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兜转转,二十三年

冬天的床叫窝,躺在里面那就是家。

以前每年冬天都在期盼着一场雪,每年冬天都在等着一个陪我吃火锅的人。

今年感觉要特别一些,主要是眼镜片越来越厚,眼神越来越不好了。

就拿一群人来说,过去那就是一群人,再后来人群看着像羊群,现在呢,人群看着不像人群,也不像羊群,而是很多的一个人。

我把这事告诉度寻,他开着一家眼镜店,他听完就沉默,过会儿他说我不仅近视,八成还有散光。

我问他怎么办。他说不着急,拿这部碟片回家看看就没事了。

我去他店里,他从来不会建议我配副新的眼镜,他知道我不会给钱,每次他都把看过的碟片随便塞给我一张。

我说我不要,电影烂的要死。

他向我保证,这部绝对不烂。

这部真的不烂,过去他总会塞一些谍战片给我,而这次是一部A-片,主角还是三个男人。

我提上裤子去店里找他,一路上都在骂娘,我要把碟片拍在他的脸上。

我问他这他妈算什么意思。他说我的意思你还不明白吗。

我说我他妈一直把你当朋友看的,何况你他妈的都结婚了。

度寻满目不惑,看了碟片一眼,顿时尴尬起来,他说他拿错了,这是他老婆的。

那天他送给我一副新的眼镜。就是我此刻躺在床上戴的这幅,金丝边框,看起来很像个衣冠禽兽。

一开始看着个世界呢,会觉得晕,不过久了也就习惯了。每次戴上新眼镜的时候,我都会有这种感觉。

我没钱,所以他们都不乐意和我玩,所以我就每天在床上躺着,期盼着一场雪。

等雪等的无聊,我就看书,看了几本书,就开始觉得自己牛-逼了。

我就开始想骂人,我不知道为什么看了几本书就想骂人,我就是想骂人。

我不能走到大街上见人就骂,那样我会进医院或者拘留所。

后来有人告诉我可以在游戏里骂,我就开始玩游戏。

人就说我堕落,没出息。我挺苦恼。

因为人说我没出息,我不能骂他,我只能到游戏里去骂,然后人都说我没出息。

我开始晚上睡不好觉。

我就大半夜打电话给度寻,问他我是不是很没有出息。他说不是啊,你很有出息。

我说假的。他就说是啊,你没出息。接着听到电话那边传来温柔的声音问谁啊。

我变得更加睡不着。我想念他的媳妇,也想起度寻结婚时对我说的话,他曾经发誓要娶个极品漂亮的女人做老婆,还发誓婚礼上必须要有直升机。

后来他娶了现在的老婆,一个相貌平平的女人。他说有次他生病,自己的女朋天过来照顾他,那时候他房间乱的要命,他女朋友花了一个下午把房间收拾的干干净净,那一刻他就决定娶了这个女人。他告诉我婚姻很简单,就是找个会过日子的。

我说他竟瞎几把扯淡,不要和我谈结婚,我这辈子都不想结婚。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是惧怕婚姻,因为我知道当我提起这俩个字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其实在变老。

我抗拒这个。我觉得那始终应该是件遥远的事情。

谁能明白呢?谁都能明白。可是明白的人想通了,他们结了婚,然后开始瞎操心还没有结婚的人。

说这群人不够成熟。

没出息和不成熟,这俩顶大帽子,让我觉得我将注定再孤独许多年。

兜兜转转,活过二十三个年头。

和生活做了二十三年的朋友,如今我却越来越看不懂这个朋友。

也越来越看不懂自己了。

我丢下那副眼镜,陷入了迷茫。戴着它看着个世界会觉得晕,取掉它我就看不清这个世界。

我该怎么办呢?

人说,戴着呗,久了不就习惯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太忙,一幅线描拖了半个月才画 希望大家不会因为生活的忙碌而忘记心中所爱,加油! 照片
    花言画记阅读 222评论 1 7
  • 一. 天色渐渐沉下来,从清早的睁眼到现在,又是稀松的一天,苏小北看着窗外变凉的天,和三月寒风卷下去的隐约可见的树叶...
    苏树木阅读 157评论 0 0
  • 足膝拉伸体式 1.大腿后侧拉伸(抗阻过程中位置不动) 坐骨向远推,三点向远蹬向回推,把髋骨插回髋臼里。吸气抬腿,极...
    瑜伽缘梅子阅读 927评论 0 0
  • 有多少人是在牛市的时候进场的呢?我相信是大部分吧,虽然给我没有统计过。 因为我就是这样的人。 相信很多人在牛市的时...
    止一量化养家阅读 550评论 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