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赛场之外的第三类人

        俄罗斯世界杯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昨日凌晨,在法国和比利时的半决赛焦点大战中,中国富豪马云意外地现身看台。世界杯赛场里除了有球星、球迷,还有着类似马云的第三种人——“名人球迷”。

         这次俄罗斯世界杯,名人追星也是看台上的一大亮点。作为本次世界杯的最大牌球迷,俄罗斯总统普京观看了揭幕战,最新消息,他决定将在卢日尼基体育场观看决赛。

最意外

马云球迷打扮忘情投入

法国与比利时的世界杯半决赛吸引了全世界球迷的目光,两队的总身价达到了18亿欧元,约142亿元人民币,两队也都是大牌球星云集,法国队这边有姆巴佩、格列兹曼、博格巴、登贝莱等数名身价达亿元以上的球星,比利时阿扎尔、德布劳内、卢卡库也是毫不示弱,这样的比赛必定会吸引来一些“大牌球迷”,比如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昨日比赛开始后,朋友圈中有球迷发出了马云现场看球照片,从照片位置上能看出,马云坐在贵宾区座位,座位不同于普通区,而是类似于电影院的沙发。根据福布斯发布的2018富豪榜显示,马云身家390亿美元,马云投资了广州恒大淘宝队,曾和许家印多次到现场支持球队。据和马云同区的球迷透露,马云一身球迷围巾打扮,在比赛中也很忘情地为自己喜欢的法国队振臂欢呼。尽管现场直播信号并没有给到马老板,但他的世界知名度还是让不少中外球迷过来合影留念。

与马云一同来看球的还有苏宁老板张近东,他身家58亿美元。以目前法国队的总身价11亿欧元来说,马云和张近东这两位大佬能买近34支法国队。张近东近年来不仅在中超执掌江苏苏宁,更豪购意甲传统豪门国际米兰,让世界足坛都感到惊讶。

最忙碌

普京太忙,只看了俄罗斯一场球

华商报记者昨日获悉,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到现场观看世界杯决赛。这个消息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达的,普京一直关注俄罗斯队的表现,并与俄罗斯队主教练切尔切索夫保持着联系。由于日程安排的原因,他没能到现场观看除揭幕战外的俄罗斯队的其余比赛,但他将到现场观看世界杯决赛。

作为本次世界杯最大牌的名人球迷,普京同时也是最忙碌的人,在卢日尼基体育场观看了世界杯揭幕战并以摊手表情成网红后,普京就因为公务繁忙没能再看俄罗斯队接下来的比赛。不过,普京依然密切关注着俄罗斯队的表现,俄罗斯队历史性闯进八强,有消息称,普京在晋级四强的比赛前后两次致电球队主帅切尔切索夫,并在赛后与其通话时表示,在这样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比赛中,俄罗斯队表现精彩,踢了一场漂亮的比赛,展现了顽强的意志。

普京也将于近期同俄罗斯队的队员们见面。他还邀请切尔切索夫参加本月20日在加里宁格勒举行的相关会议,讨论俄罗斯世界杯遗产问题。而普京不在场时,俄罗斯队的比赛由总理梅德韦杰夫“督战”。

最忠实

因凡蒂诺重要比赛场场看

法国队对比利时的焦点大战,除了马云等人,也是名流云集,比如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及王后都亲临现场,为两队加油助威。除此之外,还有著名的摇滚老炮滚石乐队主唱Mick Jagger在包厢内观看了这场强强对话。当然,还有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这位掌门人堪称本次世界杯最忠实的球迷,据华商报记者观察,但凡重要比赛,他都会在贵宾包厢中陪伴政要观看。有球迷打趣地表示:“真羡慕他,每场比赛都可以免费看球!”

世界杯揭幕战中,因凡蒂诺坐在沙特王室和普京的中间,扮演者“讲解员”的角色。此后,但凡重要比赛,现场信号上都能看到因凡蒂诺的身影。有趣的是,在比利时淘汰巴西队的比赛中,当比利时打进第二个球后,看台上的因凡蒂诺兴奋地与坐在旁边的官员握手致意,同时他手舞足蹈不断地在说着什么。有人猜测,难道他是比利时队的球迷?当然不能这么说!准确地说,作为国际足联的主席,他是世界杯的球迷。

最激动

马拉多纳看球前要豪饮

提到世界杯的名人球迷,马拉多纳无疑是最抢镜的一位,这位阿根廷传奇球王每逢阿根廷比赛必到现场观战。

当然,法国队淘汰阿根廷队的比赛是老马在世界杯上最后一次现场观战。而本届世界杯前的阿根廷国家队每场重要比赛,马拉多纳几乎都没有缺席。在阿根廷的比赛中,马拉多纳明显比场上球员还要投入。在比赛中,马拉多纳经常手持印有自己照片的旗帜现身赛场,引来众人拍照。在比赛进行过程中,老马更是异常激动,时而尬舞,时而神态百变,还和身边美女热吻。每次赛后,他基本上都会因为在比赛过程中过于激动,在随行人员的搀扶下才得以离开球场。事后他自己解释称,是因为在赛前喝了太多酒。

虽然阿根廷队已经打道回府,老马也随之消失,但华商报记者发现,本次马拉多纳亮相世界杯,精气神明显好了不少,他的身体状态对于喜欢他的老球迷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最低调

杨晨变身媒体人挤电梯

世界杯虽然没有国足参加,但中国队的球员们还是来了。本届世界杯,国足元老们可真是来了不少呢,比如范志毅、马明宇、杨晨、彭伟国等等。但他们都有各自任务,显得非常低调。

由于杨晨已经成为央视特约解说嘉宾,也就算是世界杯的媒体序列,在卢日尼基体育场的一场比赛结束后,华商报记者看到刚刚结束解说任务的杨晨和采访世界杯的媒体同仁们一起挤电梯离开。由于杨晨有解说任务,因此,在莫斯科举行的另一场赛事“元老超级杯”比赛,杨晨也没有参加中国队和南美联队的比赛。

世界杯赛场还有第三类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一个20年的球迷,还没有全程记录过一届世界杯,以致于关于世界杯的记忆大都是点状的,现在是时候弥补这个遗憾了。 ...
    二羽_ba63阅读 1,027评论 0 7
  • 俄罗斯是一片神奇的沃土。伏特加酒局过后,你甚至可以在午夜的莫斯科搭上一辆救护车回家。 1.马丁.博尔曼 这一天,西...
    大象之王阅读 1,213评论 0 1
  • 我有一个奇怪的问题:为什么自己越长大越怕热?现在的夏天,没有空调和冰西瓜是过不去的,空调给了酷暑下的我一次...
    岚小仙阅读 635评论 1 3
  • 友聚户外十月一号二号三号和五号六号七号连发两期,芦芽山、马仑草原、万年冰洞、石门悬棺三日游。全程票价650元,儿童...
    友聚户外阅读 168评论 0 0
  • 好奇心去哪里了? 我小时候算是好奇心旺盛的小孩,喜欢读十万个为什么和各种小说,刚上小学的小屁孩读《白鹿原》当然只能...
    白菜花君阅读 188评论 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