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号葛奕轩阅读打卡

不一样的卡梅拉之我爱平底锅

  “快看!孩子们!”皮迪克指着星星说。“在我们正前方的星座,像不像益智雄赳赳的大公鸡,再看它闪闪发光的爪子,就像镶满了钻石的尖刀,随时准备与敌人一决高下。这个星座负责驱赶黑夜、迎接太阳……”

  “哇!好棒哦!”小鸡们兴奋地数着星星。

  “大家再看,在农场主住的方向,有颗非常亮的星星……那是公鸡星——属于我们的星星。”

  “真美啊!”贝里奥、卡门和卡梅利多叹道。

  “当这颗星星出现的时候,就预示着冬天即将来临。同时,这也表示我们举办一场大型节日庆典,所有的亲戚都会赶来,冬至日就在明天!”

  “哦!我们要过节了!公鸡星万岁!!”

  “爸爸,你看!那个长的想平底锅的星座,出现在我们鸡舍的上方,它预示着什么?”卡门问皮迪克。

  “这个简单,我来回答,预示着一场大灾难即将降临鸡舍,到那时,大家都会死,无一幸免。”鸬鹚佩罗非常肯定的抢着说。

  佩罗的末日预言,顿时在鸡舍里炸开了窝。悲伤、恐慌的情绪笼罩着大家。

  “啊!为什么?我不想死啊!谁能救救我们!”

  “太过分了,佩罗,你的玩笑开大了!”卡梅拉很生气的说,“瞧把小鸡吓得晚上会做恶梦的。”

  “好啦,大家都回窝里去!”皮迪克命令道,“明天我们还要早起,去森林准备节日大餐的食物,捡榛子、拾种子、剥松仁……有太多的事情要做了。”

  但是小胖墩、小刺头和大嗓门没有回窝,他们被这个“平底锅”的语言吓坏了。

  “我不要死在平底锅里!”小刺头嚎啕大哭。

  小胖墩倒是比较冷静,他想出了一个主意:“不想被平底锅给炖了,唯一的办法就是把农场主的锅偷走。”

  “嘿嘿,跟我来,伙计们!”

  天空下起了雪,片片雪花瞬间将大地笼罩在白茫茫的纱帐之中。

  三个勇敢的小家伙偷偷溜进了农场主的厨房,经管他们谁都不愿意承认自己快紧张死了,小心脏扑通扑通的乱跳,真怕把屋里的人吵醒了……

  “我拿到了,伙计们!”小胖墩小声的说,“现在我们怎么处理这口锅?”

  大嗓门咯咯的坏笑:“不如让河对岸磨坊里那条讨厌又可恶的大狗替我们看锅吧,一定很有趣!”

  就在小胖墩一伙悄悄朝磨坊进发的时候,鸡舍里,一声嘶声裂肺的呼喊打破了夜晚宁静。

  “出什么事了?贝里奥?”卡梅利多亲切的问道。

  “啊,我做了一个非常可怕的恶梦!我梦到一只巨大的平底锅把你和我……还有其他小鸡……哦,我不想说了,那请假太可怕了啊!”

  “好了,好了,都过去了……睡觉吧,贝里奥”卡门轻轻的摆着他。

  “我需要吃块奶酪,这样我才能入睡……”

  这是小胖墩一伙已经平安抵达目的地,他扛着偷来的平底锅,爬到磨坊的屋顶,一切都按照计划进行着。

  “嘿嘿,谁也甭想找到这口锅了,更甭想把我们吃掉……”

  “下去吧!麻烦解决了!”

  几个小时后,天还没有亮,夜色笼罩着鸡舍。

  即便对于习惯了早起的小鸡们来说,也显得有点儿早,他们纷纷从窝里爬出来,因为今天事个令人兴奋的大日子,他们要跟爸爸妈妈一起去森林里采集各种食物,为今晚的节日大餐做准备。

  “谁还没有拿萤火虫?”

  “谁还没点小灯笼?快点把萤火虫放进去。”

  小鸡们排成队唱着歌,跟着爸爸妈妈,穿过田野,朝森林走去。

  “我们是勇敢的小鸡,没人能比得上,所有的困难都来吧,让我们去打败。我们是勤劳的小鸡,到森林去觅食,捡了栗子丢了榛子,你说亏不亏呀。”

  小鸡们像施惠者一样在地上捡着麦粒、高粱、榛子、松子,还有结了霜的苹果。

  但是,无论小鸡们怎么努力寻找食物,收获都不理想啊。

  “啊!原来野猪部队在我们之前就已经扫荡过这里了,”皮迪克气愤的说,“所以我们只能捡到剩下的了。”

  不远处,贝里奥惊奇的发现地上散落着红色的浆果,这可是他最爱吃的甜点了。

  “太好了,谁也没看见,这些浆果都归我吃,出完谁也不告诉。”贝里奥开心的埋头吃了起来。

  贝里奥吃撑了,刚一直起腰,吓了一大跳:“啊,我不是在做噩梦呢吧!”

  “大家快逃啊!怪物,驼背怪物!”

  小鸡们一看,顿时吓得腿直哆嗦,膝盖碰在一起咯咯作响。

  卡梅利多鼓起勇气举起灯笼一照……哇!这个怪物真是丑……不是一般的丑!

  “他为什么会被绑在树上?”

  “看他的牙!”大嗓门惊叫起来,“满嘴的蛀牙,一定是个贪吃的小孩!”

  “快看!他在流口水……”

  “是麻风病!”小刺头差点晕过去了。

  麻风病!麻风病!我们都会被传染的!

  皮迪克感到自己必须用沉着有力的声音让小家伙们整定下来:“暗金!别闹腾了!难道你们踩着电门了吗,这位先生是与世无争的商人!”

  “卡梅利多,帮我一把,解开绳子。哦,可怜的先生。”

  这位商贩戴着一顶可笑的大帽子,他非常感谢小鸡们,自我介绍道:“我叫巴格迪,从中东来,一个很遥远的地方,我走了很多很多天才来到这里。”

  “那你为什么要离开家来这么远的地方来?”卡门困惑地问。

  “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给这里的一位老客户带些货物,她是一位长长的红发的老太太,住在森林深处的一个小木屋里……”

  “偏偏这次,我的天哪,真是倒霉透了。我遇到了强盗,把我身上最值钱的货物都抢走了。”

  “巴格迪先生,”皮迪克好心的说,“看您冻的直发抖,到我们家里暖和暖和吧,吃点东西回复一下体力吧。”

  “今天晚上我们有盛大的节日庆典!和我们一起来庆祝吧!”卡梅利多兴奋地补充道。

  回到鸡舍,大家把在森林里猜到的所有东西都拿了出来放在一起,失望的情绪顿时在屋里蔓延开来。

  “太可怜了!”小刺头喃喃地说,“费了那么大的劲,才能了这么点东西。”

  “你们就捡了两个榛子和三颗松子!开什么玩笑,哪儿来的大餐啊!”小胖墩嘟嚷着。

  “可今天晚上,卡罗索舅舅和他老婆、孩子都会来我们这儿来……”小刺头提醒道。

  “如果就给他们吃这些,那也太寒酸了吧……”

  “这还没算哪个外国人的饭量呢,他肯定有我们四个的饭量大!”大嗓门做了个鬼脸。

  巴格迪根本没有把这句话放在心上:“朋友们,今晚的庆典,我有一个救场的办法……”

  巴格迪小心翼翼地取下头巾。

  “那帮强盗抢走我所有的货物。幸好他们没发现我最后保留的这点财产。你们看!”

  卡门惊叹地问:“这就是佩罗讲的梦神的故事里,让人瞌睡的‘梦之沙’吗?”

  骆驼巴格迪玩下腰对小鸡轻声说:“这可不会让人打瞌睡,这是上等的美味!你们将会体验到前所未有的愉悦!来,尝尝!”

  这些从来没有见过的白色颗粒,亮晶晶的闪烁着光芒。小鸡们有点犹豫,想起爸爸妈妈一再告诫:不要吃陌生人的食物!

  只有小胖墩毫不在乎,抓起一把就扔到嘴里。

  “哇!太好吃了!”这个神秘的白色小颗粒,让小胖墩在地上欢快的打起滚。

  小鸡们再也不犹豫,争先恐后的去拿。

  “嗯,太美味了!真好吃!简直绝了!”

  “这是我长这么大吃过的最好吃的东西了!”卡梅利多沉醉在每秒的甜味中。

  “可别小看这小小的一颗,这是经过提炼的糖!”骆驼巴格迪解释道“它能带来幸福和甜蜜,缓解悲伤,扫除忧愁。只需要吃上一口,无论年纪大小,都会露出满足的笑容。”

  “难怪你们那儿的人都长了张笑脸!”卡门感叹到。

  “你们救了我的命,还给我住的地方,”骆驼激动的坐在了头巾上,“作为报答,我要叫你们用糖来做一块美味的阿拉伯蛋糕,就像变魔术,你们将见识到这一粒粒小东西是怎么创造出绝佳的口感,变成蛋糕的,特别是创造出蛋糕中的极品——‘宝塔蛋糕’!”

  “比糖还好吃的是蛋糕!”小鸡们举着小灯笼欢呼起来。

  “巴格迪变魔术!巴格迪,做蛋糕!”

  “没问题,首先我需要一口平底锅……”

  “我的天哪!”卡梅利多喊道,“他说需要一口平底锅!你们听到了吗?伙计们!”

  “我知道哪儿能找到平底锅,”卡门打开门就要去,“它就在农场主的厨房里,靠近壁炉的那面墙挂着呢,我们去吧过拿过来!”

  “等一下,等一下!平底锅不在厨房里了!”小刺头追了出去叫住卡门。

  “是真的。”小胖墩变扭的承认到。

  “你们都干了些什么啊!”卡梅利多气氛地说,“时间这么紧张,距离节日庆典只剩下几个小时了。”

  “你们把锅藏哪儿了?快说!”卡门喊道。

  “我们把它扔到河对岸的奇普磨坊里了。”大嗓门支支吾吾的回答。

  “我认识路。”贝里奥自告奋勇,“那个磨坊有我最喜欢的奶酪,我带你们去。”

  他们不要命了!

  “我们忘了说了……天哪!糟糕!他们会被生吞的!”

  三个小伙伴在雪地里走了很久,贝里奥指着前方兴奋地喊道:“快到了!路尽头的那座房子就是!”

  “我看到平底锅了,就在门口,手到擒来,简直跟玩儿似的。”

  卡梅利多走在前面制定行动计划:“跟我来,脚步轻点,别被磨坊主发现。”

  “汪汪汪——”恶狗突然冲了出来。

  “不许碰我妹妹!”卡美丽多准备和恶狗决斗。

  面对险境,卡门总能保持冷静,她冲着凶恶的看门狗大喊:“来!尝尝这个!我的乖宝贝!”

  “怎么样?好吃吧,你喜欢是不是?”

  “还想再来一颗吗?嗯,没问题,这是奖励乖狗狗的!”

  “贝里奥,你躲到哪里去了?这条大乖狗同意把我们送回鸡舍!”

  “寻找平底锅行”首站告捷!

  卡梅利多站在平底锅里,就像太阳神阿波罗驾驶着太阳战车在天空驰骋那样,吆喝着前面奔跑的大猎狗:

  “快跑!大狗!跑的再快点!”

  三个小伙伴坐在平底锅里,在广袤的雪地上飞驰,转眼间就穿过了冰面,到了河对岸的森林里。

  突然,在森林的深处,一副神奇的画面展现在他们眼前……可惜,小鸡们没有时间停留,他们必须尽快赶回鸡舍。

  巴格迪已经砸炉子边上忙活了好几个小时了,他就像蛋糕店里的大师傅,放心的让小学徒未在炉子旁边帮忙,是不是还给他们一些小奖励。

  “卡梅利多,给我拿点你们在森林里采集的松子、榛子和麦粒!”

  “是,师傅!”

  “卡门,小凯丽,你们去附近的果园里,捡一些地上散落的水果。”

  “是,师傅”

  在骆驼巴格迪不断的搅拌下,糖汁渐渐变成了琥珀色的焦糖,散发这浓郁的焦糖香味。

  忙碌的小鸡们在锅边来回穿梭,分工明确:有的敲核桃,有的给黄杏去核,有的把大枣绞碎,有的削苹果,有的捣碎果仁,有的剥松子仁,有的筛选麦粒,有的搅拌果酱……

  当初见到这位戴着大头巾的怪人时的恐惧吗,早已被小鸡们忘在脑后。

  大猎狗一阵风似的从鸡舍旁飞奔而过,糖块的诱惑实在是太大了。

  夜晚降临,第一批客人到来了。

  “卡罗索舅舅,你看,天上怎么有口平底锅?”小鸡问。

  “平底锅?什么平底锅?我什么锅也没看见!”

  ……

  “朋友们,靠近些!快来品尝我们的作品,有焦糖蚯蚓,红蚂蚁棒棒糖、卡门牌糖煮杏仁、糖汁小苍蝇、卡梅利多牌水果糖、焦糖蚜虫玛奇朵、蜗牛甜酒……还有各种美食……”

  节日庆典开始!

  快乐的时刻将永远铭记在小鸡们的记忆里,一个属于我们的公鸡星节日。

  一百年以后,我们还会记得今天。我将会对你说,是巴格迪带给我们这样一场精彩绝伦的聚会。

  小鸡们非常感谢骆驼巴格迪,这位从遥远动荡长途跋涉而来的商人。

  “如果没有你,我们这辈子可不可能迟到这么美味的甜品!”

  “我的天哪,这个世界要是没有糖,简直就是地狱!”

  节日庆典接近尾声的时候,突然从屋里传来一声长长的哀嚎。

  “啊,我的牙好疼!”巴格迪捂着嘴呻吟,“我忘了告诉你们,我的孩子们,糖虽然好吃,但是绝对不能多吃,否则会长蛀牙的!”

  “哈哈哈哈,我们才不在乎呢,因为我们没有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