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日记”猫小九的一家子

文/老喻

图/老喻

小 九

一个星期前。

晚上,小九又被妈妈赶出房门,在顶楼睡了一个晚上。

一大早,小九就在门口叫。小九是不是爱说话的猫,因为她是从外面捡回来的。

是在一个冬天下小雨天下午,姐姐放学回来,看见她皮毛也淋湿了,在小雨中冻的瑟瑟发抖,脖子上面还栓一个绳子,无处可藏。也没人管,拼命的挣扎又跑不了,叫的凄惨,好可怜!

爱心泛滥的小姐姐,偷偷的把她领回家,遭到了妈妈的斥责。但她不怕,因为爸爸绝对会支持她,爸爸对她一贯如此容忍。当然,不做作业例外。

小九的同年童年吃了很多苦,所以显得非常沉默寡言,少动,没有猫少年该的活跃性,总是静静的一个人趴在门口的垫子上,等待我们开门,就像广东的招财猫。

到家里以后,家里已经有了一只猫了,小八。同样是只女猫,小八也没有排斥他,带她去喝水,吃饭,上厕所。

才到这个家的时候,小九非常的腼腆,还有一些胆小。看人就躲,哪怕是正在喝水,看见有人走近,立马跑到楼顶上去。要么躲了角落里面。就像做了贼似的,经常被他妈妈说:养不家的猫!

腼腆的小九

姐姐说她:太高冷了!连对她有知遇之恩的都不让靠近。不让撸的猫不是好猫!所以家里大人都不喜欢她,只有姐姐说它的皮毛是金黄色,好看!

每次想撸她的时候,先关好门窗,姐姐在家里一顿好撵,小九也是上蹿下跳,东躲西藏,两个人帮忙,才把它堵住,按住。然后抱着怀里,一顿的猛撸。

只要稍微一松手,小九立马逃走,真的是不近人情。再厉害的猫,也逃不过大魔王的手,最终被她降服了。有时候女孩子调皮起来,比男孩子牛多了!

我去湖南的那几天,每天下午放学,大人都不在家,姐姐是关好门窗,抓住小九以后就不松手,使劲的撸啊。把她抱在怀里,用衣服盖着她睡觉,把猫粮放在手心里让她舔,天天如此。

等我回来以后,小九温顺了很多,见人也不躲了,但是也不靠近。姐姐除外,只要姐姐放学回来,小八,小九听见脚步声,立马在门口迎接。

姐姐在房间和客厅里来回走,小八是在后面紧紧跟随,小九就在沙发上,眼睛一直跟随着姐姐的脚步,等着姐姐坐在沙发上来撸她。

小九变了,变得开朗了,也长大了!

星期六的早上,历来是趴着门口静静地等待的小九,在门口使劲的叫,姐姐听见了,打开门让她进来了。小九一进门直奔我的房间,躺在角落的纸箱里,一动不动。

到了中午,忽然传出一身弱弱的猫叫声,姐姐跑过去一看,小九的第一次小宝宝出生了。一直到下午,小九一共生了六个孩子。

六个小猫 ,也太多了吧,真的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小九那小小的身躯里面,运育了这么多的生命。

小小的,红红的,好像可以看见皮下肉肉,几乎没有毛,像个小肉团,肚子一鼓一鼓的。生下来就找会吃的,闭着眼睛,嘴巴乱拱,好可爱。用手指点一点,好柔软。

姐姐的校服

小猫的眼睛紧紧的闭着,相互的拥挤着,吵闹着,显得那么瘦小。你骑在我的头上,我踩在他的背上,他又把脚放在他的头上,挤成一团。

真担心小九那有那么多奶水给他们喝!开始几天,也许来奶水是真的不够吃,每天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他们姊妹六个,总是打打闹闹的抢奶水喝。

抢到的,喝的滋滋有味,没有抢到的大声哭叫。有的刚吃两口,又被别的兄弟抢走了,生气了也嚎叫。有时候半夜醒来还在吵吵闹闹,好像永远吃不饱一样。

看看他们闭着眼睛,弱小的身躯里面,爆发出强大的力量,把别人拱走,自己争取吃到最饱满的奶水!

做猫,也不容易,这生命第一关就要拼命的挣扎。

拿出吃奶的力气,就这么来的吧!

去市场上买了几条海鱼,有人说打汤给他喝,小九不爱喝汤,小八坐月子也没有这种享受啊。

那就生吃吧,增加一些营养,每天给他三条,渐渐地,小九奶水充足了。

早上,小九去楼顶上方便去了。小八的三个孩子睡醒了,在客厅里面疯狂的玩耍,上蹿下跳,时不时的跑过来咬我的脚,他们的童年是美好完整的,快乐的。

看到他们快乐的样子,我心情忽然的高兴起来,这也许就是养宠物的乐趣吧!

我发现,再怎么内向的母亲,只要牵涉到她的孩子,她在也不那么淡定。

我就把小九的一个娃,拿出窝,用手托着放到了小八的三个孩子前面,三个小猫立马紧张了,睁着大大的眼睛,好奇的盯着趴在地上的小崽, 老三用鼻子轻轻地闻了一下,老大刚准备凑个热闹。

小崽子发出的那么微弱的叫声,远在楼顶上小九听见了,我觉得是做母亲的心灵感应,而不是声音。无时无刻不挂念自己的孩子,真的好像人类!

只听”嗖”的一声,小九就出现在我们的面前,一头拱开了老大,把老二和老三吓得往后退了好几步。老八也站在她的老大身后,这是要开打吗?

小九一口咬在奶猫的后脖子上,用嘴巴叼着,扭着屁股到就回到她的窝里。

当年小八生小猫以后,小九都不敢进来。一见面,小八都咬她,根本都不喷口水,上去都打。把小九撵出她的地盘,生怕伤了自己的孩子。

搞得小九都不敢回来了,就是小八的孩子跑到她的旁边,她也是马上喷口水,要么就转身逃开,怕小八又来揍她。

小八在妈妈房间的衣橱里生的小猫三姊妹,小九就在我的房间角落里生的姊妹六个,各有各的地盘。小八的三个娃,也从来不敢进我的房间。

难道猫和猫之间也有协议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老喻 炎热天气有好几天了,今天,终于过去了。三只小猫,小花,小灰,小橘,也长大了很多。 女儿每次把他们抱在怀里...
    做视觉的老喻阅读 6,955评论 90 238
  • 周小洁使出浑身解数,软硬兼施地得到了父母的默许。自从那晚在黑暗中,亲眼目睹乔苗是怎样无耻地勾搭高俊辉后,她就暗...
    乔麦朵阅读 346评论 0 4
  • 惬意的假期一晃就过去了。乔雨去了学校,马晓慧则重新搬过来和乔苗住在一起。 随着天气越来越凉爽宜人,集市上也...
    乔麦朵阅读 467评论 0 5
  • 我家门口有棵无花果树,树下常年住着一个“猫家庭”,有一只黄猫和一只黑猫,论是出门还是回家,总能看见这些可爱的小邻居...
    简翼阅读 477评论 0 0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1评论 28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