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你是不是也后悔没有深爱过?

这两日,是朋友圈里大肆秀恩爱,秀财力比拼的日子,“520”、“521”,单身狗们,被虐的七零八碎,无人问我粥可温,无人与我立黄昏,孤孤单单,不能自已。

扪心自问,记忆往昔,爱的机会有过很多次,是不是后悔当初没有珍惜?

就像《大话西游》里的至尊宝,“曾经有一段真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急,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会对那女孩说三个字-----我爱你,然后一定要给这份爱加上一个期限的话,我希望是.........一万年”。

呼唤爱情的至尊宝

就像再谈薛佳凝忍不住眼泪凝眶的胡歌,“我最大的遗憾,可能没有办法弥补,我没有在媒体面前,没有在大庭广众下感谢她。”“她是真的很好”。

胡歌谈薛佳凝伤感

人生在世,匆匆数十年而已,我们一生当中终会遇到很多人,可是,谁是谁的邂逅,谁是谁的惊喜,谁是谁的错过,谁是谁的叹息,只有当事人的心最为明白,这么多年,你遇见了什么,又错过了什么,就像一辆不断前进的列车,身边的风景掠过,却无法回头。

一、真爱过,才会懂

先讲一个异地恋的故事,女主和男主相恋七年,四年同窗,三年异地,家乡异地,工作异地,工作后准备结婚,女主家死活不同意,嫌弃男主家远,女儿无法留住身边,全家反对,棒打鸳鸯。女主心意坚定,半年的时间眼泪往肚子里咽,多少顿打,多少次骂,多少封绝不后悔的保证书,都一个人抗,像不曾发生过似的坚定的在男主面前笑颜依旧,男主丝毫不知,原来这份感情爱的如此深厚。现在,两人在一起十年,领证三年,工作依旧异地,每个周末,都奔走在相见的高速公路上,问女主:不累吗?女主说,累,但爱了,就前赴后继。

羡慕别人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吗?每个人都有过平等机会,至是 99%的人都把它拒之门外。

CoCo,临毕业前去看望要好的男同学,没想到却被表白,说,已暗恋3年,希望能够在一起。男生仁厚优质,从小吃苦持家,一个人外出打拼有了自己一片小天地,可是,CoCo打不开心扉,觉得异地,全盘否定逃避。离开后,男生多次带电话请求在一起,CoCo一次又一次的逃避,最后一次请求,已时隔三年,是在男生的婚礼前一夜,体味不到的深情,只能错过。现在,男生三口之家,幸福美满,CoCo,还在相亲的路上哀怨比较着原来没有人比男生对她更好。

像CoCo的男男女女太多太多,不爱,不懂,已错过了才懂得一去不回。

在钢筋水泥的都市间待久了,好像我们都变得和CoCo一样吝啬着不敢言爱,因为,胆小,害怕被伤害......年龄在增长,在习惯和渴望中,心越收越紧。

是的,我们都患上了“情感饥渴症”和“爱无能”。

二、爱无能

情感饥渴症是因为自己缺乏爱,有的是缺乏自信,所以在爱情里面卑微到极点,渴望爱情的滋润,所以渴望一个人对她付出爱,这样对于情感饥渴症患者来说是一种认同,只要你对她的关注减少,她就极度的焦虑。

数据显示,中国男女比例7连降,男性人口较女性多出3366万人,3000万男性面临“打光棍”危机,大学生当中,女生比男生多出40多万,女研究生和女博士生相对男生的比例更高。“单身”问题,已不再仅限于个体的“压力与健康”、“人格与偏见”,而是大规模地开始影响整个社会生态发展的方方面面。

剩男剩女的“爱情”和“性”,正在影响着整个中国的人口结构和人口素质,甚至波及到20年后中国在全球人口结构中的国际竞争力。因为如果育龄妇女不能好好“生孩子”,中国人口将在2025年出现负增长;另一方面,女性经济独立和受教育水平提高后现在已在不知不觉间成为了择偶市场上的选择方,而一些收入低、学历低的“剩男”群体很有可以成为实打实的无人问津的男人……大数量“单”的后果就是“不稳定”,社会后果堪忧。

大家都愿意剩着,不愿意去结婚了,为什么呢?

采访过很多优质女性,想找什么样的对象?几乎95%的女性都在统一回答:爱我的,对我好的。

这个答案本身没有什么问题,可是大家都习惯了小心翼翼地观望、试探,想知道对方是不是真爱自己的那一个,像看看他到底可以为自己投入几分真心,唯恐将自己的一片丹心错付。没办法去相信一个人,也没有办法去爱一个人,有各种各样的担心,一开始担心追不到,追到了担心会分手。

即使天天嚷着我要脱单,却从来不会主动,就算有人主动嘘寒问暖,你也会刻意回避。

相亲女Lily,女,教师,虽年近30,但有一份体面的工作,一个零负担的家庭,硬件条件蛮不错,可偏偏相亲屡屡不成,真的没有人追吗?有,年纪比她小两岁,家庭条件不如她的男孩一直在追,可是他屡屡决绝,为何?他对她不好吗?好,可是,她担心,担心年龄小追她只是一时兴起,担心贪玩没有责任感,担心没有追求,担心无法承担家庭........,最后,大家都在渴望这爱情,却在爱情来临的时候拒之门外。

我们都成了爱无能,不敢去爱一个人,害怕失望,害怕被抛弃,害怕不被珍惜,害怕看错了人,辜负了自己的一腔孤勇。

三、爱的人,才超能

很多人男男女女都会在两个人的爱情里,为自己带上伪装的面具,小心地推测,谨慎的丈量,生怕自己付出的比对方多哪怕一丝一毫,害怕受伤,害怕分手后自己无力承担,可是,也有些人,只要爱了,付出的就是全部。

爱,ai,从夊从旡(ji)从心从夊:上下两个夊字组成一个舛,中间是旡和心,会意字:用行动表达由心发出的能量。爱不表达,就会永远载着灰尘,勇敢的表达出爱的情感,才能降低在爱中匮乏的安全感。这一点,我们需要向动物学习,一只被老爷爷救下的企鹅,每年都会游至少5000英里来见老爷爷,陪他生活一段时间。它像英雄一样漂洋过海,披荆斩棘,只为见到你。一只狗狗确认最信赖的人就在身边,安心地闭上了眼睛。你陪在我身边的时候,我没有羡慕任何人。一位狮子曾经濒临死亡,被女子救了,两人再一次见面,狮子就扑上来在女子怀了撒娇。全世界,我最最最最最喜欢你了。

是的,敢爱的那个人,才有超能力,才是头上带有金色光环的天使。

一个男孩很喜欢一个女孩,男孩对女孩说:"我爱你."女孩只回答了一句:"我知道."男孩闷闷地走开了。

过了一段时间,男孩对那女孩说:"我现在不爱你了."女孩还是只说了一句:"我知道."男孩走开了。

过了好一段时间,男孩又对女孩说:"到现在我才发现,我一直爱得都是你,我爱你."女孩还是回答他:"我知道。"

男孩终于按捺不住了,问道:"为什么每次你的回答都是我知道, 你真的知道什么?"

女孩淡淡的说道"我知道, 因为我爱你,不管你爱不爱我.。"

爱之时,应剥开一切包袱,简单直接。

记者采访路人情侣彼此默契,问上一次接吻是什么时间? 女生明显是害羞紧张了,歪着头还在想日期;男生揉揉她的头,低着头就吻了下去,然后把发懵的女友搂在怀里,对着镜头说:“刚才!”

爱人从来就不是找来的,是爱出来的,所以叫爱人。

四、现在开始爱

梦里出现的人,醒来时刻就该去见他,生活本来就是这么简单。

喜欢的人,就去见,大声说我喜欢你,不必在乎他喜不喜欢你。

如果不在意,便会无所谓,不要把别人对你的爱,当做成伤害别人的资本,不要等哭了,才知道心疼!不要等走了,才知道挽留,不要等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因为,转身,就是一辈子。

对自己好点,因为一辈子不长。对身边的人好点,因为下辈子不一定能够遇见,千年修得同船度,万年修得共枕眠,请珍惜身边最平凡的幸福。

从开始一段彼此体谅和容忍,一起成长的恋爱,爱一个人,就是让自己不断变好的过程。

就算有一天会分开,我也会感谢和感激你,带给我那么美好的一段岁月,让我变成一个不矫情、不无知,懂得如何去爱别人的人。

好好生活,用力去爱, 这世界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

521节日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4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4评论 0 19
  • 预料到会有一些间断,几天没有跑时,还是很坦然 我的目标是增强抵抗力
    97b498968acc阅读 213评论 0 0
  • 在 Swift 中绝大多数的情况下,推荐使用 String 类型 String 是一个结构体,性能更高String...
    MarkusFeng阅读 393评论 0 0
  • 其素若何?春梅绽雪。 其洁若何?秋菊被霜。 其静若何?松生空谷。 其艳若何?霞映澄塘。 其文若何?龙游曲沼。 其神...
    新凉子阅读 1,472评论 7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