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

凌晨4点半,红英觉得肚子有些不舒服,她隐隐约约感觉到有水,从她的大腿内侧流下来。她才马上惊觉的发现,是她肚子里的羊水破了。是的,她已经快到临产期了,她应该是要生了。这是,生小孩之前,发作的预兆。

很快,一个小时以后。她在家人的帮助下,来到了市中心的妇幼保健院。到了保健院以后,医生开来单子,一系列的正常检查之后。医生,告诉红英,预产期已经到了。宝宝真的要临产了。只是羊水已经破了,而且有时还在不断的流出,只能再观察实际情况。安排好了病房之后,红英忐忑不安的躺在床上。她一直希望可以顺产,她一直听别人说的都是,肚子先痛,然后再生小孩。只是她没有想到自己,是先破了羊水,但肚子却不痛。她第一次生孩子,没有经验。心里有些许的忐忑不安,还有害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医生说要先观察,也只能听从医生的安排。她静静的躺在床上,时而还能感觉到羊水不断的在往外流,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肚子就在来医院的路上,痛了一下。再后来,就除了流羊水之外,没有其他的反应。为什么她的经历和她听说的不一样?心里除了忐忑不安之外,还有一些害怕。但是她安慰自己。每个女人都是会生孩子的,都会经历这个时刻。而且这里还有强大的医生团队,所以你不用害怕,虽然她这样安慰自己,但是害怕却没有少一点点。

24小时过去了,她的肚子除了偶尔流羊水之外,再没有其她的反应。她的心里,还是忐忑不安加上害怕。她问医生,为什么会这样?医生很平常的回答她说,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一会儿主治医生过来了,说已经过了24个小时了,也不断的在流羊水。需要再去检查一下。要做决定了,不能再等了。什么决定呢?是顺产还是要剖腹产?

这个时候红英自己的父母来了,她母亲由于担心她,听说24个小时还没有反应。急急忙忙的赶来医院。红英原本心里就忐忑不安,还有一些害怕。在看到母亲的那一刻,她真的很想哭,她听说别人生孩子怎么那么容易,好像一进去几分钟就生下来了。而她的情况怎么都和别人不一样,这么久了,还没有什么反应。看到母亲,她真的想哭,鼻子好酸。但她告诉自己,不能哭。这样母亲真的会担心她,孩子也会感觉到她的无力。这个时候心底有个声音告诉她,你必须坚强,而且一定要坚强。她笑着对母亲说,妈没事,你回去等我好消息就好了。真的没事,这里医生那么多,你不需要担心我。她和母亲聊着天,开心的说着话,她希望母亲可以回去。母亲在这里,她真的好想哭。她看到母亲在这里,好像觉得自己真的还是个孩子。母亲看着她轻松的样子,就对她说,我回去一下,晚一些我再回来看。她看着母亲,慢慢的走出病房的身影,心里松了一口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检查完之后,医生说,如果要顺产,就要打催生针,如果要剖腹产,就要马上决定了。24小时过去了,不能再拖了,羊水流的太多了,小孩在肚子里,氧气会供应不足的。红英还是想顺产,因为她听说顺产的宝宝会比剖腹产的宝宝更聪明,她不想宝宝,因为她有变傻的机会。于是要求医生,打催生针。但是催生针打了不到十分钟,旁边的监测仪器传来,胎儿氧气不足的信号。原因是因为,羊水不足,还有胎儿有脐带绕颈的现象。氧气不足,胎儿在肚子里是有危险的。医生给出建议,希望可以改为剖腹产。

这个时候的红英,虽然心里感到害怕,但它却真真实实的感觉到,肚子里宝宝的不安全。不知道哪里来的一股强大的力量,她清楚的告诉医生,她可以接受剖腹产,可以马上安排手术。就这样,她又马上被推到了,剖腹产的手术台。

接着,她听到一堆手术刀的声音。她心里还是害怕,但她又特别坚强的告诉自己,你不可以害怕,也不能害怕。你必须,用平和的心态来面对。因为肚子里的那个小宝宝,她现在很需要你的保护。不知道为什么,此刻的她,心里,非常的平静。等待着一切的到来。

她平静的感觉到她的肚子,在慢慢的被手术刀打开。强大的麻药让她没有感觉到疼痛,但她却真实的感觉到,有一只手在慢慢的伸进她的肚子。此刻她想到孩子,心里全然没有一丝害怕的感觉,她想的是,只要孩子能快一点的安全离开她的肚子,怎么样都可以。时间在一点一滴的过去。虽然很短,但她却觉得很长,她听到几个动手术的医生在聊天的声音。她自己感到一阵,异常的反胃。她的肚子在翻滚。很多的异物从她的嘴巴里面不断的流出。动手术的医生还在拉着家常,她想,她不能让医生知道,她的难受。医生在拉家常,可能也是因为想要减压。她不想因为她的难受,影响了手术的进度。她强忍着……心里默念,孩子,你一定要平安。她的难受继续持续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快40多分钟过去了,突然她听到医生,深深的松了一口气,接着,她马上又听到一声响亮的孩子的哭声。就在那一霎那间,她的眼泪,情不自禁的往外流。有喜悦,有惊险过后的安心,还有想起母亲曾经生了五个小孩的经历,是多么的不容易,医生都在慢慢的收拾残局,而她躺在手术台上,眼泪一直流………就在听到孩子,啼哭的那一刹那。她也好像感觉全身的力气都用光了,她恍恍惚惚的有点想睡觉了。

在被推出手术室的时候,她恍惚的好像看见了母亲,流着眼泪站在外面。后来她才知道。母亲来了之后,因为担心她一直没有回去。一直在医院默默的守候她。

再后来,不管遇到多大的事情,她都不再感到害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人说,生命本身是没有意义的, 诺大的世界有这么多的生命. 当生命本身赋予人,便注定会有意义了。 怀孕 我和老公算...
    热带八爪鱼阅读 245评论 0 1
  • 今天是2017年的最后一天,在这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观看了日本的一部老电影《告白》。整个观看的过程,我的心情一直很...
    聪明可爱的小绘里阅读 689评论 0 2
  • 引子—— 生命的意义在于哪里。生可以重如泰山、轻于鸿毛,而给生命赋予定义的我们,具有赋予的资格吗!?我把这一连串的...
    凌晨水心阅读 309评论 0 1
  • 一路向西,只为真经;师徒四人,饱历磨难;群魔当世,天下纷乱;看似荒诞,实则心酸;食人之世,惑以食僧;观古之往,有鉴...
    心月佛魔卐一行释道阅读 133评论 0 1
  • 触发词: 1.做一个给予者:即使我们的地位比别人低,我们能给予别人的东西也比我们意识到的多。如果你想和别人建立连接...
    小丫妈妈悠然阅读 1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