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兄这部电影讲了什么

认真的男人最帅

今天面试回来,吃完晚饭,没啥事,就开电脑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看的电影或者电视剧,因为小时候我爸长得很像甄子丹,所以从小就是甄子丹的影迷,几乎他的电影都看。刚好打开看到他演的大师兄,就果断点进去看了,之前想看的,后来忙着忙着忘了,现在才看。

电影讲的是一个因为家庭原因,从小就叛逆的小孩陈侠,平时不爱学习,成绩又不好,经常在学校里打架,跆拳道很好,在比赛中拿了冠军。后来,因为在一次毕业典礼上搞破坏,把校长雕像砸坏了鼻子,还与跆拳道的亚军打架,最后因为手被雕像砸到了,因为他的梦想是弹钢琴,在比赛中还拿了钢琴的冠军,可是因为这次打架,伤了右手,导致他的梦想破灭了,最后走上了不归路,当了黑社会的老大。而陈侠也因为这次打架,最后被学校开除了,最后通过校长的介绍及他老妈的安排,他到美国读了军校,读完上了战场,当了好几年兵,打了不少战,见多了太多了生离死别,觉得自己无力改变战争的残酷,后来就离开了部队。

离开部队后,不知道做什么,感觉做什么都没有意义,于是他开始旅行,从西走到东,一路上经历了很多很多,在他旅行的一路上总感觉有一只鹰一直跟着他,从东到西再回到东,就在回到出发点的时候,他看到一只鹰飞到自己鸟巢,这时候,他心里有的想法,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做什么对自己才有意义。落叶总要归根的,最后他选择回到自己以前的学校教学,用自己的经历去教学生。

刚去学校面试的时候,校长因为他没有教过学,怕教不好学生,本来不想录用他的,后来因为他拿出了前校长的推荐信,校长才录用了他。

九月开学后,他到学校上班,校长让他做一个成绩不好,学生又不听话的班的班主任。因为他以前就是个这样的学生,所以感同身受,知道他们需要什么,怎么去教他们。第一天上课,跟其他老师不一样,不是讲课上的内容,而是顺着学生的性格,从一只烟说起,说能回答对三个问题,回答对了就可以不用上课,根据这样一下学生感兴趣的问题,先跟同学搞好关系,慢慢去了解他们,再想办法去教他们。而因为这样的教课方式刚好被教育局来的人看到了,上面对学校的影响不好,根据他们的招生情况还有教学方式及同学的升学率,说如果今年再这样,明年就要封校了。校长只能干着急,却找不到解决办法。

我们都知道,叛逆的,不听话的学生是很不安分的,因为有一次他们班几个学生得罪了几个打篮球的其他班的学生。有一次,在吃饭的时候,因为双方遇到了,另一个班的就说话讽刺他们,还说了很难听的话,其中有一句说有些人没父母什么的,戳到一个同学的痛点,于是他出手打那个人,最后演变成双方群殴,结果学校准备开除他们班五个学生。陈侠因为不忍心看他们能班的学生这样被开除,就去找校长谈话,通过的三寸不烂之舌,还有提到学校的校训,人人可教,人人皆可成才,最后感动了校长,让他们五个写悔过书,没有开除他们。

为了能让他们五个同学不要再这样下去,陈侠决定帮助他们,改变他们,于是他开始一个个到他们家拜访他们的父母,了解他们的情况,根据他们的情况去改变他们。第一个找的是祖发,他到他们家的时候,刚好遇到他因为想起看演唱会,他爸因为门票贵,就不给他,他就抢了票跑,还因此差点打起来,归还了票,接着他就带他到广场上的,刚好看到有人在唱歌,然后他就去唱了几句,告诉他,他也可以的,最后他鼓起了勇气上去唱,这一次对他影响很大,改变了他,也因为这次经历,他敢于唱歌,不在乎别人的想法,当毕业的时候,已经很多人喜欢听他唱歌,其中包括一些警察。

第二个找的是得男,她出生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从小爸妈就对她弟弟特好,对她不冷不热,什么都给她安排好,还不经过她的同意,安排她嫁个富二代,她感觉很不公平,所以每天她都表现得像个野小子,而且她还喜欢赛车,经常看赛车的书籍,梦想是成为一级方程式赛车手。为了改变他们家人的想法,让得男也得到更多的关爱,有自己的人生自由,陈侠帮他们安排了一场父女之间赛车对决。说她赢了,她老爸就让她过想要的生活,不在逼她做不愿意做的事,最后她赢了,她老爸却反悔,于是她开着车跑到街上去,她老爸也跟上去,两个人在在大街上乱冲乱撞,最后得男差点被大货车撞到,她爸以为她被撞死了,很伤心,很后悔,得男这时候才发现他父亲其实是爱她的,也因为这样,他们都格外的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父女情,父亲改变了重男轻女的传统思想,得男也得到了更多的爱,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相信她可以实现她的梦想的。

第三个是伟聪,他是个爱打爱闹的人,本来没啥梦想的,后来因为陈侠,突然有了当老师的梦想,他父母去的早,他从小跟奶奶生活,为了赚钱养家,他放学就去打工,有一次因为偷了一部手机,最后被发现了,还被打一顿,也因此认识了黑帮老大,后来他老大利用他,让他去给拳王下药,最后被发现了,差点被打死。刚好这个时候因为陈侠去他家,在和她奶奶聊天过程中,看到一瓶药,刚好他也知道这种药,还有一张拳王的海报,想到他可能要做事,及时赶到现场,把那里的很多人打趴下,还跟拳王打成平手,最后都被警察抓走,伟聪也因此改变了很多,下定决心好好回学校读书,不辜负老师的期望。而陈侠的事迹也因此被曝光,学校的人都知道,他们班的人也变得更加尊重他,还叫他大师兄。在看望伟聪奶奶的时候,为了他们家过得好点,还骗他奶奶说伟聪在学校得了奖学金,拿钱给他奶奶,这样的老师,现实中是很难遇到的,希望我们生活中也能多一些这样的老师吧!真正的帮学生,无私奉献自己的。

第四个是启程和启贤,他们是一对双胞胎,他们的母亲很早就走了,他们的父亲也因此爱上了喝酒,整天喝得醉醺醺的,对孩子特不好,动不动就发脾气打他们。为了改变他们,陈侠建议他为了自己,也为了这个家庭,建议他去戒酒,最后他也听了,在他戒酒过程中,陈侠叫几个同学带上启程和启贤一起去听他老爸戒酒的原因,在听到父亲的倾诉,说后悔整天买醉,对小孩不好,想改变想弥补,感动照得他们都哭了,后来他父亲戒酒成功了,他们的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变,他父亲对他们很关心,不再打骂,让家庭变得很和睦,为了感谢陈侠对他们的帮助,他们决定努力学习,用好的成绩改变他们。可是启程因为先天不足,学习没法注意力集中,因此成绩不好。后来为了让自己变聪明,他去买了精神累药品吃,可是学习还是不好,压力越来越大,再加上吃药,精神出了点问题,最后他跳楼了,还好抢救及时,最后命保住了。可是因为这事被新闻曝光,教育局认为这可能是他们老师陈侠的原因,再加上他有群殴打架的经历,最后他被停职了。他离开了学校。

他走的时候,学生很舍不得,都想办法让老师回来。就在这时候,他们班的一个女老师给他们建议,说想要让他们的老师回来,就要打破外面的舆论,让他们知道他老师是个合格的老师,而要做到这样,就要用好的成绩说话。为了他们的老师,他们都拼了,学习比以前用心了很多,而他们的成绩也提升了,模拟考就看得出来。校长也因此看到了希望,学生们继续努力的话,学校可能得到教育局的肯定,发下资金改善教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不会被封校。

可是这个时候,哪些想要拿这块地建住宅的富商就不安分了,如果学校不被封校,他们就拿不到这块地的使用权,那么之前的计划就都泡汤了。于是他们想办法搞破坏,最后决定以陈侠的电话给他们的学生发信息,把他们集中关起来,让他们没法去考试,这样,学校的考试成绩就不好,学校就有可能被封校。就在他们被关的时候,陈侠刚好收到同学的信息,赶到现场,跟匪徒干架,除了匪徒首领,其他人很快都被打趴下了,跟匪徒首领打了很久,最后才发现这个人就是自己小时候不懂事,把他的右手废了,让他失去了音乐梦想的人。他们打得火热朝天,就在他以为陈侠要用刀结束他的生命时,陈侠却把刀刺进自己的大腿,并跟他说,对不起,这是我欠你的。很多人都要为自己犯的错买单,他也不例外,只是他比较勇敢,愿意为自己做的事负责,这是很多人做不到的。

因为陈侠及时刚到现场,把同学们放出来,同学们按时赶到考场,顺利考完试,而且成绩都好不错,得到了外界的认可,而陈侠也因此重新回到学校教书,就这样影片结束了,我也相信他们的梦想最终都会实现的,因为他们有个这么好的老师。好想自己小时候也有一个这么好的老师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