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第一天,我的爱情终于来了


我第一次见到他应该是上个学期期末考试的时候,虽然据他讲,之前我们也有在食堂或者其他地方擦身而过。可能因为我近视吧,所以走路的时候,看路已经够我忙活的了。

经济法考完的那天,我抱着第二天考试的书就直奔图书馆了。还好我来的早,图书馆的学习室几乎都是空的。我找了一个靠里的位置坐下,开始复习第二天的内容。他们说,我把大学当成了高中,这话我自己也有体会,好像还没从高三的紧张中缓解过来,一提到考试就像对待高考一样认真。

我刚看了几页笔记,这里的人就陆陆续续的多了起来,我开始庆幸自己明智的选择,提早交了几分钟的卷子跑过来占了座。

“同学,可以把你的书稍微往那边挪一下吗?”我这才意识到,因为刚才桌子很空,我就随手把两本书摊在了书桌的另半边。
“不好意思,我没注意。”我连忙收了书,往里面摆了摆。
“没事,谢啦。”

他坐在了我斜对面的椅子上,眼前这个男生完全是我喜欢的类型,干净整齐的头发,有一点深的肤色,明亮的眼睛下边蹲了两条蚕宝宝。我瞬间就感觉自己被丢到了空气炸锅里,连汗毛都开始刺痛我的皮肤。我要向曾经耻笑过的所有花痴道歉,因为此刻,我不折不扣的成了他们其中的一员。

我低着头,余光只能看到他湖蓝色的袖口,我不经意的合上一本书,佯装从书包里找下一本,只是为了给自己找一个抬头的理由。就这样,我似乎完全忘记了第二天的考试,和大学生活接轨了。

“你有多的笔吗?我这根不出水了。”
“有有有。”我几乎把整个笔袋都要甩了出去。
“谢谢。”他的声音也完全是我喜欢的那种,清脆里头带着一点厚重。
“你们明天考什么?”我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竟然主动说起话来。
“线性代数……”
我刚想继续聊下去,一个女生朝他走过来,打断了我想要说的话。

我继续低头看书,余光看到那个女人,半弯着身子,长头发在他手臂上扫来扫去,不时的还发出轻轻的笑声。这应该是他女朋友吧,我当时就这一个万念俱灰的念头。过了会,他就和那个女人出去了,我很想再跟他说点什么,可是如果说,“同学,我的笔还没还我。”这似乎也留不下什么好印象吧,只好带着点失望继续看书了,果然,只有考试成绩才是最值得付出努力的。


第二天考完了试,我照例去了图书馆,别的系已经考完放假了,校园里多了很多拉旅行箱的声音,我们国际贸易系一年级科目多,还要多留两天。我还是在昨天那个位置坐下,开始准备复习下一场考试。大约过了半小时,我听见有人推门进来,我闪电式的抬起头,果然是他,如果不是诸神显灵,就一定是我被哈利波特附体了,因为我一直在祈祷他的出现。

“嘿,你的笔,昨天不好意思,他们非要拉着我去冰店。”
“哦,没事。”我调低了自己的期望值,直男嘛,看看就好。
“你还有几科?”
“还剩明天和后天。”
“我下午考完就可以回家了。”他乐呵呵的看着我。我注意到他今天似乎特别精神,暗红色的老气POLO衫,也只有在他身上才可以焕发出这样的光彩吧。
“我要后天。”我重复着刚才已经回答过的话,脑袋里一直闪着警报,直男,直男,不要碰……

“段博文,走啦,他们在催了。”他转头把手指放在唇边,示意叫他的人小声一些。又是昨天那个女人,出现在自习室门口。我忽然对她产生了极大的反感,好吧,是啊,如果我有这样一个男朋友,我估计也会看的这么紧吧……前提是,我得有……
“那下学期见,我叫段博文,你都听到啦,你呢?”他一直盯着我看,就好像门口那个女人不存在一样。我这才发现自己的心跳一直在加速,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问我的名字。
“李,李坚。”
“快点,都等你呢,下午还有考试。”那个女人又叫了一声,他回头看了一眼,又转过来,似乎还有话要说,但是又没有讲,转身走了。
我有失恋的感觉,尽管我这么讲,似乎是对爱情的大不敬,可是那一刻,我的确体会到了嫉妒和失恋。

后来的两天,平淡无奇,考完试,收了行装,连暑假都失去了让我兴奋的魔力,那是我第一次希望暑假可以短一点。在家无聊的时候,我开始在网上搜索他的名字,还居然让我找到了他的微博,里面的内容很少,上一条更新还是军训的时候。我翻着为数不多的几条更新,连照片也就只有五张。

我点了关注,可一想似乎有点太刻意了,又连忙取消了。可我又想让他知道,我关注了他,这也算是一个信号吧,可是,我又觉得这样似乎很奇怪,去网上搜索别人的微博,就像个网络时代的跟踪狂,于是我又取消了。可是,我又一想,做个朋友总是没有问题的吧,然后就又点了关注,可是……正当我犹豫的时候,他关注了我……我把手机塞在沙发缝里,就像上面糊上了我家狗狗的一坨屎一样,躲的远远的。

“是你啊。”我看到了私信。
“啊是。”
“微博一直响,是不是bug了。”
“哦有时候是的。”我没敢告诉他,我来来回回关注和取关。

那天,我们你一句我一句的,断断续续的聊到晚上说晚安。虽然没有一句重点,可是却是我暑假里最开心的一天。暑假从来没有这么难熬过,我开始想念学校的图书馆,想念寝室的兄弟,甚至连学校的大门我都梦到过几次了,可是,我心里最惦记的那个人,不知道会不会成为我的遗憾。


前天,我提前跑回了学校,在家实在是待的烦了。而且更重要的是,他跟我说,他也要提前回学校,当然了,是为了过七夕。我一直没有问关于他个人情感生活的事,因为我不敢,图书馆那个女生其实很漂亮,不可否认,如果我是直男,估计也会喜欢那一型吧。

他从早上一上火车,就开始问我什么时候到站,然后,每到一站就会照一张站牌给我看。
“我快到啦,你还有几站?”
“五站。”
“那我比你先到。”
“你本来就比我近。”
“我们吃个午饭再回学校吧。”
“和我吗?你不是要过七夕?”
“对啊,能和你过吗?”
我看着那条信息,突然不明白那是什么意思,是直男之间的小玩笑吗?

“你不是有女朋友吗?”我终于问出了这个我一直想问的问题。
“你说蒋宇吗?她是我好朋友,怎么可能是女朋友……”
“那两个男生过,怎么算。”我斟酌了好久,还是这样发了。
“算爱情啊,你愿意跟我过情人节吗?”
我哭了,我真的哭了,旁边的大爷侧目了我两眼,又往里面躲了躲。我一点都不想管别人怎么看我,我沉浸在完全的欣喜之中,我只希望火车可以快点开,让我能在终点站,看到那个背着书包,拧着行李箱等我的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