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Turtle库详解

turtle绘图的基础知识:

1.画布

turtle.screensize(canvwidth=None, canvheight=None, bg=None)

参数分别为画布的宽(单位像素), 高, 背景颜色。如:turtle.screensize(800,600, "green")

turtle.screensize() #返回默认大小(400, 300)turtle.setup(width=0.5, height=0.75, startx=None, starty=None)

参数:width, height: 输入宽和高为整数时, 表示像素; 为小数时, 表示占据电脑屏幕的比例,(startx, starty): 这一坐标表示矩形窗口左上角顶点的位置, 如果为空,则窗口位于屏幕中心。

2.画笔

2.1 画笔的状态

在画布上,默认有一个坐标原点为画布中心的坐标轴,坐标原点上有一只面朝x轴正方向小乌龟。这里我们描述小乌龟时使用了两个词语:坐标原点(位置),面朝x轴正方向(方向), turtle绘图中,就是使用位置方向描述小乌龟(画笔)的状态。

2.2 画笔的属性

画笔(画笔的属性,颜色、画线的宽度等)

    1) turtle.pensize():设置画笔的宽度;

    2) turtle.pencolor():没有参数传入,返回当前画笔颜色,传入参数设置画笔颜色,可以是字符串如"green", "red",也可以是RGB 3元组。

    3) turtle.speed(speed):设置画笔移动速度,画笔绘制的速度范围[0,10]整数,数字越大越快。

2.3 绘图命令

操纵海龟绘图有着许多的命令,这些命令可以划分为3种:一种为运动命令,一种为画笔控制命令,还有一种是全局控制命令。

(1) 画笔运动命令
  • turtle.forward(distance)

向当前画笔方向移动distance像素长度

  • turtle.backward(distance)

向当前画笔相反方向移动distance像素长度

  • turtle.right(degree)

顺时针移动degree°

  • turtle.left(degree)

逆时针移动degree°

  • turtle.pendown()

移动时绘制图形,缺省时也为绘制

  • turtle.goto(x,y)

将画笔移动到坐标为x,y的位置

  • turtle.penup()

提起笔移动,不绘制图形,用于另起一个地方绘制

  • turtle.circle()

画圆,半径为正(负),表示圆心在画笔的左边(右边)画圆

  • setx( )

将当前x轴移动到指定位置

  • sety( )

将当前y轴移动到指定位置

  • setheading(angle)

设置当前朝向为angle角度

  • home()

设置当前画笔位置为原点,朝向东。

  • dot(r)
(2) 画笔控制命令
  • turtle.fillcolor(colorstring)

绘制图形的填充颜色

  • turtle.color(color1, color2)

同时设置pencolor=color1, fillcolor=color2

  • turtle.filling()

返回当前是否在填充状态

  • turtle.begin_fill()

准备开始填充图形

  • turtle.end_fill()

填充完成

  • turtle.hideturtle()

隐藏画笔的turtle形状

  • turtle.showturtle()

显示画笔的turtle形状

(3) 全局控制命令
  • turtle.clear()

清空turtle窗口,但是turtle的位置和状态不会改变

  • turtle.reset()

清空窗口,重置turtle状态为起始状态

  • turtle.undo()

撤销上一个turtle动作

  • turtle.isvisible()

返回当前turtle是否可见

  • stamp()

复制当前图形

  • turtle.write(s [,font=("font-name",font_size,"font_type")])

写文本,s为文本内容,font是字体的参数,分别为字体名称,大小和类型;font为可选项,font参数也是可选项

(4) 其他命令
  • turtle.mainloop()或turtle.done()

启动事件循环 -调用Tkinter的mainloop函数。

必须是乌龟图形程序中的最后一个语句。

  • turtle.mode(mode=None)

设置乌龟模式(“standard”,“logo”或“world”)并执行重置。如果没有给出模式,则返回当前模式。

  • turtle.delay(delay=None)

设置或返回以毫秒为单位的绘图延迟。

  • turtle.begin_poly()

开始记录多边形的顶点。当前的乌龟位置是多边形的第一个顶点。

  • turtle.end_poly()

停止记录多边形的顶点。当前的乌龟位置是多边形的最后一个顶点。将与第一个顶点相连。

  • turtle.get_poly()

返回最后记录的多边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turtle绘图的基础知识: 1. 画布(canvas) 画布就是turtle为我们展开用于绘图区域,我们...
    九天牧人阅读 7,199评论 1 0
  • Turtle库 简介 什么是Turtle 首先,turtle库是一个点线面的简单图像库,能够完成一些比较简单的几何...
    zero_f460阅读 8,522评论 0 4
  • 今天开启第一个python代码,走起! 我们就先来玩一下python中turtle模块,首先让我们知道它是用来干什...
    Dython阅读 493评论 0 3
  • turtle绘图的基础知识: 1. 画布(canvas) 画布就是turtle为我们展开用于绘图区域,我们可以设置...
    L_8789阅读 136评论 0 0
  • “不二”,一个深不可测的词语; 一个人人皆知而又众生难解的字眼; 一个用来诠释他(哈米科技的创始人)却没有丝毫违和...
    Helen728阅读 1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