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实”爱情感动瞬间征文|十六岁那年,我恋得正欢

01

“十六岁的早恋,本就是雾里看花,水中望月,是可望而不可及,可终究是一个美丽的错误。”

苏伦说的这句话,妈妈每天都要对优优念叨一遍。

原因就是一个月前优优生日那天收到张勇送的一个礼物盒,盒子里装着一个日记本和一块儿漂亮的女士手表。

礼物盒是当着妈妈的面打开的,妈妈清楚的看到日记本的封面上写的字“张勇送给白优优的美好”。

这几个字足以引起妈妈追问的兴趣了。

在妈妈的再三逼问下,优优终于承认张勇自习课上给优优传纸条的事情,纸条上写着:“白优优我喜欢你,我们一块考大学怎么样?”

02

课间十分钟,同学们有的去上厕所,有的聚在一块儿商量着那道难做的数学题,可是白优优坐在靠窗的位置,一动不动,痴痴地看着操场的方向。

操场上有一群男生在打篮球,张勇穿着红色的球服奔跑在他们中间,汗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正与另一个男生争抢着篮球。

一个漂亮的躲闪,篮球钻进张勇怀里,待对方还没反应过来,张勇又一个三步跨蓝,进了一个漂亮的球,正在有人败兴,有人欢呼时,上课铃响了。

张勇迅速在厕所旁边的水龙头下冲了把脸,拿着校服外套冲向教室,优优赶紧低下头,假装在看书。

优优的头深深的埋在宽大的校服里面,感受着张勇从身边走过的那阵风,那阵风来了,留下一块巧克力,优优抬起头看了一下,微笑在张勇帅气的脸上荡漾着。

优优赶紧把巧克力放进书桌里面,条件反射的看了一下刚回到座位的同桌,她正忙着找什么,没空理会优优投来的眼光,优优这才放心。

老师夹着书走了进来,班里恢复了安静。


03

晚自习时,优优低着头写《边城》的读后感,虽然优优一直很喜欢翠翠坚强的性格,每次读《边城》的时候,她都能全神贯注的投入其中,但此时优优却想着张勇送给她的日记本。

日记本里写着张勇对优优的爱慕和对未来的规划。

张勇在日记里直截了当的表达对优优的喜欢,最喜欢优优眨巴着长长的睫毛认真做题的样子,期待优优同意他的请求,偷偷的交往,并一起努力考理想的大学。

优优心里窃喜,那个她进校第一天看到的阳光男孩居然跟她分到了一个班,而且还偷偷喜欢她,就在第一次摸底考试后,优优知道张勇居然还是个学霸?

她是如此幸运,她心动的男孩,居然也喜欢她。她在心里一遍一遍的想着这个事情,她觉得自己肯定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

就这样想着,优优嘴角上扬,同桌不小心轻轻碰了一下她,她赶紧收了收表情,强迫自己去想《边城》里的内容。

04

晚自习下课后,妈妈亲自来接优优,这一个月几乎天天如此。

快到家时,妈妈终于憋不住了“优优,你是怎么想的?”

“妈妈,我什么也没想,现在我们应该好好学习。”优优敷衍着妈妈。

妈妈把车放好,跟优优一前一后走进家门,然后妈妈跟着优优走进她的卧室。

优优看了看妈妈的表情,知道妈妈有话要说,就随手把卧室门关上了。妈妈坐在优优的床上,优优在书桌旁的凳子上坐了下来。

“优优,妈妈想了很久,还是要跟你说说心里话。妈妈知道你是个听话的孩子,可是恋爱这件事儿,有时候是情不自禁,妈妈也年轻过,妈知道怎么回事儿?”妈妈开口直奔重点。

“妈妈,你觉得我该怎么做?我要拒绝他吗?”优优低着头羞涩的说出这句话。

妈妈听出来优优说“拒绝”的时候语气一点也不坚定。

“妈妈问你,你喜欢他吗?”

“喜欢”这声音低的好像并不是从优优的嗓子眼里发出来的。

妈妈知道这次自己做不了女儿的主了“优优,妈妈虽然知道早恋会影响学习,做出出格的事情还会影响身体,尤其对女孩伤害最大。”

优优抬起头看着妈妈,她不知道出格的事情是什么,但又懵懵懂懂的好像知道些,校门外发的私立医院的广告杂志,她有看到过。

家里人从来没给她说过男女之间的事情,老师也从来没有给他们这帮少男少女上过性教育的课。

“优优,爸爸妈妈做了一个决定,同意你跟张勇交往,但是你得答应妈妈一些事情。”妈妈接着说。

“妈妈”优优惊奇的看着妈妈。

“你们俩要是交往的话,只能偷偷的交往,最好别让老师和同学知道;再就是俩人再怎么好不能做出格的事情,如果不小心怀孕了,对女孩伤害特别大,妈妈不想看到你受伤害,你们还小,还不懂什么是爱情,只是互相有好感罢了。”

“还有就是你们俩都不能耽误学习,可以互相学习啊,我听说那个张勇是个学霸,他的父母也都是老师,肯定对他抱有很大的期望,爸爸妈妈也非常爱你,不希望你在该学习的年龄虚度光阴,还是要给自己定个目标呀!”

“恋爱是件美好的事情,爸爸妈妈也恋爱过,明白那种感觉。”妈妈一口气说了这么多。

优优起身坐到了妈妈身边,依偎着妈妈“妈妈,你跟爸爸恋爱时都怎么约会啊?”

“我们那时候一起看过村里放的免费电影。”妈妈脸上的表情是幸福的。

“优优,你记住妈妈说的话了吗?一定要记住,知道吗?因为妈妈特别爱你,不想让你受到伤害。”

优优使劲儿点了点头。

其实,早在前几天优优妈妈找到张勇的妈妈,聊了聊两个孩子的事情,然后两家商量出一个对策。

张勇妈妈负责给张勇做思想工作,优优妈妈负责给优优做思想工作。

处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懵懂、冲动,需要他们正确的引导。

他们两家父母还商量好,如果两个孩子到了大学毕业还这么要好,就尊重他们的感情,给他们筹办婚事。

听了妈妈的话,优优兴奋地一晚上都没睡好觉。

05

早上闹铃响的时候,优优不像往常一样赖床不起,而是开心的去洗漱,吃早饭,然后带上那块儿女士手表上学去了。

早读课上,白优优拿出英语课本开始读,英语是优优的短板,所以优优每天都会读上半个小时呢!

可是今天白优优读的时候,眼睛总是会不由自主的瞄一下戴在左手腕上明晃晃的手表,白皙的皮肤,纤细的手腕,再加上那款银色金属表带的手表,衬托着优优的手更加漂亮了。

优优刚抬起头就看见张勇走进了教室,正冲着优优看过来,正好来了一个四目相对,吓得优优赶紧低下了头。

张勇冲着优优这边走过来,明明从那边小道回到座位更近,可是张勇每次都绕到白优优的旁边走过去。

“手表戴在你手上很漂亮!”张勇脸上带着痞痞的笑。

优优抬起头看了看他,并没有说话,又低下头去读英语,实际上单词只是从嘴里读出来,并没有记到脑袋里去。

一阵风过去,一张纸条落在优优的英语书上,优优怯怯的抬了抬头,赶紧把纸条藏在了英语书下面。

可还是忍不住,悄悄地打开来“白优优,戴上手表,你就进了我的时间圈套,我要陪你走完每分每秒。”

这么霸道的语气,着实让白优优窃喜了好久。

06

英语课上,考试的试卷发下来,优优满怀期望的却看到自己那“89”分,心情有点不悦,明明每天都在读英语啊!

课间十分钟,大部分同学都出去了,优优还在改自己的卷子,张勇拿着自己的卷子坐到优优前排的座位上,扭过头来说“答案给你抄一下怎么样?”

优优看到“145”,“你是怎么考的?只扣了5分!”优优投来羡慕的目光。

“想不想知道方法?”张勇坏坏的笑。

“不说拉倒。”优优撇撇了嘴低下头。

“你喜欢看电影吗?我最喜欢看英文电影,从电影里面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如果你喜欢的话,周末一起去我家看怎么样?”张勇发出邀约。

“你家?不好吧?我不去。”

“你怕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上课铃响了,同学们陆陆续续回到教室,张勇也回到自己座位上。

07

周末的时候,白优优果然去了张勇家,那是因为妈妈鼓励她去的,而且张勇竟然骑着电动车在她家楼下等她。

优优勉为其难地去了。

张勇的爸爸妈妈都没有在家,优优跟着张勇来到了他的卧室,卧室有台电脑,张勇打开了电脑,找出一个全英文的电影。

他们一起坐下来认真的看着,不知不觉电影就看完了,优优还停留在电影的情节中不可自拔。

门响了,是张勇的爸爸妈妈回来了,手里提着一大堆蔬菜水果。

优优看到他们,马上过去打招呼“叔叔阿姨好!”

“哎,你们玩,,我跟你叔叔去做饭,中午在家吃饭啊!”阿姨很和气地说,叔叔脸上挂着笑。

“不用了阿姨,我一会回去吃。”优优浑身上下都有点不好意思。

“一定要吃饭,好不容易上家里玩,怎么能不吃饭呢!你们玩会儿,我去做饭,马上就好。”阿姨强行留下优优。

“我妈手艺很好,你尝尝呗!”张勇倒是轻松自在。

他们又回到电脑前,讨论刚才看的电影,优优这才知道电影的名字叫《怦然心动》,听张勇说这部电影还是爸爸妈妈推荐他们看的呢!

午饭时间,优优吃了好几个糖醋的菜,连空气的味道都是酸酸甜甜的呢!

之后,优优经常在周末去张勇家玩,张勇有时也会去优优家玩,优优的英语成绩在蒸蒸日上,上次模拟考试英语居然考了“125分”,优优和爸爸妈妈都高兴坏了,爸爸还带着全家出去玩了两天。

张勇之前语文成绩稍弱,在优优的指导下,也有了很大的进步,于是他奖励了优优一大盒巧克力。

两年后,他们顺利参加了高考,顺利考上同一所大学的不同专业。

08

大学毕业那一天,优优和张勇在双方父母的鼓励下领了证。

明天是他们结婚的日子,白优优躺在床上回忆他们共同走过的点点滴滴。

我的青春你不缺席,你的余生我来陪

这是优优想对爸爸妈妈说的话,也是想对张勇的爸爸妈妈说的,在她单纯的年纪里,他们为她守护了青春的美好,让她走到了圆满。

谢谢你,出现在我的青春里

这句话是优优想对张勇说的,那个给她送了七年巧克力的阳光男孩,如今换了个身份,继续陪她走余生。


活动传送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