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节食减肥、长时间不运动、工作压力大、不注意生活习惯,这些都是导致哪些内分泌失调的原因,女性内分泌失调会导致月经紊乱、长斑、脸黄等问题,那么,女性内分泌失调该怎么调理呢?

女性内分泌失调症状

      女性内分泌失调,是指女性体内分泌的各种激素、神经系统已经失去了正常调节人体代谢和生理功能,而内分泌与女性健康息息相关,一旦内分泌失调,女性就容易出现体毛增多、喜怒无常、长斑长痘、面色发暗、乳房胀痛等问题,严重的甚至会影响女性的生育能力。

      内分泌发生变化,影响最明显的莫过于月经。月经周期过长过短、月经提前或推迟、经期长短和经血量变化等等,都会受到内分泌的调控,内分泌紊乱失控,就会出现月经不调痛经。所以,一般来说治疗月经不调等症状,都应该先调节内分泌,内分泌正常了月经自然就正常了。

调节内分泌 重在生活习惯

      人体的内分泌腺激素,通常会随年龄增长而失调,同时,也与女性不健康的生活习惯脱不开关系,尤其现在生活工作节奏越来越紧张,女性内分泌失调的比例也就越来越高。

      女性要承受工作和生活的双重压力,心情难以放松,紧张的工作和长期压抑的不良情绪,都会 成为内分泌失调的诱因。沃筱蝶:资深中医妇科,定期义诊,免费解答妇科健康问题。加上如今工业化进程,环境和空气中的污染物变多,一些化学物质进入人体,也会导致女性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

       更重要的是,当今社会以瘦为美,很多女性都盲目的追求节食减肥,而女性摄入的营养不足,就难以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需求,内分泌功能就会逐渐出现紊乱。

内分泌失调该怎么样调理?

1、放松情绪

女性往往忽略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但心理健康往往是内分泌最关键的影响因素,因为,女性性腺轴的最高司令部是下丘脑,所以,内分泌的调理,一定不能忽视心理上的调节。

2、注意饮食

科学搭配膳食,尽量多样化,兼顾美味与营养,才是女性正确的饮食之道。主食蔬果都不能少,饮食宜清淡,少吃油腻、刺激性的食物,注意补虚化瘀,如果气血不足,还应该多吃一些补血养气的食物,此外,还可以适当用一些重要滋补方剂,有助于调理内分泌、提高免疫力,改善女性体质。

3、泡脚泡澡

寒冷的冬季泡脚泡澡都是很好的选择,尤其可以加点重要来泡。小茴香、车前子、黄芪、玫瑰等药材,可行血气、暖身子。泡澡泡脚可以促进血管收缩和扩张,还能改善新陈代谢,泡的时候按压太溪穴、涌泉穴等,可行气活血,调节内分泌。

4、多做运动

内分泌出现问题,同时也是体内激素分泌出现了问题,人体中的荷尔蒙分布于全身,可协调人体器官,调节生长发育、生殖等。平衡荷尔蒙需要加强健身运动,平时也要按时休息,劳逸结合,特别要控制夜生活,保证充足的睡眠。



沃筱蝶:传播中医健康生活,从你我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