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打麻将的女人

平平这段日子心里颇不宁静,每天都在后悔和自责中度过。

特别是晚上,一个人睡在床上辗转难眠,半睡半醒中,一会儿感觉那个在遥远的异地他乡工地上搭跳架,被风吹日晒的自然环境熏陶得黑不溜秋的老公在苦苦哀求她再不要去打那么大的麻将了。说自己上了年纪,必竟有些力不从心,做苦力挣点钱不容易,不知工地包工头能留自己做几年,且身体也一天不如一天,也不知自己还能坚持做几年,家里负担还如此沉重,不留点钱今后备用,怕今后日子难熬哦!

一会儿又感觉那个在外打工的儿子也在责备自己。说他虽然在工厂打工有6000多元一月,但也是时间熬出来的。每天12小时,还两班倒,一个月就一天假,美其名曰包吃包住,但生活差,大锅菜味道差不说且份量少,每顿菜都只有那么一点点,吃几口就没了,不在外面加点餐或买点零食补充营养,根本无法坚持下去。而且自己还找了一外地女朋友,工余带她在外加点餐,换季时俩人买些衣服鞋袜,也要花不少钱,且因去年年底看到村里年龄相仿的伙伴们都买了车,自己也付首付买了一辆车,现在每月要交2000元车贷,而自己25岁了,只要女朋友家里同意,年底或明年完全可以结婚了,而自己除了以上那些开支,一个月攒2000元都很难。

一会儿还感觉自己在骂自己,不自觉!老公儿子在外做苦力打工,挣点辛苦钱转到自己手机上,而自己在家里除了请机械种了两亩田的吃饭田,菜园里种点时菜,啥事都没有干。在队里打小麻将,小字牌一场输赢才200元左右,还提不起兴趣。每天下午到镇上打五块十块的长沙麻将还都定争10元或20元,一场输赢千把两千甚至三千,赢了的时候感到很刺激兴奋,输了很沮丧。近段时间手气太差,基本上场打场输,这接二连三的已输两万多,这可是在家门口工业园工作的妇女们一年的收入。

其实家附近也不是没有工厂打工,村里也有很多与平平年龄差不多的妇女在那里打工,早出晚归,但平平不是腰疼就是头痛……大毛病不患,小毛病不断,打不了工,只打得麻将。

最近输钱输得太多,都不好怎么跟老公儿子交待了,只好在麻将馆借了几千。输了这么多钱,闷在心里也心疼得慌,又不好对别人说。队里到镇上打麻将的妇女本来就寥寥无几,好多咸吃萝卜淡操心的乡邻妇人都背后嚼舌根,说她是败家娘们,不知死活,自家男人在外面做苦力起早贪黑才300元一天,她却每天到镇上去打那么大的麻将,既懒惰又良心黑,不体贴老公和儿子。如果跟这些长舌妇讲这些,可正中她们下怀,正好幸灾乐祸。平平也还是有点城府的人,输钱再多,心里再疼,她也不会挂在脸上,更不会透露给她们听。

不过,队里还是有一个和她玩得好的闺蜜,有什么心事,她喜欢跟她闺蜜谈谈。

她跟闺蜜说她最近输这么多钱,其实心里剜得痛,每天都在自责和后悔中度过,之所以自己去打这么大的麻将,确实是想赢点钱补贴家用。亲戚村民红白喜事办酒,平均每年都要一万多元送礼,而娶儿媳迫在眉睫。现在本来就男多女少,女孩多金贵呀,不多花点钱,女孩哪里会轻易进门呢?可家里还没有多少存款。

本来上半年手气还可以,断断续续一共赢了六七千元,于是总认为自己的麻艺好,谁知这两个月一落千丈,运气背天天输,把上半年赢的钱输完了还倒输一万多。也曾下了好几次决心再不去打了,可每天吃过午饭,总感觉到了自己去打麻将的时间了,心里痒痒的,加上麻将馆老板娘电话一个接一个像催命似的,更让自己欲罢不能。她反复念叨,自己再真要修行,再不能打了。可是过几天她碰到闺蜜,又念叨差不多的经。

闺蜜也听腻歪了,劝她要有决心,要把麻将馆老板娘电话拉黑,最好能在家附近找个轻松点身体能担当得住的工作做做,既使工资低点都没关系。退一万步说,万一身体不舒服,做不了事,在家做点家务,种点菜园,养点花草,看看电视也能修身养性啊!

每天把打麻将当着一份工作干,可是专门打麻将的那些人个个人都打溜了,麻艺上没有太大的区别,拼的是智商、胆量和运气,而当自己钱少又常输时,哪里还有胆量呢?况且运气也不可老跟着你,毕定会有时起有时落,而麻将馆每天台费是要交的,最终就是所有打麻将的基本上都会输,赢钱的只有麻将馆的老板。而且每天打麻将,不仅输了金钱,还磋砣了光阴。

闺蜜说的这些,平平其实心里都懂,她每次都频频点头。可每次当麻将馆的老板娘热情似火般地一个接一个地打来电话时,她心里总是情不自禁地想难道我今天还会输?难道输了这么久就不转运了?还是赶回本了再收手吧。于是又匆匆忙忙向麻将馆走去。

哎,可恶的麻将,怎么让平平欲罢不能呢?可平平自己,是不是比麻将更可恶呢?作为一位成熟的中年妇女,控制不了自己去打麻将的欲望,哪来的精力将家里经营好呢?又将怎么对儿子言传身教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不清这是汝思老公第几次跟我吐槽了,说他老婆爱打麻将,在家里用手机打,出去在麻将馆打。 认识汝思是5年前,我是她老...
    大兔小鱼阅读 321评论 0 1
  • 我第一次注意到那个女人,是2017年8月份。彼时,我在娘家带娃养胎。一天一辆黑色的小车停在离我娘家几十米的她家门口...
    桑泥阅读 150评论 0 1
  • 1 盛夏的午夜时分,这个小镇已沉沉入睡,除了偶尔有车从小镇旁边的疾驰而过发出声响外,四周一片寂静。 供电所宿舍楼的...
    显山露水阅读 6,949评论 26 23
  • 《木棉人物微刊》继巩俐、任素汐(点击人名即可查看相关文章)之后,今晚推出的是“榜样女星”专题之王菲篇。 提到王菲,...
    木棉说_悦读阅读 1,201评论 1 18
  • 1 小宁的丈夫看着自己的母亲伤心离去,不敢追上去挽留。这个时候的他,夹在母亲和妻子之间,无论得罪谁都于心不忍。 想...
    显山露水阅读 1,571评论 17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