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半夜离职故事

在A公司工作两个多月,到昨晚辞职离开。

最近可以记录的事情有几件,之前是上一次被一个群主T出群,很小的一件事。自己闲着无聊。还专门写了一些文字,想从根刨析一下群主的成长环境,经历(恋爱经历)

后来变成了主要写天津和天津男人的故事。

大家当成游记看了。

其实我是按照王受之老师对世界现在设计史,世界近代史的研究方法来做的。把一个事情做到极致。写出等身高的纸质报告。

例如王受之老师在最近给台湾的硕士生讲课说:国外,美国研究某个十年美国在巴拿马的丝织品贸易的顺逆差这件事,可以写出那么多研究记录。

所有有了一个工作方法,工作思维,对什么事情都会有自己系统的研究,记录,展示方法。

接下来说我在A公司发生的事情。

从背景说起,其实一个普通上班族和大的公司背景,理念是没有多大关系的。毕竟你只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但也不可或缺。

A公司,今年刚上市,属于集团,我们下属于A集团一个公司,(属于创业公司,又不是。属于集团也不是)于是有两个大领导,最高董事长天高皇帝远可以忽略。

昨天我们公司要从总部搬到新的地方,公司安排下班后每个人自己搬自己的显示器和主机等杂物,公司说是统一有车来拉,大家用车搬到新公司。

于是乎,前奏是大家上班在讨论组里抱怨:公司抠门,并且当天我还有俩同事过去擦桌子。他们怨气尤为重。下班了大家就开始收拾东西,准备从九楼搬到负三楼。

找箱子,好容易整理好了,搬到了负三楼。在公司二把手老总的别克商务车旁边,没司机没钥匙。我们就等吧。项目经理小A上去找司机了。等了半个小时不见人来。地下车库我们玩起了跳远的游戏。毕竟我们三个男生和一个90后妹子玩的很开心。因为她表情总是很丰富,讲述形容个什么事情,表情总是很到位。让我想起很多微信和QQ上的表情。哈哈。

等不及了我打电话给项目经理小A,让他早点找司机或者我们自己打车过去吧,毕竟地铁就两站。也不远。其实一下班搬东西我就有想法自己搬,自己联系车,那样我估计早回家了。可是碍于同事,还是一起吧。

项目经理小A到了楼下,和大家说,咱们搬到一楼打车走吧。

我们看等着也不是事,于是又把东西从负三楼搬到一楼。叫好了车,准备分两队,打车走。

刚把电脑等杂物搬出电梯口,“司机”回来了。项目经理小A说,那咱们搬下去吧跟着车走。

于是乎我们就又从一楼搬到了负三层地下车库。“司机”把车开过来,我们把四五个显示器和主机还有一些杂物搬到了车上。这下应该感觉完事了吧。我们做地铁过去。司机和项目经理在驾驶室那里商量,

司机接到电话:说领导小B要先装车,你们把东西卸下来。

我心想:那就让领导先呗,我也无所谓,毕竟对公司,我已经很失望了。不在乎这些。

项目经理不乐意了说:你把电话给我,我和领导说一下,我们东西都已经装上车了。又很近。可以先搬过去,也不差那一会。于是小A和领导说了下。领导秘书小C说不差这么会,你们把东西卸下来吧。

小A把手机扔还给他了,然后和他说:你帮忙把车上的东西一起搬到一楼吧。

“你算什么东西,让我搬。”说这打开车门,就是一拳打在小A身上,于是俩人扭打在一块。

我旁边的同事小志,看不过去上去拉架。司机先生以为都是打他的,也一起反抗挥拳了了。(事实证明大家,不能拉架大家还是围观吧。或者走远)

于是变成了两个打一个。

一看这样,

“为啥不三个打一个呢”

我心里想。于是乎我 也上了。谁让你说话那么冲,揍之。

我之前好像也见过他,是我们公司同事,但是一面之缘而已。

不到一分钟战斗结束了,毕竟木有悬念。

三个打一个,其中我的一只鞋还被我踹掉了,因为踹的过猛。《论平时上班系紧鞋带的重要性》

然后领导下来,被训,毕竟得了便宜,乖还是要卖的。

继续批评。

“那不是司机,那是别的部门的领导,在公司十多年了。以前是干房地产的,黑白道都很厉害。你们怎么惹着他了。

把人家就衣服扯坏了,过去道歉吧。

那人在一旁愤愤不平:毕竟我也是领导,岂能受这气?估计心里想:只是衣服坏了,眼镜被打的找不到了。这情况也不好找我兄弟过来揍这三个人一顿,僧面不看也得看佛面。

于是在我们被训了半个小时之后,我们仨要过去给他道歉的时候。

他把手机摔了。

上到9楼办公室,领导约谈小A和司机领导。

后来又约谈我俩,说这事不该上啊。

为了家庭,为了责任。

为了谁也不能上去打架,都法制社会。

我心里是服气的,只是我想问如果当时是他,会怎么办。

于公,公司同事被人打了,我得帮忙一下,拉架至少的吧

于私人,我朋友被打了,在人多的时候,我也不能想到报警,何况在那种情况下。人多打人少,有便宜得咱得占。

我肯定也不会上楼去找领导解决

先打Y的一顿再说,打他分不清形式,打他没认清自己的战术地位。

最后小A给司机领导道歉。

司机也很明白,那些都是扯淡。赔钱吧。(这一点我没意识到,我感觉男人吃亏了得多想想自己,他想完了是把手机摔了,过来讹钱来了)

一人5000,三个人1万五。和小A说的。

我俩后来知道的。小志也能接受。

我不干。凭啥打架就得给你出钱,为你自己的心机,冲动买单。

你一会回家把自己的房子点着了,我还得给你买个房子?

一分没有,有也不给,我是铁公鸡。要是报警了,警察说多少我都给。

不能你自己意淫完,然后一合计,狮子大开口。

想美事!

“你俩给吧,我不给”,这事公司办的操蛋,我对公司失望,公司可以从我工资里扣,但是让我出钱。门都没有。警察让我出我出。

不管你再怎么牛,我一个小老百姓也不怕你。

不能我的三观被你刷新了。建立了这么多年也不容易。

警察怎么判决,我都服气,私了,初期你好好说着,给你赔个衣服300,能凑给你

现在这样一分没有!

于是中间协调势力来了:赶紧明天一早上就给他吧。

我没有,真没有。明天我辞职吧。

领导最后在我们仨做上地铁说你们回来,继续和你们谈。

我的想法是,我把公司的电脑搬到了车上,你们又让我搬下来。我坐上地铁了,又让我回去。不想回去。

听那俩人的,回去谈呗。

于是他俩接受赔钱。

I quit

领导和我们三个人谈的。已经和领导说好了,我辞职。

喜剧的是:项目经理说:啊啊 你别走了,你的钱我给你出了。(当着领导的面,我又不是傻子)

世态炎凉,或者说世态本来就如此吧。

最后还是感谢我的领导和木村,女生都是可以以柔克刚的。对人待物都非常好。

就不感谢CCTV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抒情写意的散文称为抒情散文,在内容上强调作者主观情感的抒发。以空灵飘逸见长,着力点在于准确表达感情色彩的语言运用上...
    笔记工场阅读 1,277评论 0 8
  • 二月份,北方的天气依旧很冷,离开家的前一段时间,一个人,一台相机,来到田间地头,拍下美丽的瞬间!家,就是不论您走多...
    浅草风铃阅读 563评论 3 7
  • 风大了 夜里只剩下汽车发动机呼呼的声音 走走停停 黑色的夜幕下唯多出红绿的变换 对面高楼里的灯,一个一个熄灭了 唯...
    山崎小朋友阅读 167评论 0 0
  • “皇上,为铁贝勒夫妇准备的茶点都已经在玉秀殿摆好了。”一个太监走进来通报。 “铁贝勒呢?” “刚才芳菲公主来请安,...
    沐弘晨阅读 204评论 0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