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风来路不明(一)②

        大概是那以后,我和陆天楠的关系才逐渐好转。

  他不再像往常一样肆无忌惮的捉弄我,偶尔逗我一下,是点到为止,我也不再刻意板着一张脸,有时候有多余零钱的时候,我会多买一个包子或者饮料给他,他也乐呵呵的接受。

  老林见我俩相处不错,便不再刻意找陆天楠的麻烦,对他来说,女孩越早嫁人越好,而陆天楠又帅又聪明,是再好不过的女婿人选。

  我原以为,日子会这样波澜不惊的过下去,可事情总是来的猝不及防,三个月后,老林在家突发脑溢血,送到医院当夜就停止了呼吸。

  一下子成为孤儿的我有些不知所措,生活窘迫混乱,虽然老林在的时候教过我如何做饭如何打扫房间,可一个人的日子,难免孤单。

  老林的学生极少出现,只有陆天楠时常来看望我,带来新鲜的水果和价值不菲的营养品。我住在最底层地下室,房子老旧时常停电,很多时候我只能用蜡烛照明。陆天楠每次来都提的气喘吁吁,走时我送他,他好几次都拉住我的手:“林萧,你笑一笑嘛!我超喜欢看你笑的。”

  我笑不出。

  他又说:“要不,你搬去和我一起住吧!”

  “男女有别,不麻烦了!”我说。

  他苦笑着很尴尬的摸着自己的头:“那你上去吧,不用送了!”

  “我要去打工!”

  他诧异的瞪大自己的眼睛:“打工?一个女生打什么工!”

  我沉默不语,陆天楠在我身后絮絮叨叨,一直到我工作的餐厅。

  也就是因为这份工作,陆天楠出了意外,也彻底打开了我和陆天佑的渊源。

  事情的起因是我。

  那天,我工作的餐厅来了一群西装革履的白领,他们点了很多菜,还有一箱瓶装啤酒,饭吃到中途,其中一个男人突然拿着一个酒瓶把另一个男人砸的头破血流,在在场的很多人都尖叫起来,却没有一个人敢上前劝说。因为餐厅之前有规定员工必须阻止顾客的不雅行为,我便去拦,被男人推搡了一把,又被恐吓。

  “我警告你别多管闲事,否则我连你一起打啊!”

  看到现场一片混乱,还见了血,我选择了报警,索性警察很快赶到,带走了造事者。

  而几日后刚下夜班,我遭到了男人的报复,他带着几个彪形大汉把我堵在街角的巷子里,威胁要揍我一顿。好巧不巧,那日陆天楠无所事事在街上游荡,想要下班后约我一起去吃宵夜。

  那场灾难,最后是我与他一同承受的。

  那几个彪形大汉都带着管制刀具,而我和陆天楠赤手空拳,为了保护我,陆天楠腹部被捅了一刀,最后还是有人来了,我们才躲过一劫。

  陆天楠到达医院的时候已经昏迷不醒,医院很快通知了他手机里唯一一个联系人,他来的很快,二十多分钟的路程,不过十分钟之后,我已在走廊的尽头看到那个高挑的身影。

  陆天佑长得很有霸道总裁的气质,五官深邃,和陆天楠长得很相像,但却是完全不同两个类型的人,准确的说,不是他长得和陆天楠有几分相似,而是陆天楠长得很像他。昏暗走廊的灯光在他头顶铺展开来,我听见他问:“陆天楠怎么样了?”

  “他腹部被捅了一刀,现在在手术室。”

  “谢谢你,能否告诉我这是怎么一回事”

  说实话,我并不想和任何与陆天楠有关的人搞好关系,也不想坦诚因为我多管闲事而埋下的祸端,我不擅说谎,所以我选择了沉默。

  陆天楠出手术室是半个小时之后的事,他穿着大码病号服,脸色苍白的没有一丝血色,看不到伤口我也能感觉到他的疼痛。他一出来就嚷嚷:“林萧,疼死我了,你要补偿我!”当他抬头说完话似乎察觉到了不对劲,脸一下就垮了下来,他艰难的挪动身子,拉住我的手:“林萧,陪我去病房!”

  陆天佑没有吭声,直接去了柜台办理手续。

  陆天楠和他哥哥的关系并不好,这是我唯一的认知。

 陆天楠很快就睡着了,我拿起背包准备离开,陆天佑突然拦在我面前:“我送你回去!”

  “不不不,我可以自己打车!”没等他回答,我在慌乱中迅速逃离了他的视线,我告诉自己,不可以与他有过度的联系。

他没有追出来,病房外关的七七八八的灯光中,他的身影被无限拉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