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小说2赣榆石桥杀神之剑

在连云港赣榆在古代是齐国的属地,齐国是战国强国之一,有无数名将的传说,。

  在赣榆石桥就曾发掘过战国时代的古墓,故事从古墓说起。

  第一部古代部分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

  自古以来,人们都以为这句诗是形容冬天时候山水的景色的。

  其实这首诗里有一个非常悲惨的故事,这句诗却是形容一个叫齐无命的战国杀神的。

  因为他杀心太重,都到了万径人踪灭的境界。

  他的故事也许可以对现实有一定的参照意义。

  一,书生齐无命

  战国时期,在华夏之东的齐国的黄海之滨,有一个叫海州的富饶小城。这海州城有山有水有海,富饶自不必多说。

  海州城里有一位青年才俊,叫齐无命。此人长相清秀,文才武艺都还了得。知道他的人都觉得他年纪轻轻,很有前途。

  他祖上也曾是海州名门,只是到他这一代,家道中落了。到他这一世的时候,家中只剩几间房子和一点薄地,不过当地一寻常人家,早也看不出大户人家光景。

  好在这个叫齐无命的年轻人,平素并不放低自己的志向,一直读书练剑上进着。

  他平素很喜欢练剑和写诗,用这些来锻造自己武艺和文才。

  在一次练剑的时候,他认识了海州城郡守之女云青丝,并且他们情投意合,也彼此互相喜欢起来。

  说来此郡守女儿为什么叫云青丝呢,只因为此女有一头黑黑的长发,远远看上去像青丝一样,很是好看,

  更加此女模样也是秀丽无比,琴棋书画等等也是样样精通,两个年轻人互相仰慕彼此才能,就互相喜欢起来。

  此女子也很喜欢齐无命,喜欢他的文采,喜欢他的人。

  在那个尔虞我诈的战国时代,人们都讲究门当户对,都喜欢攀高枝好给自己更多的门路,海州郡守就是这种人的典型。

  每次他看到云青丝和齐无命在一起,就非常的不高兴。

  他心想,”齐无命家道平凡,虽然祖上也是名门,但是在现实里,不过一平凡市井之人,”

  “我家云青丝本是郡守的女儿,怎么说也是长在在官宦门庭,怎么能让她和齐无命那样的市井之徒在一起呢?岂不让人闭门起来看笑话

  让我这个郡守的脸面往那里搁?“

  ”我也不可能看得上齐无命这样的家道落寞的寒门公子,我还是得早点想想办法,早点拆散他们吧“

  二,齐无命学艺

  这一次郡守过大寿,齐无命也去贺寿了,他就买来一些贺寿点心添置几件新衣物等等一些薄礼作为贺礼。

  郡守本来就看齐无命很不顺眼,看到这点礼物,当然觉得礼太轻了,就当时当众人的面奚落齐无命起来,

  说他家里穷,穷骨头,说完还把那些点心都扔给乞丐吃。

  齐无命心里难过万分,但是齐无命也只好忍让,毕竟礼也的确是轻。

  云青丝知道了这个事就非常生气。心想,”齐无命他人的确是穷了些,但是父亲当众人的面奚落他,讽刺他,就是有点太过分了,“

  “父亲总是这样,我和齐无命看来就算在这里也能在一起也没什么好日子过,

  我还是去找齐无命私奔去过我们两个人自由自在的日子吧。“

  她就找到了齐无命,跟齐无命说了这些想法,本来以为齐无命会答应她,两人一起收拾行李就私奔而去的。

  齐无命却是一个非常磊落之人,并没有被郡守的嘲笑讽刺击倒,他告诉云青丝不可这样对待自己的父亲,不能私奔,

  他反而更上进了,他决定学出个样来,博得一些功名来,好去提亲。

  不几日间,他收拾行装,他去了齐国首都济薄府,听说国都繁华,门路也多,

  他想去了那里继续精修武艺,兵法等等,去学一些本领。

  一晃一年后,他学成了一些本领,也在济薄府博得一点功名,暂时在一个达官府上做了文书。

  这年五月,齐无命又准备了一些礼品,带上提媒的人,来到郡府提亲,

  即使这样,郡守还是看不上齐无命。因为郡守心中早已有另有打算,他暗中准备着要把云青丝许配给齐国太子。

  郡守心想,“你一个国都小吏齐无命没什么了不起的,你再厉害,你能和齐国太子比吗?

  我的女儿如果嫁给了当朝太子,到时候我也成了皇亲国戚了,那种风光岂是这个小吏齐无命可比的?”

  三,齐无命投奔秦国

  齐无命那天去了郡守府邸以后,看到郡守并没答应自己的提亲,一下子也不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

  于是也派人到处打听,终于有人打听到了郡守要把云青丝嫁给太子的传言,

  听到这个传言之后,齐无命这回实在是忍无可忍,终于生气了。

  齐无命心想,“郡守把青丝嫁给当朝太子这事情如果说成,自己不过齐国一介小吏,有何实力去和太子争夺云青丝,怎么可以争的过。

  难道自己命中注定失去最心爱的人?”

  齐无命打听到了这个消息以后,辗转反侧,思前想后,怎么也想不到应对的办法,心急如焚。

  终于有一天,齐无命一气之下,想到了一个主意,他可以去投奔秦国。

  心想,“生我者,齐国也,气我者,亦然齐,齐待我不仁,我何须待齐有义。齐毁我姻缘,我定然让齐不得安生。”

  “投奔秦国,也可以两全姻缘和我的武艺,苟君子人生在世,不能成就一番事业,如何对得起自己的一身本领武艺兵法。”

  “宁我负齐之所有人,齐人莫想负我齐无命。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思量前后,思量好以后,齐无命就连夜投奔去了秦国,

  那个时期这种事情很多的,这个国家的人才你自己国家不用,其他国家就能用,就能用好了。

  像伍子胥,像张仪,苏秦....等等这些人都是有这种经历。

  齐无命投奔秦国以后,以他本身高强的武艺兵法和才能,很快就被秦王看中。

  当时秦王正在准备统一六国之事,正是需要人才的时候,齐无命得到了秦王的大大提携。

  四,齐无命官拜先锋

  公元前345年,秦王任命大将王翦为秦国元帅,带领大军攻打六国之齐国。

  这齐无命一看报仇的机会来了,就主动请缨协助王翦,上朝对秦王说道”大王,臣即是齐国之人,对齐国颇为熟络,

  臣愿为王元帅之先锋,协助王元帅攻打齐国“

  秦王也是心喜他的才能,说道”爱卿果然忠君爱国,愿为本王分忧,不辜负寡人对你平日的宠重,

  今时寡人定下一统天下大业,正是尔等出力之时,寡人今日诺你所求“

  ”诸臣听令,今日寡人就封齐无命为秦军先锋将领,协助王翦将军建功立业!“

  诸臣应答道”大王识才用才,天下一等,大王雄心大略,天下一统必将完成。“

  秦王就当朝任命齐无命为先锋将军,由王翦带领,一起攻打齐国。

  秦军就整顿齐整,浩浩荡荡往东而去,

  秦国攻打齐国,从西往东攻打,不几日间,秦军就进入齐国南部小城海州城下,

  这齐无命一看,呵呵,机会总算来了,我终于等到这样的一天了。

  让你们那些负我的人,都出来受死吧,”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五杀城

  那年秋天,齐无命带领的先锋精兵到达海州城下,

  齐无命作为先锋将,早早来到海州城下,累兵城下,整待三军,摆开阵势,耀武扬威。

  自从秦国大军兵临海州城下以后,只见海州城外飞沙走石,乌云压城,一副风雨欲来摧满城的态势。

  是日,秦军这边副将付红孟将军看到秦军将士们已经把攻城阵势摆好,就拍马上前抱拳禀道,

  “禀告无命将军,吾方将士,阵势摆正已妥,吾等将士,心高气涨,摩拳擦掌,要成今日千古之功,只待将军一声令下。”

  齐无命说道”好,红孟将军也辛苦了,你且到侧面等候,攻城之事,听我号令“

  ”诺“副将抱拳退到侧翼。

  齐无命眼看报仇之事,马上就要进行了,一时间百感交集,

  他坐在马上看着海州那座城池,仔细的远望着那个曾经让他伤心无比的海州城,

  这座城池的一砖一瓦,他其实都认识,甚至有些想念,这座城是云青丝所在的城,

  上天为何让他用这种方式回到家乡,上天为何要曾经那样的对他,他心中有千言万语要说。

  齐无命催起坐下青马,往前踱了几步,拿着战戈,指着城上的人,

  大声的喝道,

  “城上那些鼠辈,你们这些世上背叛之人,可认得我海州人齐无命?

  我本一介小吏,只不过想和云青丝在一起,安分守己的过一生简单的生活,

  你们却数次的奚落于我,数次的背叛于我。

  你们几次三番辜负我的好意,你们背后所做一切背叛龌龊丑恶之事,今日必将有所定论!

  我齐无命忍辱偷生这些时日,就为今天,世上所有背叛之耻,世上所有丑恶之事,今日终将有所定论,你们终将被青史唾弃!

  我定要杀了你们这些无耻背叛之人。!!!!“

  齐无命一挥战戈指向海州城,大声喝道,“三军将士听令,吾等秦国将士,深受秦王大王王恩,无以为报,

  今日正是报效大王恩泽的时机,

  今日吾等要一起成千古功业,以致报效大王,三军将士听吾令,攻城!”。

  他终于下了那个残酷的命令,一代名将就此起步,就此战而起。

  “诺,杀啊”

  一时间秦军三军一命,争先恐后。

  一时间战旗飞舞,,铁骑铮铮,士兵涌涌,秦军像黑压压的蚂蚁一样,气势汹汹的冲向海州城。

  齐无命也带领副将冲向海州城。

  秦军先锋都是一些精锐之师,不多长时间就攻下了海州城。

  城里守护的郡守等等都被副将等杀了,秦军大获全胜。

  六,见到云青丝

  秦军攻破海州城以后,齐无命也打探到了云青丝的消息,云青丝还在郡守府中。

  齐无命就骑着青马往郡府赶去,想看看云青丝,毕竟他打了一场胜仗,心中也不免一丝得意,这场大战也算是出了胸中的一口恶气。

  一时间心情如飞马一样轻快,他快马加鞭,不久就到了郡守府,

  进府以后,齐无命赶紧去找云青丝,

  果然看到了云青丝,她还在郡守府里,还是那样的长发齐身,美目似秋水泛波。

  云青丝看了几眼齐无命以解思念,看到他变得瘦削而精干的脸,看上去又成熟几分,

  但是她也知道看到海州城里,生灵涂炭,一片凄惨之状,

  她先问了一声齐无命”无命郎君,你受苦了,”

  齐无命听到她的关切之话,眼里也渗出一丝泪光,仿佛觉得自己那一切的忍辱偷生都值得了,今日大仇得报,也见到了自己心爱的人。

  没想到这云青丝,竟然是一个懂事理的人,

  突然对着齐无命大骂起来,

  “齐无命,你这个齐国叛徒狗贼,你带领秦国虎狼之师,屠戮我齐国,屠戮我海州城百姓,你也配称自己是齐国海州人?

  你竟然还有脸来见我。我定然不能和你这个叛徒在一起,这一切杀戮都因我而起,因为我才让海州城有了杀城之祸,

  我犯下这样的罪孽,今天我只有一死才能谢罪海州的百姓”

  说罢,就拿起旁边的一把刀刎颈自杀。

  ”青丝,且慢“,齐无命想赶上去解释几句,也想夺下青丝手里的刀,

  但是他的反应怎么拦得住云青丝想死之心,云青丝的白衣上已经都是一片殷红的血。

  七,齐无命成了杀神

  齐无命抱着死去的云青丝,仰天长叹,“苍天啊,这是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齐无命终于了却心中的夙愿,见到了日思夜想的云青丝,却没想到是这个结局。

  哎,只能说人都是复杂的,如果当初郡守能给齐无命一个机会,允许他和云青丝在一起,也不会遭受杀城之祸。

  如果齐无命不去报效秦皇,让自己学的武艺兵法学有所用,那他也可能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云青丝,现实有时候就是这么矛盾残酷。

  或者卑微的活着,或者壮烈的死去,没有第三条路好走。

  在秦国统一六国的过程中,齐无命的武艺兵法得到了大用,他逐渐成长为一个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一代名将。

  他的所作所为也让历史的轨迹发生了改变,也让海州城的命运发生了改变,他也在战争中磨砺了自己的杀气,成了一代名将。

  但是那些战争中,必定也有很多无辜的人在战争中丧了命,真是一将功成,万骨枯。

  一个将军要想成为名将,必定要战争,必定要杀人,必定有人丧命,战争就是这么残酷,连他爱的人也逃不过这个命运。

  原来人生真的很痛苦,功名和爱情不可兼得。

  后来齐无命受此事打击,变成了一个没有灵魂的杀神,在秦国统一六国的过程中,他又屠了赵国,屠了燕国,屠了中山国........

  他恨这个世界上一切的背叛,他恨人性的虚伪,他要杀了这个世上的所有的背叛的人!

  那些人只顾个人利益,却从来不讲什么是信义!

  后来有一个唐代诗人也知道了一代杀神齐无命得故事,就写了一句古诗形容齐无命的杀心之重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

  秦国统一了六国,齐无命杀人太多,也得病死了,墓还是埋葬在了连云港,他随身带的一把青色宝剑也埋在墓中。

  第二部,当代部分,杀神宝剑

  1,三个人

  连云港赣榆发展到了现代。,是一个靠山靠海的小城,挺富饶的,只是人们心态都很浮躁,都拜金钱。

  在赣榆青口几个人,秦兴潼和付红孟是死党,一个女孩,是念真,念镇喜欢看小说,3个人是好朋友。

  秦兴潼和付红孟是死党,秦兴潼是个帅哥,家里条件不好,挺自卑的,但是喜欢写小说,很有文化和才华,念真家里条件还不错,

  很爱看他的小说,念真很喜欢看秦兴潼写小说时候认真的样子,觉得那个时候他特别的有魅力。

  念真经常陪着秦,付吃饭,很是照顾秦。

  就是有一点蹊跷,念真夜里睡觉时候,总是有个叫云青丝的夜里会叫她,总说她有多冤屈啊,还要她小心秦。

  2老虎山的白果树和锣鼓

  那年的赣榆青口镇老虎山上的银杏已经长出白果,那是个马上要到10.1国庆节的日子,赣榆都过节,

  老虎山上,天天能听到锣鼓声,秦和付住在山下,也都听的见鼓声。有次还一起约念真来看银杏,看人们敲鼓。

  一般听到鼓声有一种过节了气氛的,是一种庆祝庆祝,乐呵乐呵的感觉。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那些锣鼓声应该就是用来解释了这句话的。

  那时候老虎山上的锣鼓声应该是庆祝赣榆本地老虎山本地什么的节日的,

  人们从来都很喜欢节日,快乐是人们的生命因子,那时秦和付,念真听到鼓声,也很是高兴,过节了,乐吧。

  夜晚睡觉的时候,那些敲的锣鼓好像总是会召唤到秦生命里的一些神秘东西,那些锣鼓敲的日子,秦总会做噩梦

  梦见自己是一个将军批着铠甲一遍一遍杀戮人间,他说人们太虚伪,他只为见一个叫云青丝的人。

  3老虎山的来历和王者之气

  那个时候,秦和付2个在青口上班,付在那边一个酒店当起了服务生。

  等付下班以后回到他们的住处,秦看着付穿着不太合身的花里胡哨的服务生的工作服,一种为了生活而艰辛付出的感觉,油然而生。

  秦心里想,付好歹也是个大学毕业,如果能有其他出路,他何必强颜欢笑,去做一个无关紧要的服务生。

  但是付也是个乐呵的人,难得付还是那么有诗情画意,

  不论生活如何,即使只是在做一个服务生,付还是要写东西,付和秦还是要论文采。当然付的水平比秦差远了。

  付又要考秦了,付问秦,青口老虎山什么来历?赣榆是不是有个齐无名将军?

  秦当然知道了,微微的说,山上传说有人看到过老虎,所以叫老虎山,很显然现在没有老虎,秦接着也回答不上了,

  秦只是想,一只老虎如果来到那个小山丘上,才是悲哀的,虎,百兽之王,能屈尊一个小山丘?

  不过说完秦兴潼好像有点感应,好像一瞬间有了大将军的气质。付感觉到秦一瞬间眼神有点冒火发呆,好像不对账,问他怎么了?

  秦说身体有点累可能吧。

  付红孟还跟秦说,老虎山上还有一个剑池,说着说着,付竟然天真的说想去捞宝剑,

  付不知道在哪里听说了剑池里有宝剑在池底,付说是齐王宝剑,

  付说要去捞出宝剑,说把宝剑拿去去卖钱,就可以不用工作了,秦想,付也太天真了,呵呵。

  一会付拿起《东周列国》,那是付最喜欢看的书,他又吹牛了,付每当拿起那本书就要自比齐国国君,

  秦觉得自己比付像王者多了,毕竟自己比他才华多多了,哈哈。

  不过秦觉得付也有一点像一个王者,

  付也有那么一点王者之气,他有一个为了生活而不屈乐观的王者的气度,即使生活那么艰辛,付不还是那么幽默不是吗?

  付的乐观经常能感染秦,秦也艰难的前行着,经常被付感染着乐观。

  秦想,“所有的王者不也都卧薪尝胆过,可知道王的背后就是艰辛的孤家寡人,是艰辛的磨难,是一些常人难以承受的艰辛。

  这个世界上一个人只有经历艰辛的生活磨砺,才是可能成功的。

  没有谁随随便便就能成王或者成功,要想成为王者,只有付出劳动,付出艰辛。

  只要我坚持我的文学梦,我也有成功的一天。”

  4杀神宝剑

  那年11月,连云港赣榆的另一个镇石桥发掘了战国时期的古墓,那里本来就是齐国的属地,发现古墓很正常。

  一时间很多人都知道,大家都想看,发掘了不少文物,还暂时建立一个博物馆。

  付红孟平就喜欢考证这些,能捡到一点便宜想卖点钱什么的,也不错,

  付红孟得到消息,就想带秦去看,秦不想看的,但是看在付的面子,就去了。

  秦过去果然在博物馆里看到一个手臂长的剑,剑身青色,看上去很是熟悉,好像天生是自己的剑一样,

  这个时候秦的脑海中总有一种声音召唤自己握着那把剑。

  秦就硬磨软泡的,给看管的人一包红南京,说让他握一下,那些都是重点文物的,真不是随便碰的。

  那个人看在香烟的面子上,握一下也没啥的,就让他握了。,

  他就过去握着。这一握不要紧、他眼睛冒火了,说话声音都变了。

  杀神归位了,秦拿起了宝剑,踢碎了博物馆的大门,还要屠戮人间。

  首先要杀了一个不给工资的老板,他不发工资,给一剑结果了。

  世界上又是乌云密布、

  念真感应到了,,云青丝出现了,念真赶了过去,问道秦,说,齐郎不要再杀了,

  这个社会还好了,人们不嫌弃你,只要你真的付出,你不是还有梦想的吗?

  秦不说话了,心里也是无数的冤屈,青丝啊,5000年过去了,你真的敢认我了?

  念真抱紧了秦,“是的,你永远是我的齐郎,”

  秦暂时的理智战胜了杀神的元神,暂时又平静起来,那把剑也掉在地上。

  5,贪婪之神

  原来那个不给钱的老板是贪婪之神的马仔,贪婪之神知道自己的马仔死了,

  正好,借这个机会联合齐无命称霸人间。

  贪婪之神也现身了,秦又迟疑了。

  他身体里的杀戮因子又开始怂恿。

  念真(云青丝)说这次你还是杀了我吧,5000年了,你还那么恨人们吗?什么也不能化解你的恨吗?

  你要杀人,就杀我吧。

  我是爱你的,但是你为什么要杀人,要杀赣榆人,杀那些无辜的人?

  看看那些冤魂,他们有错吗?

  6,结局

  王母一看事态大了,从天宫请来正神大战,把他们封禁在赣榆古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一辈子总是会遇到各种波折,但近期有点过多,如何应对,有技巧,更有心态,摆平心态很重要,我一直很精进,没有侥幸心理...
    lj451698阅读 118评论 0 0
  • 在明家酒店的宴会厅,此时挤满了各路人马。装饰华丽的主舞台的红幕布上,挂着“直播吧&bigTV——最美主播”亮着五彩...
    baichi0038阅读 1,172评论 5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