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怎么回事?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小康怎么也想不明白到底是哪儿的问题!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你帮小康来分析一下到底问题出在哪儿了吧???

      小健和小康是表兄弟,小健长的比较高比较壮一些,是比小康大一岁的表哥,这个孩子是长辈口中不爱说话,眼睛会笑很有礼貌很老实的乖孩子,从来不会跟任何人发生冲突,从他的角度来看这个世界上所有的长辈都是那么的和蔼可亲,所有的小朋友都是那么的友好,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需要用争吵,打架来解决的,这个世界上根本不需要这些行为的存在。

小康呢,是一个长的比小健矮一些,眼睛大大的,能说会道,满脑子鬼主意,很聪明但又很调皮捣蛋的孩子,用长辈们的话说:只要有小康在的地方总少不了恶作剧,满嘴都能跑火车了,这个孩子的聪明劲儿都用不到正经地方。他总是把长辈和小朋友弄得鸡飞狗跳,总想跟他一起玩,但是每次玩的时候都要多个心眼儿,防止自己随时被坑!

   小康总喜欢跟小健一起玩,因为无论他怎么跟小健恶作剧,只要他在只有他们俩的地方装成彻底承认错误的样子,跟小健说:“哥哥,我错了,你原谅我吧,你是我的亲哥哥,你是我的好哥哥!”小健就会像被洗脑一样,不计前嫌的继续跟他玩,即便是小康的恶作剧把妈妈给他买的新衣服,新鞋子弄的一团糟,回家之后会被父母轮流责骂,还要挨一顿打,他还是照样会跟小康一起玩,小健的妈妈也就是小康的大伯母都觉得奇怪不已,为此还带小健到医院做了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医生给的结果却是“你的孩子非常健康!”

   有一天,小康约小健一起去看电影,虽然两个人经常一起出去玩多次一起去看电影,两个人也都是轮流出钱,而且每次看电影之前小健都会从家里给小康带一杯,妈妈给他亲手熬制的酸梅汤,但是这次约好看电影之后,小康告诉小健这次不用哥哥给他带酸梅汤了,因为妈妈也给他们俩熬了清火的栀子水,明天他会给哥哥带一杯尝尝,小健从来都没有喝过栀子水,担心自己喝不惯,有碍于弟弟难得带一次并且已经提前跟他说过了,所以也就答应了,满心期待第二天的电影,说是要去看《美国队长3》呢,这个他还是第一次看呢,兄弟俩协商完第二天的日程安排之后就各自回家吃饭做准备工作了。

天终于亮了,小健第一次觉得夜晚是那么的长,天刚蒙蒙亮的时候,他就自己起床去洗漱了,他总是把自己所有的事情都安排的井井有条,丝毫不会出现任何纰漏,在这方面妈妈总是在外人面前赞不绝口,让同龄人的爸妈们都非常的羡慕小健爸妈有这么棒的孩子。洗漱收拾完毕,小健下楼去餐厅吃饭了,妈妈今天给儿子做了他最喜欢的薯条、全麦土司片、蔬菜沙拉和酸奶,跟妈妈打完招呼之后,来到餐桌前开始早餐了,边吃早餐他还幻想着今天的电影情节会是什么样呢?美国队长这次又会跟哪些成员一起拯救地球呢?他们又会遇到哪些困难呢?他们能成功吗?——想着想着不知不觉的早餐已经吃完了,他带好自己的公交卡和一些平时随身携带的日用品之后,朝着窗口探了探头,还是没有看见小康来,于是他从书架上拿了一本书,坐在书桌旁看了起来,看的正起劲儿的时候听见有人敲门:“小健?小健?”(这个家伙也只有在假装承认错误的时候才会叫他哥哥,这个小健已经习惯了),他放下书起身去给小康打开门,看见小康手里提了两杯淡黄色的水,两个人简单聊了两句之后,小健回到书桌前把刚才看的那本书用书签做好标记,放回书架,跟妈妈说了一声之后,就跟小康一起出门去了。

“小健,这是给你带的栀子水。”小康把一个蓝色盖子的透明杯子递给了小健。

“谢谢”小健从小康手里接过水杯,又朝小康的杯子看了看,小康的杯子跟他的杯子是淡紫色的,杯子的其他地方都是一模一样的,小健也就没有再说什么。

兄弟俩一起在公交车站牌上车之后,找到了一个并排两座的位置做了下来,小康跟小健说:“小健,你尝尝我妈妈熬的这个栀子水吧,可好喝了!”

“嗯,好!”小健打开杯子盖儿,放到嘴边准备喝的时候,就在这个时候公交车司机恰巧踩了个急刹车,一大口水涌向他的嗓子眼儿里,还有一些洒在了衣服上,原本的一杯水,连喝带撒剩一半了,小健赶紧盖上杯盖从口袋里掏出纸巾把嘴边和衣服上的水擦了擦。

“这栀子水怎么有一丝丝甜味儿,还有一种齁味儿?”他觉得自己嗓子眼儿里的味道怪怪的感觉。不一会儿,他觉着自己的胃里凉凉的,难不成这个栀子水的清火功效这么明显?他回头看了看小康,没觉得有什么不一样的,然后就挪了挪身体没吭声。

小康看见小健喝了那么多,又回头看看自己,他就绷着脸没让自己内心的奸笑从脸上露出来。就在他回头又去看小健的时候,四目相对——,只见小健的脸上露出了奸笑?小康顿时傻了眼,这个表情平时只有在自己的脸上会出现,打死他都不相信会出现在小健脸上。瞬时间,小康觉得自己的脸上渗出了汗珠儿。

“奥斯卡影城到了,要下车的乘客准备下车”。小康正在发呆的时候,小健推了推他提醒他要下车了,小康拿起自己的水杯,下意识的用手抹了一把汗,赶紧跟小健一起下车去了,步行去电影院的途中,他不经意间又看了小健一眼。嗯?小健温和的看着他

“你怎么了,有什么不舒服吗?”

“没!没有!我们赶紧去买票吧!”小康赶紧转移话题。

两个人在购票窗口排队买了电影票和爆米花之后,看了一下时间,离电影开演还有一段时间呢,两个人一起在进口处排队等待的同时讨论着门口摆放的海报,两个人都在说着自己喜欢的人物。

“你要是美国队长,我还是钢铁侠呢!”小康虽然嘴里没有说,心里却这么想。

“啊?”小康看着小健目瞪口呆。只见小健的脸瞬间变成了美国队长的脸。

“怎么了?小康?你怎么了?你看见什么了?”小健摇晃着小康的肩膀,在小康的面前出现的却是美国队长在跟他说话。他使劲儿摇了摇自己的脑袋,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小健自己的脸又回来了!难道是自己眼睛花了吗?

“开始检票了啊,请大家把票都拿到手里,开始检票了!”门口的检票员大声的吆喝着。

一 一检票后,两个人随着队伍进入影厅,找到自己的位置做了下来,把水杯爆米花放好之后,两个人还轮流上了趟厕所,做好全程不离开的准备。顶灯灭了电影开始了,影厅里只听到大家随着情节不断变换,时而惊讶,时而叹息,时而紧张,时而抱怨!不一会儿尾曲开始了,顶灯亮了,大家都意犹未尽,此时广播里传来的清场声,大家有序的离开了影厅。

在返回的路上兄弟俩不停的讨论着电影里面的情节,对一些情节的不满,说着说着,两人拿起水杯准备要喝水了,但是这次小健小心多了,在观察了司机已经开的很平稳的时候,才打开杯子喝了起来,许是讨论的太激烈,许是吃爆米花之后口渴了,这次他把剩下的半杯水一次性喝完了,喝完之后抹了抹嘴巴,仔细品了品嘴巴里的余味儿之后,他听见自己的肚子发出了咕噜咕噜的声音“肚子饿了?没觉得啊?怎么会咕噜呢?”

“小健,你饿了吗?”小康假装关心的问道,其实是他自己有些饿了。

“没觉得啊?”小健回应着。

“那你怎么了?不会是想拉肚子吧?”小康说着把自己的水杯盖上。

“我也不知道啊”小健自己还觉得奇怪。

“那我请你吃饭吧?”小康边说心里却想着让小健请他吃饭。

“我请你吃饭吧?”小康的话音刚落,小健就说了这句话,小康开心的答应了,但是小康心里还犯嘀咕呢,他怎么知道我想让他请我吃饭呢?我想吃德克士!

“我请你吃德克士吧?”小健跟小康说。

“啊?”小康惊吓住了。

         “怎么了?你不喜欢吃德克士吗?”小健问小康。

“喜欢!喜欢!我们就去吃德克士”小康赶紧回应,我早就想吃汉堡了呢!

“嗯?”小康转过头准备跟小健商量吃什么汉堡的时候,发现小健的脸变成汉堡了,瞬时呆住了。

“小康,你怎么了今天?”只见一个汉堡一张一合的跟他说话,小康吓的从座位上差点掉到地上,被司机的一个紧急刹车甩到了前排靠背上。

“小康,你看你,你扶好吧!被耍花样了!”在他被甩到靠背上的同时,小健便抓住他边警告他。

小康抓住前排靠背稳定了自己的情绪后,往后挪了挪又重新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始终都不敢回头看小健。直到下车,他始终都没有跟小健说一句话。

“难道真的是因为我给他水里放的东西?难道这个东西会起到这种效果?”小康一路上都在犯嘀咕。

“小康,你想什么呢?德克士到了,你都想吃什么啊?”小健问小康。

“啊?到了?那我们吃汉堡吧!”小康回答小健。小健就起身去买汉堡了。要是能在配点儿薯条就更好了,小康嘴里没说心里却一直在想。

“小康,你吃薯条吗?”小健端着汉堡边问边向小康跟前走去。

“嗯?好啊!”小康应声看向小健,顿时张着嘴巴说不出来话了,因为小健的身体上的脑袋不见了,变成了一盒德克士薯条。

小康,低下头抓着汉堡三口两口就吃完了,撒腿就跑,我滴天呐!我不就给他的杯子里放了点儿味增吗?会有这样的效果吗?

“小康,你等等我,小康,你等等我!你跑什么啊?”小健边追边喊。

小康再也不敢回头了,他怕再看见一瓶味增放在小健的身体上。小康边想边跑,我再也不恶作剧了,你放过我吧,你放过我吧!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尚是毫不费力的,是轻松的,也是表达自我的另一种形式。 近几年来最令我感到迷思的倒不是说街上的路人穿着太素,恰恰相...
    JaileneZ阅读 605评论 0 0
  • 现在的天气有点冷,我穿着单裤子在这操场上走…… 我最希望有你这样的朋友,别人也会很羡慕我有你这样的朋友。听了这句话...
    嘎旺阅读 202评论 0 0
  • cmd mysql -h localhost -u root -p Enterpassword:回车输入密码 my...
    Amanda_cq阅读 916评论 0 0
  • 古楼琴音绕梁,竹林风声伴奏。茶杯飘出淡淡清香,梦碎梦圆人已离去,追忆几何?一生孤星独闪,原来是不愿醒,一如碎纸飘飞...
    清叶忘尘阅读 227评论 0 0
  • 亲爱的羊: 当我发现写信和你说话能很好地表达我对你的一些想法时,我决定用信来和你做更深层次的交流了,这样可以把我一...
    彦绫阅读 55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