的角落,带着好奇和兴奋。这一年,我听了很多场我喜欢的现场演出,去了西湖音乐节,看了谢春花的现场,到了逃跑计划演唱会的现场。




这一年,我实现了我喜欢到处走走的愿望,我去了塘西古镇坐在酒吧里发呆,我去了舟山的小渔村看海吃海鲜。我也开始了第一次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下了后夜班没有睡觉飞奔坐高铁去了厦门,实现了海边旅拍写真的愿望。




从此之后,我更加勇敢,也更加知道主动地去感受和体会这个世界上更多的可能,还有那些未知的美妙。这一年,我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和积蓄学习主持,精进自己的热爱。几年的努力没有白费,这一年终于拿到了护理学的教师资格证。我也克服了自己四肢的不协调,学会了滑滑板。


这一年,我的副业人参滋补品的生意,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信任和认可,也开始变得越来越好。冬天里的很多个夜晚,拎着大包小包的人参跑在杭州的大街小巷。但我也乐在其中,因为这份副业带给了我更多的底气和可能。


这就是,我在杭州的第二年,简单、努力、文艺、又美好。符合我的内心,也是我一直期待的样子。这一年,没有在乎自己拥有多少,而是让自己变得越来越来好,只要有想法就立马行动和努力,因为有收获也因为懂得知足,我一直处于积极而又开心的状态。

2018年,迎接了我职业上的重大改变,我的生活也有了很多新的发生。这一年的春节,我依旧要在杭州值夜班。不过,爸妈和弟弟来杭州陪我过年,这也是我来杭州后他们第一次过来,我真是太开心了。他们在杭州陪伴了我难忘又幸福的20多天,那也是工作以后,第一次下班之后那么渴望回家吃饭。休息的时候也带他们去了周边的很多地方游玩,我们去了绍兴,去了乌镇,去了上海······




最后他们从浦东机场回家的时候,他们进了安检我终于忍不住哭出来了,妈妈怕我难过又出来陪我,那个场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种情绪实在太难形容了,好舍不得但是他们不能留下来而我又不能跟着回去,我只能哭着默默伤心。虽然我在忍受着想念家人,但还是没有想要放弃杭州的工作和生活,因为这是我的选择,而我在自己选择的这条路上还没有实现我的梦想。从这个时候开始,关于我的职业规划就开始有了改变的想法。

这一年我依旧热爱生活,努力工作,积极参加组织医院的活动。






去更远的地方,看更大的世界,认识更多的人。会给我更多的灵感,也会给我的人生更多的指引。人总要成长,日子也要变得越来越好,生活也要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我想要让它更酷一点。

这一年,我去了很多很多的地方。我下了夜班直奔机场去了长沙吃小吃,做了10多个小时的大巴去凤凰古城看夜景,坐竹筏去大山里的苗寨体会当地民俗风情。


这一年,我去了韩国逛街买衣服,一个人在首尔看街舞表演迷路又遇到国内的小妹妹解救我。



这一年,我去了巴厘岛过生日,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网友姐妹。那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我们竟然都是在不同城市工作的护士,而缘分就是这么奇妙。我们有太多不可思议的相同之处,而我们彼此的生命中真的就多了一个孪生姐妹,一直到现在,到永远。



这一年,是我工作之后第一次夏天回东北老家,参加了闺蜜的婚礼当伴娘,也见到了毕业7年没见的很多高中同学。

这一年,让我的内心有了很大的成长,也开始有了很多的思考。这一年,2018年的11月我辞职了,我辞去了那个在大家眼里稳定的铁饭碗,还有让别人觉得不错的单位和职业发展。但是,做出这个决定并不是一时兴起,这是经过了深思熟虑,也遵循了我内心的想法。因为后夜班的压力和熬夜,导致我身体受损不能恢复,上夜班前睡不着,下了夜班不能入睡等等······我通过旅行调节自己的心情和状态,但是,这样长久的循环确实会影响我的工作状态,这也间接影响着我的患者,而我不应该那么自私。所以,我选择放弃这身白大衣,和这份有意义的护理事业。而那一年,我无比感恩,感恩这身白大衣,感恩在医院工作期间遇到的所有,领导的培养,同事的关爱,这里给了我巨大的舞台让我成长,医院对我来说确实就像娘家一样,一直到现在。



我决定辞职,选择了去一家外资保险公司卖保险了。当我离开了稳定的工作单位,我对外面的一切都是一无所知。经过了考察和思考,我决定加入保险行业,因为对保险的认可,因为被这家公司的理念所吸引,我也更想要锻炼一下自己。这样的决定,有人说我有勇气,有人说我疯了,有人说我不可思议,有人对我说干啥都不能去卖保险,我妈也要跟我断绝关系……就在这些质疑和压力下,我想也只有尝试了我才能知道结果,毕竟那些目标是我想要的。我想知道我到底有多大的能力和能量,我想实现一直所向往的成为职场女性的愿望,我也想探索我的职业发展更多的可能性。我并不知道我会不会成功,我也紧张,我也迷茫,我也焦虑。但是,我依旧追随了内心,去选择了。于是,我出发了。

这就是,我在杭州的第三年。发生了很多我从未想过的生活经历,还有职业转变。那一年的年底,我开始了新的挑战,未来充满着太多的不确定性但也有无限的期待。

2019年的这一年,是我步入保险行业的第一年的开端。也在这一年的年初,我在杭州终于买了人生中的第一套房子,没有靠家里,完全是自己的积累。在这个从陌生到熟悉的城市,2年半的时间,经历了出租房里不停的有老鼠,经历了小区里办丧事敲锣打鼓不敢回家……等等。所有的努力没有白费,我终于有了自己落脚点,我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小家。


这一年我也开始一个人装修,装修对我来说真是个大难题。爸妈工作忙不能来帮我,朋友们也都忙着工作不好意思麻烦。我就只凭着自己的喜欢设计,学习各种装修知识,亲自监工,最后软装硬装样样精通。各种对比想象设计,在大太阳下每天都要取几十个快递,亲自去家具市场采购搬家具,我也学会了使用各种工具组装家具,反正那个夏天,我就想用硬汉来形容自己。一个人装修太难太苦太累了,每一次都忙到半夜,再坐一个多小时地铁回去睡觉,但是,我一直沉浸在拥有自己新房的快乐中,这些都已经不算啥了。

最后,终于装成了我期待的家的样子。实现了小时候玩过家家的所有愿望,曾经遥不可及的梦想都变成了现实,也过上了独居猪猪女孩儿的生活,从硬装到软装精心设计细节,才有了自己想要的家的样子。









这一年,我的新事业、新工作,也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在加入保险行业的第一年,出乎意料也是拼尽全力努力的结果,完成了我所有想要实现的目标。前三个月,完成了新人王等新人期间的所有荣誉,第六个月晋升主管有了自己的团队走向管理职,当初也是最短时间晋升的最年轻的主管。



我达成了杭州论坛,两天一夜的学习收获满满。

达成了重庆游学,跟着公司去了重庆学习,跟着伙伴们一起吃火锅。



我达成了北非高峰会,去了突尼斯参加高峰会。吹着海风放空看地中海上最安静的日出日落,在最古老的斗兽场感受历史的沉淀,在撒哈拉沙漠寻找那一片绿洲,逛在蓝白小镇感受地中海带来的浪漫……







我达成了日本极峰会,去了大阪参加极峰会,逛了环球影城,吃怀石料理,也做了一周快乐的便利店女孩···







也在这一年的年尾,达成了保险行业最高荣誉,美国百万圆桌会员MDRT。我也收获了月薪将近10万的激动。




我现在依旧能够感受到我收获这些荣誉带给我的激动和成就感,那些奖杯和一沓沓的证书,都被我珍藏在家里的重要位置。

因为这些荣誉的背后,是我一步一个脚印,拼劲全力努力的证明,也是对我在保险行业用心学习,不断精进自己的专业和业务能力的肯定。做一行爱一行更要钻一行,我最重要的原则是:我要为我的客户责任。我认真钻研对比每一个条款,用我的医学知识在核保过程中帮助客户争取最大的利益。为了给客户更好的服务跑遍杭州去拉资料,陪客户体检······在每个细节尽量做到极致,我希望做我的客户是幸福的。而这些辛苦的努力,也都留着足迹和回忆。



毕业之后来杭州2年,我开始加入保险行业,在几乎没有太多资源和背景的情况下,这一路走来并不容易。曾经因为被拒绝,我一个人坐在西湖边哇哇大哭。不知道有多少个夜晚签完单凌晨回家,虽然很累但每次都那么踏实和喜悦。有一次,因为太累导致生理期肚子痛躺在家里,一个客户非要让我去讲解方案,那天下着大雨我爬起来,根据他们家庭的整体需求我认为做出一份很完美的方案,认真地讲解了3个小时,解答他们的所有疑问,最后他get到了我专业专业思路,选择拒绝我去买互联网保险,那一刻我有一种被利用的又无法言说的痛苦。还有一次,已经跟客户确定好方案,我从城西2个多小时的车程去萧山签单,出发前,以及签单过程中多次确认方案后敲定,因为是非健康体,我去了下沙,滨江,市中心跑遍杭州,帮这位客户收集资料,亲自带客户复查体检,经过不懈的努力最后核保通过,最后客户拿着我帮着收集的资料,说他不买了。我的专业和辛苦的劳动被利用,当时的我真是崩溃到极致,眼泪和伤心都不能表达我的心情。当然,更多的是收获着感动和幸运。上班坐顺风车,顺风车司机无条件信任我跟我签大单。很多陌生的转介绍,主动咨询并且信任,第一次见面就相信我等等。而这一路,有心酸,有艰苦,有坎坷,有困难,但更多的是被信任的感动,还有自己的巨大成长。我永远感恩我的保险客户,从陌生到信任到认可,而我也永远坚守我当初的承诺,永远会对这份保单负责。

当我加入保险行业开始,那些巨大的目标真的是好难啊,虽然我也不相信自己,但是,我做到了。把目标分解,每天坚持自己的活动量,给自己满满的安排。我的资源不好,那我就勤奋一些,别人一天3访,但我可以做到一天5访,我永远相信行动的力量。只要不服输,只要具有目标感,只要肯努力肯坚持,任何事情都能做到,因为人生只有一次,只有拼尽全力不留遗憾,那才是我想要的炙烈滚烫。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我真的就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回头一看,感觉自己确实很强大。而这段职场转身对我来说,弥足珍贵又充满意义。

这一年,我的养生工作室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主业和副业相互促进,让我的家乡人参,中药材和土特产,让更多的人看见,我无比的知足。这一年,让我真正的了解自己,也让我对自己有了全新的梳理,我更对这个世界有了更多的认知。而这些,也是我走向成熟的开始。我收获了一群信任我的优秀的客户们,还有工作上无比优秀的同事们,通过跟优秀的人接触和共事,也让我更快速的成长和提升。这就是我的2019年,永远值得回忆和骄傲。

2020年,疫情突如其来。我回东北老家过年。被困家里两个多月,这也是我高中毕业后,跟家里人呆在一起最久的时间了。那段时间爷爷生病但因为疫情又不能去医院,我用上了我的护士技能,在家给爷爷静脉穿刺挂盐水照顾他。因为自己离开了临床工作,看见自己的朋友们去一线支援,心里特别难受又帮不上忙,于是,我给实习过的医院,工作过的医院捐赠人参和养生茶,希望他们能够提升抵抗力。终于,在3月下旬我回到了杭州。

在保险行业,因为去年的积累和沉淀,我的保险事业确实处于巅峰。而因为疫情,我的养生工作室的生意需求量也开始增加。当初,我有点抽不开身,更有点迷茫了,因为我不管是做哪个,我都需要全身心投入,鱼和熊掌不能兼得。我的职业又陷入了一个选择的岔路口。于是,处理好工作。6月份,我选择回老家休息放空,给自己思考的时间。我在家休息了40天。那也许是我小学之后,最开心的一个夏天啦。没有家长督促的学习,没有任何考试的烦恼,也没有任何工作的压力,给自己轻轻松松放个假,因为这些年实在是太累了。那一个多月三餐规律,吃了想吃的东北一日三餐。早起早睡,睡眠充足。见了想念很久的人,陪伴了家人,与亲人朋友闺蜜同学相聚,出席了平时没机会回来参加的活动和场合。也处理了家里和自己的很多事情。也特别懒散整天撸串喝啤酒,好几天不洗脸麻辣烫米线炸串自由。调整了情绪,放下了压力焦虑和负担,收获了好多好多的开心和快乐。在那个黄色又紫色的夏天🧡现在突然选择休假有点任性。但是我知道心和身体都该休息了,这就该算是恰到好处。我想回到六月家乡的田野,无忧无虑还像原来那个孩子。这已经是我很多年来一直的期待,现在实现了。在享受了这份快乐的满足和幸福。经过一个月在老家农村,我突然觉得,我读书去大城市工作,我应该为家乡做一些事情,这应该是作为我来说应该去承担的一份责任。我觉得乡亲们真的太辛苦了,而家乡的人参,中药材,农副产品,更需要被更多的人所看见。于是,7月末回到杭州,我在8月份准备注册公司,决定开始真正意义的自主创业,全身心投入地去做一件有价值的事。所以,在10月末,我选择暂时放弃了我的保险事业,而我的放弃是在我的巅峰时刻,那是承载了我的很多很多的积累和努力,但是人生就是在不断的选择,在不舍中必须做出割舍,于是我全身心走向了更加具有挑战的创业之路。

“创业”并没有高大上,也并没有多么厉害,更没有多么的自由。可能是更加的辛苦,更加的有压力,更加的让人焦虑。虽然我们家是人参老农,虽然我养生滋补副业做了4年多,但是对于真正意义的创业,我全然不知。既然不知道,那就去主动学习。因为自己还不错的人品和人脉,收获了很多朋友的帮助。十月,收获的季节。我又一次回东北,亲自上山挖人设,亲自把关品质,亲自在老家带货……十一月,我去北京参加会议学习,凌晨到了北京,连续三天参加会议。十二月,每天参加各种会议,寻找各种渠道,我学着录视频,发布视频号让更多人看见我。这一年,让我学会了什么叫做创业。也真正意义的理解了创业。虽然很难,但是很爽,因为我做了一份有价值的事情。

那一年,我像个孩子一样去和闺蜜去了水族馆。那一年,我去了首都北京,去了天坛公园,虽然去了国内国外很多地方,但那却是我第一次去北京,也得到了好多好多北京朋友的热情招待。那一年,我学会了单板滑雪。那一年,我和朋友们一起摘枇杷,一起玩儿,一起参加聚会。有压力也有快乐。

就这样,这个不平凡的2020年在我的世界留下了很多与众不同的美好。

而今天是2021年的最后一天。这一年,就这样恍恍惚惚的过去了。总觉得时间太快,我还没开始感受,就这样结束了。而这一年,也很简单,我也更加学会了知足。

4月份,是疫情后的第一次出行,我和闺蜜一起去了珠海看海发呆,去了顺德吃美食,去广州见了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姐妹,一路玩儿也一路出差。

5月份,又一次启程,这次是一个人的旅行,以西藏为目的地,而这一次是我一个人。我去了丽江,走在古城看远处雪山蓝天。我去了大理,开着敞篷环洱海,和小红书的粉丝见面喝下午茶,在大理的小圣托里尼拍照,一个人住青旅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我做了6个多小时的大巴,走在云里雾里的盘山公路去了香格里拉,吃了超级好吃的牦牛肉烧烤,转了全世界最大的转经筒。也是在香格里拉,我第一次经历了剧烈头痛的高反,还有一个人在人烟稀少的藏区走夜路的可怕。520的那一天,我从香格里拉飞到了拉萨,那也是我给自己的一份520的礼物。那一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晚上八点还是太阳当空的下午,我终于亲眼所见布达拉宫的美丽,我在布达拉宫广场拍照拍视频,我也喝了好喝的拉萨啤酒。那一天晚上,我也开始高反,头痛剧烈,这样的缺氧状态一直持续了9天,直到我离开拉萨。这样让我真正意义感受到了,西藏的治愈,更多的是因为氧气稀薄,大脑无法转动去思考,可以忘掉那些不开心。我来西藏的目的是出差,亲自收虫草。我就在这样缺氧的状态下,坚持每天工作,每天氧饱和度最低达到60几不得不吸3个小时以上的氧气才能缓解,但是为了工作,我一直坚持着。

在西藏的那些天,我住过5星酒店,住过藏式民宿,也住了4人间的青旅,体验着一个人不一样的感觉。一路上认识了很多很多的新朋友,而每一个来西藏的人都带着故事,也都带着一份自己无法言说的心情等待治愈。

在拉萨,我在布达拉宫广场,在大昭寺,在八廓街,穿上了藏族服装,做了一天的藏族的卓玛,拍了我最爱的写真。我去了羊卓雍错,初见羊湖是最美的邂逅。顶着高反呼吸困难,大概就是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

在拉萨,体验了严重缺氧大脑迟钝的疼痛,在最接近天空的位置看到了最期待的美丽景色,结交到了我也数不过来有多少但志同道合的朋友们,感受到了信仰的神圣和那份纯净。在生意上也有了满意的收获,完成了亲自把控虫草品质的重任,收到了满意的纯那曲虫草,为我的客户们负责,在拉萨做了一个合格的虫草老板。也结实了新的人参合伙人,特别开心陌生老板们对我家人参的喜欢,还有对我们理念的认可

一路上有艳遇,有邂逅,认识了很多很多的有趣有故事的朋友们,也让我看到了更多不一样的生活方式。虽然一个人,但是并不孤单。我这样独立的个体,让自己更有力量更加勇敢。

这一路半个多月的外出,经历了太多太多。一个人出来走走看世界,这是我给自己的一份浪漫。让我感受到了这个色彩斑斓的世界有多值得。我想感谢自己的勇敢和努力,我也感谢一路上的遇见。这次一个人的旅行,也让我明白了,我要心怀宇宙浪漫,也要珍惜人间日常。希望我的以后,可以随时背上最轻薄的行囊,带上最丰盈的自己,在这时间流浪。

6月回到杭州,我把及腰的长发染成了粉紫色,让我在这个夏天做了一会巴拉巴拉小魔仙。

端午节,我去了上海,见了闺蜜见了老朋友,散散心聊聊天。坐上了露天观光巴士,看上海的夜景。

7月,我给自己放了个暑假,也是我回家挖人参的季节。回家参加了姑姑家最亲的弟弟的婚礼,参加了从小学一直到大学一直做了17年同学的闺蜜的婚礼,参加了大学室友的婚礼,也是我们大学毕业5年,四个人第一次相聚。这个夏天我珍惜了这些相聚,并没有因为工作忙而选择缺席,因为这些美好的时光,值得珍惜。

8月回到杭州,进入忙碌的中秋国庆旺季。我也更加努力,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

11月我去了温岭,参加了好姐妹的婚礼,作为伴娘见证她的幸福。而这一次也是我今年第三次接到了手捧花。而多么幸运,这次婚礼认识了他们那么多优秀的名校的朋友们。

11月,我也跟着朋友开始露营,我体验了在雨中露营,听着滴答的雨声,搭建卧室厨房过夜。我也体验了大学纷飞的山顶露营过圣诞,寒冷的冬日生起炉火,搭起帐篷,一起喝酒聊天过圣诞。我也逐渐喜欢上了这种生活方式,放松,美妙,也开心。

不知不觉,这一年就要结束了。就到了跨年的这一天。虽然很快,但是回头看看,应该算是没有虚度,有了很多的快乐。

我之前的5年,从一张白纸开始,一直都在给自己的人生做加法,而当我回忆这一切的时候,我会更加平和。虽然一路都是靠我自己一个人,有那么多没人理解的不容易,但是我所拥有的一切收获,我已经很知足了。

人生是一场体验,我们在这一路修行。5年前我现在起跑线上,我并不在乎自己拥有多少,甚至当初,我要甩掉我身上的一切从零开始。我更在意从无到有的这个蜕变的过程,很酸爽但又很有成就感,通过不竭余力的努力收获的结果,更是我在意的体验。而每个人的人生画卷都有属于自己的色彩,只要不辜负自己,而所有的一切存在即美好。

人这一辈子,会面临很多很多的选择,也会有很多很多的相遇,不管怎样,没有对错,一切的发生都可以理解为美好,因为这一切都会带来利弊,而这样的平和,是我一直都没有预料的。

在20多岁末尾的年纪,很多人都会关心我的感情。是的,我依旧单身。但是,我对爱情依旧充满期待。我希望,每天傍晚的五六点钟,能按时回家吃饭。我也希望,每个节日不会那么孤单……而我,并不是大家所想的那样,自己什么都可以做就不需要爱情了。因为这是不同的感受和经历,而这样的期待,我更希望是相互奔赴,带给彼此一份美好。要说条件,其实我也不知道,也许就只是一种感觉。我也希望快一点,但是在没有到来之前,我会好好生活,做更好更快乐的自己。

这就是我一个普通女孩的5年,我用了2天的时间,把它回忆起来记录下来。我希望,在未来,我再读这些文字的时候,不会让记忆丢失,还可以回忆起那些美妙的青春。

在未来,我无法预测会有怎样的发生。但是,我肯定相信,会有不一样的属于我自己的精彩。我希望我自己,可以一直善良,真诚,勇敢,积极,努力,自信,充满爱,拥有能量,浑身发着光。我也期待,我会因为爱情而遇见,

拥有相互奔赴的浪漫。我希望,自己不管岁月多么残忍,一直快乐就好。不负时光,没有遗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