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自己,好好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女孩A是老家的邻居,她肤白貌美,古灵精怪,从小到大成绩优异,她爸妈也视她为掌上明珠。

前年她大婚,在村子里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不仅热闹,而且豪华。听发小说,女孩和她老公是高中相恋,一直到大学再到毕业工作,爱情长跑八年,如今修成正果,羡煞了旁人。

可好景不长,今年只见女孩抱着几个月大的宝宝独自在娘家过年,没见她丈夫来,也不见她回婆家。后来听说她丈夫在外面上班的时候,经常在手机上赌博,结果输的倾家荡产。女孩对丈夫失望、生气,回到了娘家。但她的丈夫却从没来看过她和孩子一次,挺机灵活泼的一个姑娘,现在变得沉默寡言。

她没有工作,又独自一人拉扯着孩子。她的父母从以前把她当作小公主宠着,到现在对她熟视无睹,也不帮忙照顾孩子。女孩姐姐的孩子有婆婆带,但女孩父母却偏要接回家抢着照顾。

如果你过得不好,可能连你的家人都瞧不起你。当你处于困难、孤立无援的时候,不要抱怨也不要放弃,越是不幸,越要努力。

如今回老家,听村里人说女孩考上了国企。我当时十分惊讶,她一个人带着几个月大的孩子哪里有时间备考,更别说考上了。

后来碰到她,我不禁问了起来,她苦笑着说道:“孩子太小需要时刻地照顾,每次只有把他哄睡了,才腾出一点时间悄悄地跑到楼上的小房间看书,没有空调,下午房间里就跟个蒸笼似的。好几次都想放弃,可是一想到孩子小,开销又大,自己也没有收入,家人不仅不帮你,反而觉得给他们丢了脸。只能自己拼尽全力。”说着说着眼眶红了一圈。

生活的苦难逼着我们前进,催着我们长大。努力的过程孤独、痛苦、难熬,但终究会给你想要的结果,守得云开见月明。


02.

小敏是我的好朋友,她活泼、幽默,是个开心果。可有天刷朋友圈看到她发了段这样的文字:自己长的像只妖怪,还嫌弃我丑!今晚不醉不休!并配了张满桌都是啤酒的图。

我看完又郁闷又想笑,于是打电话过去询问。电话那头的她很生气,也很失落。平复好心情后,向我娓娓道来。

原来是那个暗恋她好几年的兵哥哥几个月前突然向她表白,并且一日三餐给她订好外卖,外卖的单子上总少不了一些文艺且甜蜜的话语。就这样日复一日,小敏沦陷在了兵哥哥穷追不舍中。确定了恋爱关系后,小敏趁着假期,带上满满一大袋兵哥哥爱吃的零食,坐着凌晨最早的一班火车来到兵哥哥所在的城市去看他。俩人一起吃饭、逛街、拍照,其乐融融。可一等小敏回去,兵哥哥立马提出了分手。小敏心中纳闷,问其原因,对方只回复“不合适”三字。小敏一肚子怒火,厉声质问,对方最后拗不过,说出了真心话:“你跟以前比胖了太多,我接受不了现在这么胖的你。”于是就有了前面朋友圈的一幕。

小敏虽然在朋友圈里逞强,也将兵哥哥翻来覆去的狠骂了一顿,内心却很受伤。

因为胖被嫌弃,对女孩子的打击实在太大,小敏也难过了好久。可之后她就像打了鸡血一样,报了一个舞蹈班,一个星期四次课,从不缺席。之前那个半夜躺在床上都要起来吃夜宵的她,后来连晚餐都免了;那个喜欢熬夜追剧的她,现在每天晚上十点半之前准时入睡。

功夫不负有心人,那个为了不被人再次嘲笑而下定决心减肥的她,真的做到了。两个月的时间她从120斤瘦到了92斤,整个人不仅精神了很多,也小巧可爱了许多,之前因为腿胖从不穿牛仔裤的她,如今却对牛仔裤爱不释手。


03.

日本电影《百元之恋》中的女主一子,每天蓬头垢面,趿着一双拖鞋,穿着宽大变形的衣服,十分邋遢、堕落的样子。就是这样一个让人看得极不舒服的女子,最后为自己,也为爱情狠狠地努力了一把,把头发剪短,扎成马尾,每天起早训练,在比赛中不服输的样子,让人又燃起了希望之光。

努力会让你突破重围,给你希望;努力会成为你的铠甲让你更加自信坚强。为了自己,好好努力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