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地球赤子之火种(24)

目录

上一章

24. 冷冻舱的凶杀

两个人冲到约翰的工作室,看到桌子上放的咖啡壶和杯子,丁峻伸手摸了一下,温热,“他刚离开”。他想到进来的时候迎面遇到的那个小伙子,一定是他。

克鲁兹看到外面运送故障机器的小车不见了,就对丁峻说,“他大概去了检修室送机器,去那里找找。”

两人往外跑的时候,克鲁兹腕上的传呼响了,是斯波克先生的声音,“克鲁兹,马上去一趟冷冻舱,那里有个设备有点问题!”

“嗨!”克鲁兹有点火了,“我这儿正忙着呢,随便到机修组找一个人去就好了!”

“机修组的记录都在工作,只有你这个时间点没有事情,去看一下,要快点!”斯波克不容置喙,挂断了传呼。

“你去冷冻舱吧,我让戴维斯调动一下全船的热成像镜头看看Manon在哪里!”丁峻跟克鲁兹说。

戴维斯正在和几个人一帧一帧看摄像镜头,“她最后的镜头出现在种植区,但是没有看到她出来,约翰出来的镜头却有,但是约翰出了种植区,走的几个地方都是摄像头的死角,看不到他去了哪里。丁,你在哪里?”戴维斯对着传呼说。

“检修室,没有找到他们,这里的人说约翰并没有送机器过来维修!”丁峻的口气非常焦虑,约翰、种植区、喷水池,现在焦点都在王曼农身上了!

戴维斯吩咐,拉响警报,全船搜索,一定要把约翰和王曼农找出来!

王曼农感到自己进了电梯,随即又进了一个不知名的地方,她听见约翰低低地喊,“Father,你在吗?”

Father?王曼农一阵迷糊,什么,约翰的爹也来了?哦,不对,应该是神父一类的人,这船上有专职神父吗?

一个模糊的听不出谁的声音响了起来,“带来了吗?”

“是的。可是Father,你不要伤害Manon小姐,她不是魔鬼。”

“哼,我当然知道。但她魔鬼附体,我们是帮她驱魔。该死的戴维斯,他才是魔鬼,坏我大事!”拉链声响,有人把袋子里的其他东西清了出去。王曼农真想睁开眼睛看看这个人到底是谁,这一定是幕后的黑手了!两人把王曼农推着翻了个身,一只手伸到她脑后去触摸大脑接口。“不见了?一定是被他们取了出来,难怪喷水池莫名其妙地被送去检修,到现在都没有装回去。你手脚不干净,让他们发现了踪迹。”

约翰怯怯地说,“我只是让他们转而怀疑塞缪尔医生而已!”

“混蛋!”声音暴怒,“自作聪明的臭小子,谁让你画蛇添足的?”

“那现在该怎么办?放Manon小姐回去吗?”

“回去?我敢保证现在戴维斯那边已经闹开锅了,全船在搜索她。你赶紧回到种植区去,她最后见过的人是你,如果你也不见了,肯定被第一个怀疑。这里交给我处理!”

王曼农就差大喊,“约翰,好兄弟,不要走!”

约翰迟疑地说,“我如果回去了,他们才会更怀疑我,我要是留在这里,他们只会认为我和Manon小姐一起失踪,这样难道不是更好?”

这个理由听起来很有说服力,声音哼了一声,“也好,你太软弱,如果他们把你关起来审问,我相信你没那么坚定抵抗魔鬼的诱惑。留在这里吧,不过我不能让你们出声,打开冷冻舱,进去!他们迟早会找到这里,但是不见得会一个格子一个格子搜索冷冻舱,我会把你们妥善处理的。”

约翰没有动,“Father,我想问一个问题。我们这样做真的是神的意思吗?”

“你在怀疑什么?”声音真的非常非常震怒,“约翰,你不要忘了,你的父母兄弟是怎么惨死的,谁收养了你,你的敌人是谁。”

这时候不知道是哪里的大门开了,传来隐约的警报声,一个人进来了,“谁在哪里!”是克鲁兹的大嗓门,紧接着就听见一声压抑的惨叫,克鲁兹不再发声。王曼农感到心都在颤抖。

约翰颤着嗓子说,“Father,你不要伤害克鲁兹大叔!”

“闭嘴!过来帮忙!我只是让这个醉鬼多睡一会儿。”

王曼农觉得自己的右手手指好像轻轻地动了一下,身体也没那么僵硬了。她调整呼吸,不让别人听出破绽。

那边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应该是在搬动克鲁兹的身体。

“我们的敌人是联合政府,但不是Manon小姐,她是一个很单纯善良的好女孩!”

“但她被我们的敌人利用,所以就不再是朋友,她也是敌人,该死!约翰,你要是再啰里啰唆,我会让你一个下场!”那个声音充满着恫吓。

王曼农的右手慢慢活动起来,也许是约翰给她下的麻醉剂分量并不那么足。她悄悄伸手按到了腕上的传呼。轻微的电流刺啦声还是惊动了那个声音,他大喝一声,“你干什么?”扑了过来。

约翰跳起来扑向他,“Manon小姐,快跑!”

传呼里传来丁峻焦急的声音,“你在哪里?”

约翰大喊“冷冻舱”,然后一声惨叫。王曼农身体还不能完全自主,眼睁睁看着约翰倒下。舱里警报大作,那个黑影无心恋战,长袍一闪,消失在转角处。救援来得很快,戴维斯、丁峻、本连同几个船员,很快冲了进来。

丁峻扶起王曼农,“你没事吧。”王曼农摇摇头,用手指着约翰。戴维斯扶起约翰的上半身,他已经倒在血泊里,胸口插着一把刀,大口大口地喘气。

本一边给他止血一边鼓励他,“好兄弟,不要紧!医疗队马上就到!”

约翰的脸色变得越来越苍白,他吐出最后一句话,“Manon小姐,对不起。”头一软,倒在戴维斯怀里。这时候医疗室的人冲进来,给他做检查,遗憾地摇摇头,“扎中大动脉了,没救了!”

这时又有人喊,“克鲁兹在这里,心脏麻痹,快抢救!”

药性减退的王曼农听到这话,突然把脸埋在两只手里嚎啕大哭起来!

简的办公室。王曼农半靠着坐在躺椅上,对面是简。周围的墙壁也是全景电影,此时换了静谧的森林,偶尔传来几声鸟叫,阳关穿过树叶,暖暖地洒在王曼农身上,很安逸很舒服。这个心理建设是戴维斯下的命令,一般职业军人在第一次执行任务开枪或者见血之后,都要进行一些心理辅导,何况这小姑娘是温室的花朵,何尝见过眼前死人的惨剧。简让王曼农全身放松,问她,“你感觉怎么样这两天?”

“我睡不着,闭上眼睛就是约翰的样子,是我害了他吗?可是我又觉得他欺骗了我,他是个坏人,我真心很纠结,不知道该同情他还是该恨他。”

“Manon”,简尽量温和地说,“你没有害他,你救赎了他。约翰是个好孩子,他只是被坏人蛊惑了,从一开始,他就没有伤害你的意思。从一开始他修改手术记录就可以知道,他的潜意识里是要向我们报警的。至于后来,他又舍命救了你。所以,不管是你曾经同情还是恨他,你都应该尽量说服自己原谅他。”

王曼农点点头。

“我知道这很不容易,但是你要努力。Manon是个可爱的姑娘,我们大家都很爱你,约翰也是因为你的阳光和坦诚,最终选择了站在你这边。一切都是那个幕后黑手的错,你和约翰都没有错。你要尽力找回原来的自己,才不会辜负约翰对你的保护。Manon,我知道你睡眠不好,不过不到万不得已,我不想开那些镇静剂给你,那些药物除了抑制大脑没有什么好处。如果你实在心理很难受,再来找我谈谈天,还有,平时尽量不要独处,独处会让你胡思乱想,多和你的队友在一起,他们很关心你呢。白天多学点东西或者做运动,让自己感觉累一点,晚上你的睡眠会好一些。”

“克鲁兹有没有被抢救过来?”王曼农接着问。

简悲伤地看着她,缓缓地摇摇头,“凶手用了电击器,直接打中了克鲁兹的心脏。”王曼农的眼泪又漫了上来,那个粗豪的快活的又有求必应的好大叔,她心里对约翰产生了一丝怨怼,平时克鲁兹对你那么好!

简摸摸她的头发,把她从椅子上拉起来,“亲爱的,回去工作,不要想太多了,丁在外面等你!”

(待续)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章 07. 对接成功 终于,扬声器有了响动,“对接成功!请丁指令长率燧人氏号全体成员登船,穿好宇航服,重...
    书咄咄阅读 255评论 7 5
  • 目录 上一章 22. 新朋友 丁峻在主控室开完会已经快到深夜了,他匆匆赶回D00准备看一下仪器运作是否正常,这是他...
    书咄咄阅读 181评论 2 1
  • 目录 上一章 18. 种植区 快走到餐厅的时候,丁峻突然停了下来,“你先去吧,回头我们在种植区见。”他交代王曼农。...
    书咄咄阅读 243评论 5 5
  • 目录 上一章 14. 深夜谋杀 入夜,丁峻翻来覆去睡不着,听到“海妖”歌声的队员又多了一个,这意味着什么。他感觉,...
    书咄咄阅读 290评论 2 3
  • 睁眼,七点,果然潜意识还是认为这里不安全,即使我将房门的锁全部锁起来,即使我睡的快贴在了墙上,即使我有光睡不着把灯...
    十二24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