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有了教师资格证,非师范生也不能参加教师招聘?

很多小伙伴私信咨询关于非师范生考教师资格证有没有用,有了教师资格证,能不能参加教师招聘等一系列问题。小编在今天也算是为各位小可爱做一个统一的回复和答疑吧~

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再考上教师编制,相信这是大部分非师范生考教师资格证的最终目标了。

那可真是个磨人的小妖精,纵使心中万般无奈,但也还是独宠她一人,没办法,谁让她是成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的必经之路呢?

今天就来和大家聊聊考编的条件吧~

一、学历不够

待遇好的学校(经济发达地区、生源好、交通好、环境好),眼光自然也高,当然也可以理解,资源好,父母也愿意将自己的孩子送到这里上学,也希望能有更好的老师教。比如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发达城市,学校要求应聘的教师是全日制本科师范毕业生;985、211毕业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甚至是研究生。普通学校毕业的本科生连报考资格都没有。就目前来看,非一线城市,中西部城市对应聘教师的学历要求不是那么严格,非本科毕业生可以在有些地区报考小学和初中老师,但发展趋势来看,教师的学历要求在将来会限定在本科以上。所以有入编的机会一定要抓住,且如有提升学历的机会也要把握住。

二、专业不对口

在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并没有专业限制,学数学的可以考语文教师,学汉语言的也可以考数学教师;但是在教师招聘中往往会要求专业对口,当这一报考条件一出,很多人就开始后悔了,当初为什么不根据自己的专业来报教师资格证;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小编在解答大家报考什么科目的时候一直跟大家说的,最好根据自己所学专业报考科目的最根本原因。虽然大家都想报和学科相近的科目,但是大部分非师范生的专业可能完全和这个学科沾不上边。

三、年龄超过35岁

一般来说,教师资格证没有年龄限制,只要你没达到法定退休年龄,都可以报考。但是,在教师招聘考试中,一般要求是在35周岁或者30岁以下,有的地区甚至要求28岁及以下。


因为一是年轻人的记忆力、学习能力和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更强;另一个是原因只有社会保险缴纳时间超过15年才能够正常退休。所以如果是打算当老师,并且是考编制老师的话,一定要早点备考,避免因为年龄限制的问题而错过了机会。不过有的学科年龄可放宽至48。想考编的小伙伴可要抓紧时间,不要错过机会。,

四、性别劣势

我们都知道,无论是在考教师资格证还是在参加教师招聘,女生是最多的,男生要是出现了,就会被视为珍宝。所以也就导致了在教师招聘中如果岗位按性别划分了岗位,那么很明显的就会发现要求性别是女的那一组分特别高,有的甚至接近满分;而男性那组最高分有可能只有女性最高分的一半。所以男生看到这里应该偷笑了吧~

五、户籍限制

在有的地区教师招聘公告中会要求应聘教师的户籍是本地的,或者父母、配偶是本地户籍,也是为了避免外地教师考入,但是又不能呆长久,最终导致招聘进来的教师最终流失了,当地教学任务和质量难以保障。

六、多为农村教师岗位

以上所说的五项限制条件基本上为城市地区,而作为偏远的农村地区,要求肯定是比较宽松的,不限制专业,也不限制户籍,比如湖南某地农村教师招聘中,不仅不限制专业和户籍,甚至只要有教师资格证,不管是哪门学科的教师资格证,就可以报考。因为农村教学条件确实比较辛苦,虽然岗位较多,年年难招满,但是大部分的人还是想往各方面条件比较好的城区考,所以也就导致了最终报考城区的人多,竞争也大,上岸也如公务员考试一般,千军万马过独木。

七、有不良记录

在很多教师招聘公告中都明确规定了以下人员是不能报考的: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4)在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因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被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5)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所以,这个时候是不是有小可爱感觉到迷茫了,那到底非师范考教师资格证有没有用呢?还能不能参加教师招聘啊~别着急,听小编一一道来,虽然说现在教师招聘条件越来越苛刻了,但是非师范生不是没有机会呀~并且每年都有非师范生可以报考的岗位哦~有图有真像。

2019年济南市章丘区教育和体育局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的岗位表

除此之外也有大批的非师范生上岸的准教师哦~

现在社会就业越来越激烈,不光是教师行业,其他行业也是一样,与其纠结国家政策、师范专业,不如多花点时间去学习,实践。只要你们足够优秀,就业难题也就迎刃而解了!况且如不能考编制老师,也是可以去培训机构教学、民办学校教学,并且薪资还是非常可观的,拥有了教师资格证也可以获得一些兼职的机会。

祝各位小可爱,早日实现教师梦!!!

记得点赞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