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享厦门时光

旅行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种。跟团省心,自由行随意。一个人静怡,与闺蜜同行契合,跟家人一起更多是亲近。

不管哪种出行方式,行走在路上,有一个随遇而安的好心态最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好的时光总是太短,四天一晃而过。今天是厦门行的最后一天。

燕子坞里静享慢时光

为了休养生息,我们选择在燕子坞静享一天慢时光。

从清晨到日暮,看阳光透过树叶碎碎的洒落下来,在青草地上留下斑驳的光影。

院子里的花花草草茂盛葱郁,一盆盆,一簇簇,散发出独有的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在院落里晒太阳发呆,或泡一壶清茶,与妹妹们喝茶聊天。妈妈跟儿子和外甥在阳台打扑克逗乐,不时传来笑声阵阵。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家民宿太闲适,闲适到你可以不出门,就在这里浪费时光,闲适到都不舍得离开。

儿子刚来第一天就说,这里太有感觉,一看就喜欢,真想住在这里不走了。

看来在美好的事物面前,大家的感受一致。

那些花儿

最喜欢去开满鲜花的地方旅行,所以南方常成为我的首选。南方那些花儿,鸡蛋花与三角梅给我的印象最深。

初见鸡蛋花,是在海南三亚。白色花朵,花瓣厚实,有淡淡的鹅黄由浅入深蔓延至花心,花型圆润舒展,花香怡人。

记得那天恰巧有几朵随风飘落在泳池里,荡漾在水间,看着格外惹人喜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将鸡蛋花随便找个地方一摆,不管是搭配茶与咖啡,还是与书为伴,都极为雅致,拍出来的图片也清新自然。

记得去年去泰国,为拍出鸡蛋花最美的姿态,我跑到河水边沿,拍落在草地上的鸡蛋花,差点遭遇鳄鱼袭击,现在想想还心有余悸。这大概就是“花痴”的至高境界吧。

在昆明见到三角梅就不可救药的爱上。后来在海南、泰国见过它们。这次来厦门,又见三角梅,感觉甚是亲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角梅颜色各异,有成朵的有成簇的,总是开的肆意张扬,不管不顾。常高低错落于院墙、树林、草地间,给这座城市增添太多绚烂。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花成痴,拍花也是我的乐趣所在。我愿在烟火流年里与花相伴,若每日弄花香满衣,那将是怎样的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也深信,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心中有景,才会花香满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些美食

民以食为天,更何况带老人孩子出行,品尝当地美食更是不可或缺的项目。

接受朋友的推荐,品尝了当地有名的沙茶面和土笋冻。

沙茶面在第一天的行程中有介绍,这里就不再赘述。后来我们又吃过两家的沙茶面,远没有最初那家叫“亚芬”面馆的好吃。

现在回味,它的好吃重在汤头和料足吧。货真价实,保证品质,生意才会做的红红火火。

临行那晚,经不住诱惑,我们又一次走进这家面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吃过土笋冻不算来过厦门,这种说法说明土笋冻极具特色。

单听名字,我以为是竹笋类食材做成的小吃。吃过才知道其实不然。

据说土笋冻最早发源于泉州晋江安海地区。它叫笋却是地道的动物,这是一种海边的蠕虫类动物加工成的冻品。

这种小动物身长大约二、三寸左右。富含胶质,经过解冻和熬煮后虫体中所含有的胶质就会溶入水中,当冷却便会像果冻一般凝结起来。

这种冻吃起来味美甘鲜。配上味极鲜酱油、甜酱、辣酱、芥辣、蒜蓉等作料,再加上海蜇及芫荽、白萝卜丝等配菜,就成了色香味俱佳的风味小吃。

初次品尝竹笋冻是在一家海鲜店。他们的做法很地道,上桌的土笋冻装在白色像青岛装凉粉用的那种塑料碗里。

土笋灰白色身子,带着一条条细细的黑色条纹。吃起来脆脆的,很有嚼头,碗里的冻则鲜爽可口,确实是不可多得的风味小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曾厝垵和鼓浪屿品尝到太多当地小吃。正宗与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品尝美食时那种味蕾与心情一并愉悦的感受,还有当地的风土人情蕴含其中让你一同品味。

吃是一种文化,饮食文化。要不怎么会有“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一说呢。

那些人

这几天近距离接触过三个厦门人。前面写到的刚刚认识的厦门朋友和他的司机,另外一个就是燕子坞的店主。

写到这里,突然发现,怎么兜兜转转又回到了燕子坞?感觉自己有点像燕子坞民宿的“托儿”一样。郑重声明,我真不是。

厦门行从与燕子坞民宿老板的一个电话开始。见到她,她告诉我们,自己姐妹三个名字里都有“燕”字,所以民宿取名“燕子坞”。我的网络昵称叫“燕子”,燕子住进了“燕子坞”,这算不算冥冥之中的一种缘分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的几天,她的热情真诚一直伴在我们身边。不管电话问路还是推荐餐馆,她都耐心解答,面面俱到。

出行途中,我不慎将便携茶壶摔碎了。她大方借我们茶壶用。

次日一早退房赶早班机,她今晚便将押金退给了我。告诉我们出门前将房卡放在电视机下面就可以走了。

这是怎样的一种信任?听了心底瞬间涌出无限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见了厦门,再见了燕子坞,再见了那些花儿,那些美味,还有那些人。

挥手道别,记在心间,让这一幅幅温情的画面,成为厦门行里最动人的风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