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官司,让我看清了人性的险恶


“她妈妈和我爸爸生活了10多年才买了这个房子,钱全部是我爸爸一个人出的。”老二气势汹汹地说到。

“原告母亲和被告父亲是一起生活了10多年才买的房子,所以购买房子的钱财是双方的共同财产。”我的律师向法官说明。

前几天和我的律师一起去法院的审判庭出庭,被告是两位哥哥,和我没有任何的血缘关系,却又和我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那么,我为什么要去打这场官司呢?

去年11月底我妈妈去世,两位哥哥的爸爸随后在12月中旬去世。我妈妈和他们爸爸共同拥有一座占地85平二层楼的砖木结构房子,土地证上明明白白写着二人的名字。

其实这场官司主要还是传统的想法所致,他们都认为女儿没有权利继承房产,这是儿子的专利。其实这场官司是完全没有必要打的,我们只是被逼无奈。

正如两位哥哥说的,我妈妈和他们爸爸同居了10多年共同经营药店才买了这个房子。叔叔是卖中草药,给人把脉看病的,他相当于一个技术人员。而我妈妈负责出去跑业务找客户,负责给病人砍药熬药,并且还要做售后,清理病房以及清洗工具。我妈妈相当于销售、助理、售后服务于一体。只是因为钱是叔叔收,就和我妈一毛钱关系都没了?

我和姐姐向来是那种不争不抢的,不是我们的绝对不要,是我们的就要,或者为了维持某种关系,我们也可以不要。如今走上打官司的道路,确实是忍无可忍,退无可退了。

我妈妈糖尿病几年,2016年11月份开始住院。从第一次到到她去世,都是我们在照顾,这期间,那两个儿子媳妇不曾露过面。以前我妈妈还好的时候说要养妈,一旦病倒了就不认妈了。

争家产的时候他们说医治我妈不知花了多少钱,他们恐怕连我妈在哪个医院,什么时候住的院什么时候出的院都不知道!姐姐出钱,我出力,三番两次从学校请假回家去医院。17年5月姐姐刚刚生产,而我在学校,让老大的大女儿去照看我妈妈,天天说话难听的很,不时地骂妈妈,后来姐姐让她耐心一点微信转了1000块给她,结果看了三天就跑了,我只好请假回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照顾妈妈是我应尽的义务,不管是否和她生活在一起。妈妈小学都没有上过,是个文盲,被人家骗过来,结果结婚证也没有,两个儿子不愿意照顾,我实在没有办法。可是自己亲亲的爸爸病重也不肯来照顾,这不是大逆不道吗?我把他当成自己亲人,一日两餐专门按照他的要求口味做饭,并且守在身边,这是我作为一个人的基本道德,无关血缘。

我们也不是没有能力抚养妈妈,奈何两位老人执意要一起生活,直到油尽灯枯。

叔叔是想回老家修养的,可是儿子不肯承担这个义务,老子翻脸说要去警局控告才说来接回去。这是有条件的,不肯接我妈回去。叔叔过意不去,他也抵不过别人的口舌丢下我妈妈。最后好说歹说把土地证、我妈城里的户口和身份证都拿走大儿子才肯接下去。

我们以为两位老人终于可以安静修养,好好过剩下的日子了,结果接老人下去的当天下午,大儿子借故让我们下去签字,保证不和他们争家产。姐姐说既然什么都留给你们了,那是不是可以适当补一点钱,毕竟是借的钱医治老人的。他们不干,一分都不给,随即就要我们把妈妈接回去。老天!房子证件到手了,妈妈的户口是房子所在地也拿走了,被子啥的都搬过来了,大晚上逼着我们接回去,这是什么道理?

房子至少是几十万,有可能上百万都有,他们竟然狠到如此地步,是看我们姐妹俩好欺负。当时姐姐给妈妈清洗完身体,听他们去找车硬逼我们接妈妈回去,我们气得走掉了,以为他们不会狠到不管她的。结果,我们大错特错。

回去之后,我们几经商量,还是把妈妈接回来自己照顾,反正之前都已经付出这么多了,既然他们不愿意我们就自己负责。结果,第二天就打电话告知我们妈妈已经离开了,这个消息任谁都没有办法相信。伤心得一塌糊涂的我们根本顾不得观察妈妈下巴的伤口怎么回事,就看着他们处理后事。

现在想起来,那场后事简直太过敷衍,而且中间的法事说是该我们女儿负责的,寨子里的那些妇女看不过去主动叫他们也承担一点,不能只让我们姐妹出,他们才极不乐意的出点钱。守夜那天全是我妈娘家人,他们家一个人都没有,整夜也只有我们在烧香。

叔叔在的时候说房子有两份,他儿子拿他的,我们拿妈妈的,却一直不肯落笔,直到他也离开。

我们问房子的事,他们一直拖,两个兄弟一个唱白脸,一个唱黑脸,来回变换角色把我们当候耍。后来直接说一分不给,还说录音了,有我们不要房产的证据,原来之前打电话都是故意诱导我们的。

姨妈说妈妈是我们自己的,生病住院也都是我们两个姐妹负责,妈妈这辈子就留下来这么一点东西,难道我们不要妈了?干嘛不要。

我们也算做得仁至义尽了,那老二20多年从没有管过他老爸,更别说我妈了,结果到了分家产的时候就站出来理直气壮,还威胁我们。于是我们决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

原本早都找好了律师,他们一再找各种理由和我们拖延,先是来软的,然后又来硬的。最后我直接让律师把案件提交法院,当开庭时间确定了,他们又打电话来要求私下协商。

当时我刚刚出来找工作,没来得及面试,为了保住这段已经破灭的兄妹之情,特地回去协商。结果证明,我又太天真了。

他们想要我妈妈一半的家产,不然就要我们赔付埋葬妈妈的费用。我们选择后者,这群黑心的家伙,居然算出了11万多的费用!城里殡仪馆热热闹闹搞他几天几夜,一切费用全包都不需要这么多。他们在乡下办的丧,从头到尾只用了两天时间,这明摆着坑钱的。在我们这边乡下3万左右就已经绰绰有余。

那天我去和他们谈,在律师的协助下,我做出了非常大的让步,愿意补他们58888元。当天说好这笔钱等房子处理之后再付,约好第二天去签订调解书。

第二天早上姐姐打电话来,说老二大半夜不断地发叔叔临终前的视频给姐姐,还恐吓我们必须马上付他们58888元的现金,还在把妈妈迁走。姐姐已经欠了债,我毕业之后一直照顾妈妈没有去上班,根本没有那么多钱。再者,我们付了埋葬费用还要把妈妈迁走这是什么道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还没说话,他们已经先一步去找律师说不肯调解。好!既然这样,我们也不需要顾及什么了,法庭上见。

说真的,在法庭上,听着他们兄弟俩鬼话连篇,我真想大骂,要不然律师暗示我别冲动,我可能要在法庭上和他们吵架。

老实的人注定吃亏。之前我不相信,现在我深信不疑。开庭的法官和他们也不知道是什么关系,反正我知道他是向着那边的。每次都是他们兄弟俩说个不停,我一说话没说两句就法官让我暂停。后面休息时,法官居然要我们让步,房产四六分,我们四他们六。

本来我让我的律师说话,结果那法官直逼我问,末了又说让我自行决定,可所有人都看得出来他要我答应。我说考虑一下,姨妈站出来给我做后盾,说坚决不退步。律师说他不好说话,我不想退步就直接不要答应,还说那法官是他们那边的什么人,又因为我的主要律师和这法官有交情不方便出庭才让他这一把手出来。这时我才恍然大悟,怪不得他们突然肯打官司了,原来找了人。

原以为法院是最公正的,可是牵扯到人情,我就不敢确定了。这世间啊,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我们找的律师是我们县城公认的最厉害的律师,别人都说他是最在意名誉的,或许能有个好结果吧。

开庭已经一个星期了,至今没有消息。我的律师说过让我不要担心,他有把握的。我相信他,我愿意相信法律是公正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