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个凌晨2点睡觉的女同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伍月小姐

01

快要迟到的地铁车厢里,又看到了那个和我住在同一个地铁口的女同事。

都是上班快要迟到的人,彼此心照不宣地对了一下眼神,开始互相吐槽上班的劳累。

随口问了句:你昨晚你点睡的?”

她没有任何犹豫地答到:2点,几乎天天如此。

听到这个数字我还是有点惊讶,我们的住处离公司都是只有两站地铁的距离,虽然每天都是踩点踏入公司,但我是因为太懒不想起床。很难想象对面的同事是因为每天熬到起不来。

作为新人,我们的工作不算是很忙,就算是在大城市里习惯了熬夜每天也能12点左右上床睡觉的,又带着一丝好奇,我随口问了同事她每天晚睡的原因。

她说,其实也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就是躺在床上刷手机,追剧,只是生物钟已经养成了,太早睡觉会失眠。

和我说话的时候她一连打了好几个哈欠,睡眠不足使她有了很重的黑眼圈,虽然化了淡妆,但本身就很瘦弱的她就是给人一种不健康的感觉。

不只是她,后来我发现,身边的朋友中,晚睡似乎已经成了一个趋势。每个人都在晚睡,每个人晚睡的理由都不同,很多90后,正在用晚睡销蚀着自己的青春

02

“不管加班到多晚,总有办公室在亮着灯”
希希,女,26岁,凌晨1点睡觉

从武大读完研究生后,我来到了南方的某家教育机构工作。

我读研期间学的是中文,现在从事着一份和教材研发有关的工作。

南方的教育机构工资较高,加上目前的工作和我的专业相关,总体来说对这份工作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但与高薪相伴随的,是这份工作带来的高压力。

从事教培工作的人本来就都是夜猫子,又加上最近教育改革,很多教材都要重新研发,加班对我们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

忙的时候会忘记吃饭,双休是根本不存在的,因为每个周末我都在加班。有天晚上我加班到晚上11点,走出大厦后看了眼办公楼,还有几个办公室里的灯在亮着。

这个城市里,永远有人比你晚回家。

03

“每个睡不着的夜里,我都在想我的前任们”
小敏,女,24岁,凌晨2点睡觉

我已经晚睡两年了,平时都是凌晨两点睡觉,有一天,我本打算晚上12点就休息,躺在床上却失眠了,看来我真不适合早睡。

我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做前台,平时工作不忙,朝九晚六,从不加班,虽然工资不高但很轻松。

别人下班后会有很多夜生活,喝酒蹦迪,好友聚会,零点还能开启第二场。我没有夜生活,但还是每天早睡不了。

每天晚上我都告诉自己要早睡,可就在敷完面膜准备上床睡觉的时候会突然情绪泛滥。

我一个人住,没有谈恋爱,但曾有过两个前男友。

夜里的时候,人就容易变得矫情。每到晚上,我都会想到之前谈过的恋爱。

其实对之前的感情,我都没有完全放下,想开始新的感情又觉得不甘心,所以就一直止步不前。

我会去翻前男友的朋友圈,微博,用手指放大他们的图片,来猜测他们现在的生活。一遍一遍地翻,直到时间一点点过去,直到再不睡觉第二天上班就要迟到。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挺没有出息的,每天做的都是没用的事。也许我是该改变这种习惯了。

04

“我的青春挥洒在夜场里”
阿辉,男,28岁,凌晨3点睡觉

夜里是我最开心的时候。

不管白天在公司里有再多的压力,再复杂的人际关系,到了晚上,在歌厅里所有压力都会消失无踪。

夜色迷离,夜色温柔,夜里可以掩饰很多真相。

在这个城市里我有很多朋友,对,用你们的话来说,可能是狐朋狗友,就是可以每天晚上一起蹦迪喝酒抽烟那种。

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很富有。

我还没有女朋友,我是这个城市的外来客。因为长期的放纵,我的健康状况越来越差了,头发脱落的也越来越快。我也不知道这样的生活会持续多久,也许等我到了三十岁的时候,就会放弃这样的生活吧。

开心也是过一天,不开心也是过一天。我的人生理念就是,今朝有酒今朝醉,人生得意须尽欢。

05

有人说,熬夜,熬的是孤独,是寂寞。

每个人似乎都有一个不得不去熬夜的理由:

生存的压力,斩不断的思念,躁动不安的内心。

有人说,白天的时候太吵了,我选择晚睡,就是为了和自己多待会。

的确,夜晚似乎很适合和自己对话。没有了日光下的压力与喧嚣,开一盏灯,不管是夜色还是人和事都会变得温柔很多。

但你要明白,生活中的很多烦恼,并不是通过放纵就可以解决的。

熬夜不能使意中人回到你身边,蹦迪也不能解决你真正的烦恼。

唯一不变的事实是,熬夜放纵之后,你还要去面对生活的满地鸡毛。

每一个年轻人都有自己的压力。但你要明白,这个世界上,永远有人比你过得惨,也永远有人即使再艰难也顽强地去生存。

熬夜从来不是解决问题的良药,勇敢才是。

生活已经如此艰难了,就尽量对自己好点吧。

如果可以,请别再熬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