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动物城》教给我们的那些事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得不承认,我被《疯狂动物城》这部动画电影深深地震撼了。作为一部融和了《冰川时代》的搞笑,《驯龙高手》的成长,《超能陆战队》的治愈的电影,它的成功是毫无疑问的。在我看来,它不仅是一部制作精致的高品质影片,更是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的励志史诗!

尽管《疯狂动物城》的热潮已过去许久,但这部电影教给我们的东西却历久弥新!

坚持梦想。

当朱迪想当一名警察的梦想被人嘲笑时,她的决心丝毫没有动摇。当父母向她讲述历史上没有一只兔子警察时,她却开心地说着:哈!那我就可以成为第一位兔子警察了!接着,她因打抱不平被一只狐狸抓伤,此时的她意识到了自己的弱小以及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但是,正是由于这个小挫折,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我就是不懂什么叫做放弃”,说得多么斩钉截铁,信心十足!15年后,她终于如愿以偿地进入了警察学院,在同级生的质疑声中,她凭借着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毕业!

成功的人在于他们能打破理想与现实的界限,将理想变为现实,就像朱迪一样。我们每个人都怀揣梦想,都在逐梦之路上蹒跚前进,通往成功之门的道路注定不是一帆风顺的,它往往遍布荆棘,有时我们甚至会怀疑自己选错了路。但是,我们要坚持下去,梦想还未实现,怎能停滞不前?

在爱心泛滥的同时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

朱迪第一次遇到尼克是在一家大象雪糕店里。当时尼克装扮成一位慈爱的父亲,打算在“儿子”生日这天给他买一块冰糕庆祝,但是店老板拒绝卖给他。于是在尼克高超的演技之下,善良的朱迪成功将老板说服,最后还自掏腰包替尼克付了钱。通常情况下,这种诡计是很容易识破的,偏偏朱迪却上了当。

做一个善良富有爱心的人固然是好的,但千万不要被别人拿来当做欺骗自己的筹码,我们要时刻理智并谨慎地面对眼前出现的情况。

每一个重要的决定都应经过深思熟虑。

朱迪的志愿是做一名刑警,却被牛警官分配到交警的位置上,并且由于她的严格执法引起了市民的不满,这让她倍感痛苦。于是一天,她向牛警官申请职务调动,恰巧这时一只水懒请求警察局调查她丈夫的下落,朱迪主动揽下了这个艰巨的任务,牛警官愤怒之余,承诺给她48小时调查时间,如果找不到,就从警察局离职,滚回老家。朱迪接受了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显然是鲁莽的。

电影的结局固然是美好的,但在现实生活中却往往事与愿违。我们在做决定时,一定要考虑清楚,根据自己的能力决定是否接受,切不可逞一时之气,越是在紧急的情况下,越要保持理智,否则只会将自己逼入绝境。

在公众场合中,一定要谨言慎行。

朱迪与狐尼克携手侦破了动物失踪案件,配合默契的朱迪和尼克渐入佳境。但在新闻发布会上,她仅凭猜测就断定只有食肉动物才能被野蛮化,并且对是否还能相信食肉动物表示怀疑,朱迪的话却狠狠地伤了狐尼克的心,并且将食肉动物推向尴尬的境地,甚至迫使狮市长下台。再加上媒体误导了推理过程,更是使得整个动物城陷入恐慌。

在公众场合进行发言时,一定要确保你所说的每一句话的真实性,可靠性,将掺杂的个人情感表述清楚。更重要的是,确信你所说的话是在传递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否则只会误导公众,导致更大的混乱。

不要轻易通过外表判断一个人。

羊副市长看起来甜美可爱无公害,表面上热心帮助朱迪,又在人前表现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在大家面前苦诉自己如何被狮市长压迫。但实际上她才是幕后黑手,是她利用药物将一些食肉动物野蛮化,设计陷害狮市长,使动物城笼罩在极大的恐惧之中。阴谋被朱迪识破后,便想杀人灭口,但好人永远是胜利的一方!牛局长也是如此,他起先看不起朱迪,认为一只兔子无法胜任刑警这个职位,而且想方设法想把她赶回老家;他更讨厌尼克,认为狐狸都是狡猾奸诈的。事情的结果却是,朱迪和尼克成为了拯救动物城的英雄。

有很多人喜欢凭借第一印象判断他人,其实我也是这样一个人,但是,我重新认识到了自己想法的错误。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自己的优点,那些仅看第一印象的人毫无疑问是肤浅的,永远看不到本质的魅力之处!就像朱迪说的那样,我们都有自己的弱点,我们都会犯错,但换个角度看,嘿!其实我们有很多共同点,越是努力了解彼此,就越会发现彼此的闪光之处!是的,努力与身边的人相处吧,你会发现他们原来是那么可爱!

狮市长说过一句话:在动物城,任何人可以做成任何事!而这句话用于现在也同样适合。如果你怀揣梦想,志向高远,就请花费与梦想具有同等分量的努力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