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肥肉斗争的那几十年之四

洋洋洒洒几千字啊,每一片都是对过往回忆的纪念。虽然说有些场景我不太愿意去回想,但是事实就是事实,我花过的每一笔,入过的每一个坑,希望能为后来的人给点警言,不要再交智商税了,避免入坑。

转眼间来到2020年,这真的是一个值得让所有人不愿回忆的年份。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所有人平静的生活节奏,特别是处于湖北中心的我们,更是经历了两个月左右的,足不出户,也可以俗称禁足吧。每天一家人窝在家里,除了吃就是睡。在疫情期间倒是学会了不少本领。反正是和面杠上了,每天蒸包子,蒸馒头,做花卷,做饺子,做油条,做饼子。每个人都成了厨师,朋友圈晒的都是各式花样,不一大小的面点。当疫情结束后,走出家门抬头望向天空的太阳,顿时觉得自由,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

不过带来最直接的变化是体重的飙升。因为疫情期间在家运动太少,每天吃的全是高碳水食物。这个时候我已经不像以往那样迷茫。我决心用每天慢跑40分钟以上来减重。刚开始我选择的是晨跑,每天早晨5:30左右起床,6:00下楼跑步,40分钟后回来。讲真,清晨出去运动一下,整个人一天的身心都很愉悦。有时早晨有事就放在晚上跑,反正每天3~5公里,运动时间40分钟以上。但体重终于从115左右降到了108~110之间。身上的肉紧实了不少,但是用体脂秤称出来的体脂还是偏高,这个时候应该算成了一个结实的小胖子吧。

2020年整整一年,我在朋友圈坚持分享,早起打卡跑步。一年的坚持让我喜欢上了这种运动。当时的自己已经很知足了。经常有朋友或同事和我聊天,都认为我的状态很好,我也很享受这种状态。

2021年也来得很快,春节下来我又胖了。看来运动减肥很有效,但是必须要坚持。人长胖主要是两点,第一是贪吃,二是懒。冬天因为天气原因,我跑步逐渐变少。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我又恢复了我的慢跑。3月份的时候,有一天闺蜜和我在一起吃饭,主动和我聊起要减肥。

我有点吃惊。因为自从她初中毕业的时候是94斤,后来参加工作后长到了110斤左右,也还不错,因为个子比我高。可生完孩子后,体重曾经飙升,最高到145左右,每次陪她买衣服都很难,肚子上的肉太多了,基本所有的衣服都穿不了。进店第一句就是问老板你这里最大码多少,我来试一试。有时店员,直接说我们这里没有你穿的码,我不知道有没有伤过她的心。以往的日子里,我多次劝她减肥,她都是不以为然的说,我觉得挺好,我又不像你爱臭美。所以日子长了,我在她面前都不提“减肥”这两个字。

没想到今天主动要减肥,我问她为什么?然后她就告诉我前期做了一个检测,主要是5项:体脂、血糖、甘油三醇等,还有2个我不太记得了,反正一项都不合格,而且全部超标30%以上。别人说她再这样下去,不出三年可以躺到医院里住着了。可能是从来没有关注过自己的身体指标,也可能是别人的话惊醒了她,她在家想了几天,终于告诉我说要减肥了。她想让我帮助她,但是她给我提了两个条件。第一:她的脚是扁平足,膝盖有滑膜炎,所以不可能像我跑步做运动那样去减脂。每天走个几千步还是可以接受的。第二:她们家都很喜欢吃肉,减肥期间必须要有肉食。像外面某些减肥机抅说的不许吃这肉那肉,她接受不了。

我估计她的想法也代表了绝大多数人的想法。因为曾经的我也是这么想的。有没有啥让我什么都不用做,躺着就瘦了!

她跟我说了后我只是放在心里,但是并没有找到合适的方法。我很想让她和我一样,每天早晨起来跑跑步,但是她不可能做到。一晃到了3月底,有一天我们中专同学群里,一个同学邀请我们进群监督她减脂,说大鱼大肉不用运动,一个星期可以减5斤。这怎么可能,当时这是我的第一想法?抱着当吃瓜群众的想法,我进去了。若她的真的瘦下来,看能不能帮帮闺蜜。

其实她当时在我们中专群里发的时候,群里有50个人左右,但是最终到她群里围观的可能也就是3-5个人吧。所以在这个世界上,任何时候都存在二八定律,永远都是20%的人掌握这个80%的资源。我很庆幸,在我减脂受到这么多伤害的前提下,我依然选择相信。在那里面我见证她每天吃饭的记录,打卡的记录,工作的记录。她是荆州电信的一位医卫总监,这些年我们电信的基层员工真的非常苦逼,每天被各种KPI整的死去活来。她的工作更忙,根本没有时间运动,经常我看她回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30了。就这样看着她每天掉称,但是吃比我好多了。我之前的饮食每天晚上吃的很清淡,要么是黄瓜,要么是青菜,要么是一点点米稀饭,鱼啊肉啊,根本就不敢沾。她每天却是红烧五花肉、酱拌牛肉、小龙虾、烤鸭烧鸡,反正什么好吃吃什么,而且在群里叫将吃饭的视频发给我们看。她有时还晚上出去应酬喝酒。这我就有点不明白了,同样是减个肥,为啥她这么轻松我却过得像个苦行僧?

在最后一天她公布了答案,她说她喝奶茶十加美白肽酵素瘦下来的。我原以为这个是不是和前期的如新一样,属于代餐啦,对饮食有很高的要求。但她说不用,大口吃肉,控糖,不用运动也可以躺瘦。奶茶不是长胖的吗?在我印象中我不明白。后来我专门上网搜查追捧奶茶,关于奶茶所有的介绍,包括用过人的评价后,认为还比较可靠,然后我决心让闺蜜试一下。

于是我把我的所看所想告诉了她,让她先购买一个疗程,21天的量先试一下。没想到这个时候她竟然搞了一句,她是你同学又不是我同学,我又不认识她,我只相信你,你要是能瘦,我就去试。当时听的有点无语,但是事后想一想也有道理。再加上靠运动减肥确实比较累,而且我也想挑战一下曾经和孩子打过的赌,瘦10斤,于是我购买了第1个月的疗程。当时我和闺蜜说好,如果我能瘦下来,这个钱我自己出,如果瘦不下来,我也算是为你当小白鼠了,我们一人一半。她也表示同意,于是我从4月8号开始正式开始喝追捧奶茶减肥。

4月8号,我的体重是113.8。我来到了娟姐的减脂营,因为里面有专门的营养师每天指导我们的饮食。她发了一个数据模板,让我每天打卡,然后将吃的食物全部拍照。但当时我是将信将疑,不太愿意配合,再加上群里的人也不认识,很少冒泡,一直潜水。不过我还是坚持每天喝奶茶酵素饮食上面并不太配合,这样一个月下来我瘦了6斤左右,到108斤。当我看到我的肚子逐渐变小的时候,说实话这使我很有信心的。到了第2个疗程,我很认真的对待减脂这件事,每天在群里按时打卡汇报自己所吃的食物。一直持续到现在第3个疗程。累计减重12斤。腰围从78~68,降了10厘米。在我第2个月的时候,闺蜜已经受不了了,主动要求减肥。于是开始了她的减脂之旅。

在我瘦下来的同时,我也要再做一个有心人。我将自己的数据照片,还有我想要了解的减肥类的知识,全部汇总,每天学习。当你们晚上在外面K歌的时候,当你们在外面宵夜的时候,当你们在外面游玩的时候,我在看书,我在听课程。就这样我也慢慢爱上了大健康这个行业。以前我不想做这个,因为我觉得很丢人,我有正式的工作,我为什么要低三下四的去做这些?但是随着学习的深入,我发现有很多人一直处在误区里面走不出来。我如果能够凭自己的能力帮一个人,感觉自己的社会地位得到认可,是值得开心和炫耀的事。就这样逐渐打消了我的顾虑,周围朋友看到我瘦下来了,也纷纷的要求我们帮助他们健康的变瘦变美,就这样找我减肥的人越来越多,目前已达到了17个人。最初定的目标是帮助10个人,没想到超标了。闺蜜也从最初的138斤降到今天的123.9斤,减了14.1斤。同时我还想参加今年的营养师的认证考试。我希望通过自己更专业的知识帮助到大家,不想大家再像我一样,走入误区了。

虽然不知道能不能考上,但是我还是想去试一试,这也算是我的一个小小心愿了。我的故事大致讲完了。明天是PK的最后一天,其实结果已经不重要了。因为能够影响到群里一部分伙伴的生活习惯,让你们在未来的路上变得更健康,我觉得足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