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世轮回只为再次遇见你:I'm your Bailey

I have a boy. His name is Isen. 

And I have a neme too. My name is Bailey. 

Bailey Bailey Bailey Bailey Bailey...

贝利

那只狗,它的每一次出生,都带着不同的使命。

每一次出生的时候,它都跟别的小狗一样,带着一身毛绒绒的奶气,被放在售卖狗狗的箱子里。当过路的人挑中它,带走它,它的生命就有了不同的意义。

Baily - Rachel Portman

如同小王子的玫瑰花。

小王子曾因满园的玫瑰花而伤心,因为在他的B612小行星上,那朵玫瑰花对他说,她是世上唯一一朵玫瑰。后来见过了狐狸,小王子才明白,对他而言,B612上那朵花对他来说就是唯一的,尽管她骄傲、自大、还逞强。于是他又回到玫瑰园,对满园的玫瑰说,“你们很美,但你们是空虚的。没有人爱你们,没有人为你们浇水、除毛毛虫(除了留几只变成蝴蝶)……”

之于伊森,贝利也是如此。

自从被伊森拯救,它的一生,不,几辈子的生命,都以可见或不可见的方式陪着他。

陪着他玩耍,陪着他安眠,陪着他追喜欢的女孩儿,陪着他面对家庭的不堪……甚至陪着他遭难,并救他于水火;陪着他孤独,直到他把自己丢在了只有一只长得像狗的donkey的农场,并放他一个人上路。

Ethan Plays Ball with Bailey - Rachel Portman

与人类相比,贝利的生命是何其短暂。

弥留之际,它听到了祖父打给伊森的电话。它当然听不懂祖父在电话里说什么,但它听到了那个名字:伊森。

伊森,伊森,伊森……是你回来了吗?

贝利在心里问。

伊森真的回来了。

他说,“不要怕,贝利。只是有一点儿疼,然后你就舒服了。”

一根细细的针穿透贝利的脖颈。

它解脱了。

Bailey: I Knew I Was Here to Love Ethan - Rachel Portman

能说伊森心狠不爱贝利吗?当然不。

伊森爱着贝利。

火场中,他先救了妈妈,然后就是贝利,最后才是他自己。不幸的是在用床单把贝利从窗口往下放的时候,床单脱手了。身后火势汹汹,他不得不冒险从窗口跳下去。

就是这一跳,让他失去了美好的前途,也失去了心爱的女孩儿。

可是,他一定没有后悔过。没有后悔先救了贝利,正如从未后悔当初救它回来。

艾莉

垂老而逝,贝利开始了它的第二次人生(好吧,是狗生)。

这次,它叫艾莉,是一条警犬。

Ellie - Rachel Portman

它知道自己已经重新活过,却不知去哪里能找到伊森。它只好陪着它的现任主人——一位警长,训练、办案、找东西、救人。

它也陪着他孤独,并和他一起体会,思念一个人是什么滋味。

可这次它没有那么幸运了。作为警犬,破案救人是它的使命,这一世注定波涛汹涌。为救主人,它终于倒在了一片血泊里。

然后,再一次重生。

蒂诺

这次,它叫蒂诺,是一只小型宠物狗。短腿,主人走快点儿它会跟不上;无尾,它再也不用表演追着自己尾巴绕圈圈的把戏来哄主人开心。

好在,这一世它是幸运的。有一个温暖并且“懂它”的主人,并跟着她,过了一段很幸福的狗生。

Tino: One of My Best Lives - Rachel Portman

蒂诺和卡西卡

当然,于它而言,最幸福的是,它遇到了卡西卡。

也许这一世它的使命,就是守护卡西卡,替它挡去孩子们的“折磨”,并把好吃的都“让”给它。所以当卡西卡年迈老去,它也渐渐失去了活力。


又一次重生。

它的新主人虽然买了它,但也许不是真的爱它。毕竟,她的生命中有比它更重要的——她有自己的爱人。

男主人嫌弃它,甚至厌恶它。在厌恶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他终于说服了女主人,狠心抛弃了它。

Buddy Chained Outside - Rachel Portman

他驱车把它带到了无人烟的田野。它以为他是像伊森一样,带它去兜风。直到他赶它下车并开车离去,它才知道自己被抛弃了。

“让我走回家吗?这好像不太公平。”它在心里说,“但是,好像我也并不想回那个家。”

于是它转身,向着相反的方向走去。

于是它成了一只流浪狗。路过公园的时候,望着那些和主人一起玩耍亲热的狗狗,它想起了伊森。它几世的生命,唯有伊森陪在身边的时候,才是真正的丰富和辉煌。

它就这样浪迹天涯,穿过森林,翻越田野,直到视线中出现了农场。

它又回到了那麦浪翻滚的金色农场。它不敢相信,它居然还能见到几世前的那只长得像狗的donkey。它更不敢相信,它居然还能见到伊森!

Buddy Finds His Way Back to Ethan - Rachel Portman

是的。是他!这味道它太熟悉了!

只是,它的生命轮回了几世,伊森却一直孤独的活在与它初识的那个时代。

他老了,眼角皱纹遍布,额上鬓发灰白,脸上都是被岁月洗过的沧桑。

他当然认不出它。只是可怜它,给了它一口饭吃,然后打发它去找自己的主人。

可它呢?

不走,这次绝不会再走!在几世的轮回中,终于找到你,怎么可能再离开?

终于。伊森不胜其扰,将它送到了收容所。无论它如何反抗、如何恳求他都无动于衷。

幸运的是,伊森终于选择收养它。这次,它有了新的名字:巴迪。

它又和伊森在一起,一起兜风,一起吃饭。

只是,他不再陪它一起玩耍。

它慢慢明白,孤独落寞的伊森,被艰辛折磨的伊森,需要一个人——汉娜。

曾经的他们

她曾是他心爱的女孩儿。当它是一只流浪狗,它在公园见过她。

它找到了汉娜。

她变了。既为人母,又为祖母。与其说缘分使然,不如说“贝利”使然。它终于带着汉娜和伊森见了面。

Hannah Returns - Rachel Portman

在婚礼说,伊森望着汉娜的眼睛,说,“感谢上帝,让我心爱的女孩儿重新回到了我的身边。”

只是他还不知道巴迪就是贝利。不然他会说的一定就是,“感谢贝利。”

所以,它得让他知道,巴迪就是贝利。它是他的贝利,他是它的一切。

但是,让伊森知道,貌似有点儿艰难。毕竟几十年过去,它变了样,他也渐渐老了。

终于,当它软磨硬泡的让伊森陪它玩球,当伊森叫出“boss dog”,当他们配合着完成一次高难度的球技,它终于证明了,它就是贝利。

Buddy Is Bailey - Rachel Portman

其实它一直都是贝利。

正如我们有时会相信人有灵魂,灵魂转世,所以我们有前世今生。

一只狗,也有它的前世今生,也有生死轮回。无论它如何变样,外面的世界如何变迁,它的灵魂,始终如一。

这一世,它帮助伊森重新找回了幸福,也帮助自己回到了久违的幸福时光。也许下一世,它依然会去往不同的世界,认识不同的人,开始一段不同的狗生。

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们相遇过。

我们相爱过。

我们彼此陪伴过。

无论未来的生命如何轮回,在我的灵魂深处,始终记得你。

A Dog's Purpose - Rachel Portma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