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娃见人情冷暖

伴着婆婆熟睡的鼾声;丈夫疲惫的呻吟声;孩子刚睡去的呼吸声……这夜我失眠了。

有人说生娃就是鬼门关走一遭;有人说遇到关键时刻才知道谁最爱你;有人说生了娃才知道婆家到底是不是真心待你……

29号半夜四点多肚子开始有点间歇性疼痛,我知道生产即将来临。30号早晨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老公,他很高兴也很担心,让我注意,不适马上去医院。然后告诉婆婆,她没有太多关心的话语,只是说不要让太多人知道(让我感觉在偷生孩子)。早餐后,继续她的码牌、看牌、糊了。最后告诉了我妈,她挂了电话快速就来到了我的小区,来查看情况,需不需要去医院。我当时发作并不严重,就让她回去等消息,并答应去医院给她打电话。妈妈回家了,过一会儿打一次电话,生怕我不懂出点啥事。

一天不稳定的隐隐作痛到30号晚上十分钟痛一次,让我这个新手妈妈有点着急,于是和老公一起去了医院,医生检查说宫口没开,留院观察。在医院呆了一晚,还是十分钟痛一次,到了一号早晨医生来查房检查,说你这种情况可以回家再等等,等到五分钟疼一次再来。整个期间公婆没问过一句,像是别人家的事似的。我爸妈一直在问情况,得知回家等待,马上让我们回家吃饭。中午去我家吃饭,我爸妈各自分工,我爸回家照看家里的家禽,我妈和我们一起待产,有情况就陪我们去医院。而公婆去吃喝玩乐,期间没打过一个电话。

晚上我妈和我们一起去了新房待产。一个晚上十分钟痛一次、七八分钟痛一次、五六分钟痛一次……痛感越来越强烈,持续时间越来越久,整个晚上我妈几乎没睡,教我怎么放松,陪着我、增加我的安全感。

终于到了2号早晨,️四五分钟痛一次,痛感剧烈,马上我妈和我老公送我去了医院,检查结果依然宫口没开,疼痛时间开始不规律,医生给我们办了住院手续,给我打了安乃静缓解我的疼痛感,让我好好睡一觉,养养精神。这支安乃静真有效,让我安静的睡了两三个小时。过了一会儿,我舅舅、舅妈来看我,看我疼这么久,心疼不宜的说:“实在不行,就破腹产,一直痛下去,大人娃娃都受罪。”中午公婆终于现身了,婆婆进门第一句话:“你舅妈他们走啦?不要告诉那么多人,人多添时辰……”第二句话:“在睡呀!不要睡着,顺生要多走动。”我回了一句:“我都一天两夜没怎么睡了,医生打了针,我刚睡一会儿。”她没再说什么。两个人像是来看别人家生孩子一样,什么也没带,什么关心、担心的话也没说,就连到中午吃饭,也是我老公付钱一起吃。吃了饭,拍屁股走人。下午婆婆来了一趟,说公公去游泳玩去了,坐了一会儿,再不见踪影。而我妈继续陪产。

从2号晚上到3号上午,疼痛越来越剧烈,持续时间越来越长,真是让人难以形容的滋味,但终于开始开宫口了,终于让我看到了曙光。但随之而来的是更剧烈的疼痛,有时真是忍不住的想大喊,为了孩子,唯一能做的就是忍。

3号中午去了产房待产,疼痛依然剧烈,坚持,再坚持,一直到下午六点宫口才开四指,我真心想哭,但为了孩子我继续忍。医生再次来检查,结果羊水破了,并变浑浊,医生说:“不行了,你这个必须马上转手术。”我怀着恐惧的心情进了手术室。半小时后,这个磨人的小男孩终于来到了我的眼前,眼泪一下涌动而出。这一刻有感动,有喜悦。

一个小时后出手术室,第一个见到的人是我妈,看见我,眼泪直打转,第二个人是我舅舅、舅妈,眼泪开始流出,公婆家一个人也没有。最后得知我老公去给我拿东西了,所以我出来时,他没在现场。回到观察室,婆婆欢喜的给孩子各种摆拍,围着我的人全是我的家人和老公。六个小时后,转住院部,医院依然只剩下我、我妈、老公和孩子。

接下来在医院住了四天,婆婆没有自己主动送过一顿饭,陪护两晚,从未起过夜,还发出熟睡的鼾声,有时孩子夜哭,还边睡边唠叨我们没弄好孩子。而公公更逍遥,独自去涠洲岛旅游了。只有我家人常常真心关心,陪护一有响动就起来,让我内心有说不出的伤感。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四天三夜的发作疼痛,让我深知成为一位母亲的不易,也让我看透一些世间冷暖。但值得庆幸的是手术顺利,母子平安。让我欣慰的是老公的称职,在医院的日子,对我和孩子的照顾可以称得上是专业护工。

人生中,不会事事让我们如意,眼睛多看哪些让我们开心的事,不开心的就当作过眼云烟吧!因为一切轮回会让今天伤害我们的人,在某个时刻得到同样的伤感,我们只需关注自己,做好自己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