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弃的旺财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我今天又闯祸了,又把一个人的腿咬烂了。只是几个小眼儿,没有流很多血。这个人大喊大叫,把他老婆也叫来一起大喊大叫,还打11O叫来了警察叔叔。

我上次把一个人腿咬烂一大片,流了很多血,也没有他这么大惊小怪。

他们大声的跟我的主人吵,质问主人为什么不把我拴起来。把他咬了,得了狂犬病怎么办。

我的主人为我辩护,说这个狗她养了好几年了,人不招惹它,它就不咬人。

这话我爱听,谁叫这个男人路过我们家门口的时候探着身子朝里边张望了一下。我是条忠实的看门狗,我可不能忘了我的职责,我上去就给他一口。

但是今天我有点后悔咬他了。他们两口子太厉害了,吼的我的主人有点招架不住了。他声称要砸死我,还打110叫来了警察叔叔。警察叔叔严厉的告诉我的主人,得给我咬的这个人赔偿,并把他带到医院打狂犬疫苗。除非他不再追究,否则得把我的主人带到警察局并把我带到打狗办消灭掉。最后我的主人给他赔了一千块钱了事儿。

这次我吸取经验教训了,咬人也得看人,不是什么人都能咬啊!

我上次咬了一个人就没事儿,而且他还没招惹我。

有一天,我坐在家门口晒太阳。走过来一个老太太,她穿着比较旧,一看就是穷人家的老太太。看起来病殃殃的,走路慢吞吞的。

我就看不起这种穷人,况且是她穿着个烂拖鞋走路踢踏踢踏的声音扰了我的清梦,我火冒三丈,扑上去在她的腿上狠狠咬了一口。

她吓得尖叫一声,摔倒在地,血顺着腿流了下来。他的老头来了,扶起她,找到我的主人。我的主人还是那句话:我这狗你不招惹它,它就不会咬你。

天知道,她压根就没有招惹我,只是吵了我的美梦。或者,我只是看她不顺眼。这也许是你们人类嘴里所说的,狗眼看人低吧。那又有什么关系?我本身就是狗嘛。

那对老夫妻吵不过我的主人,没有办法,只能互相搀扶着一瘸一拐的走了。

02

说了半天我的事迹,你可能还不认识我,那我先做一下自我介绍吧。

我叫旺财,是个女生,准确的说是条女狗。我有一身长卷毛,颜色嘛,曾经是雪白色。但现在,有人说我是黑狗,有人说我是白狗。你可以想象,就是那种脏兮兮的,黑不溜秋的白色。

可是我的主人并不嫌弃我,总亲热地叫我旺财。买好吃的总忘不了给我一份儿。她天热的时候还怕我热,把我那身长长的脏毛剪掉,她的手好温柔,我好舒服。

当然,我也不是吃闲饭的,我帮他们看家。

我们的家在一栋高层住宅楼旁边的两间小平房里。相比高楼的宽敞明亮,我们的家低矮又潮湿,更主要的是高楼挡住了光线,屋子里经常黑乎乎的。

不仅屋里光线黑乎乎的,屋里的墙壁啊,家具啊,用品啊,都是黑乎乎的。因为我的女主人是卖早点的,她经常早起,在屋里煎呀、煮呀、炸呀,做好了再拉到外面去卖。所以时间长了,屋里就变得这么黑了。有人从门口过,根本看不清屋里。

俗话说,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我多喜欢我这个家呀!温柔美丽的女主人待我就像她自己的孩子,她吃什么就给我吃什么。活泼可爱的小主人就像个天使,她走到哪里我就跟到哪里。男主人在外面工作,在家的日子很少,虽然他在家时很少搭理我,但他也从来不打我。

我咬过不少人,也害主人赔过不少钱(碰到厉害的就只得赔钱,碰到不厉害的就三言两语把他打发走)。虽然有时主人生气了,严厉的警告我再咬人就把我扔了,但是她最终还是舍不得把我扔了。

我多喜欢这个家,多喜欢我的主人呀!我想和他们永远生活在这里。

03

你们人类常说,男人有钱就变坏。那我的主人是不是也因为有钱而开始变坏了呢?因为我的悲惨生活,也就是从主人渐渐变得有钱而开始的。

我的男主人似乎赚了好多钱,因为我听到他们在商量准备买新房子。

我听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虽然身为一条狗,但我也喜欢美好的环境。一想到能住在宽敞、明亮、漂亮的高层建筑里,上下楼还能坐电梯,我的心里就又激动又期待。

终于搬进漂亮的大房子了,终于能天天坐电梯了。可是,我的麻烦来了。

因为我的主人开始嫌弃我了,她嫌我踩了了水的爪子踩得屋子里到处是我的脚印,这个我能改。但她嫌漂亮的新家具上到处都是我掉的毛,这个我可改不了,因为我也没法控制自己不掉毛。

他们就把我的窝搬到了门口。可是半夜好冷啊,我想回到温暖的家里,我用爪子敲门,哀求着主人放我进去。

结果吵到主人睡觉了,他打开门,生气的踢了我一脚,大声吼我,要是再吵他睡觉,他就把我扔了。

我伤心地哭了起来,以前住旧房子的时候,都是和主人住在一起的,主人也从来不打我不骂我,可是现在……。我恨这个新房子。

进不了家门,只能天天坐在家门口。有一天,我觉得百无聊赖,看见邻居家的小女孩出来了,我跑过去想跟她玩一玩。她可能以为我要咬她,吓得哇哇哭着转身就跑。

她的爸爸妈妈闻声跑出来,气急败坏的又是打我,又是大声拍门把我的主人喊出来。我的主人一个劲儿的给人家道歉,并说要把我送走,保证以后再也不会吓到小女孩。

我知道我又犯错了,急忙用头蹭着主人的腿,哀叫着请她原谅。主人冷冷地看着我,狠狠的踹了我一脚。我大声哀叫着夹起尾巴跑到墙角,缩成一团,哭着看着我的主人。

她看都不看我,面无表情的进屋,砰的一声关上门,把我关在屋外。我在屋外的墙角伤心的哭了一夜,想着她以前对我种种的好。

04

第二天一早,主人打开门,轻声的呼唤我。我欢快地摇着尾巴扑向她,看来她原谅我了,她还是爱我的嘛。

我连蹦带跳地进了家门,哇,主人给我准备了香肠,排骨,这都是我最最爱吃的。

主人温柔的对我说:旺财,快吃吧.

我兴奋地大吃起来,好久没吃到这么香的东西了。看来主人心里还是有我的嘛,他肯定是为昨天踢了我那一脚内疚哩,想做顿好吃的补偿补偿我。

我爱你,我的主人!

吃完饭,主人对我说:旺财上车,我带你去市场买菜。

我兴奋地跳上主人的电动车,坐在踏板上,一路上东张西望,高兴极了,好久都没出来兜风了。

主人买菜的时候,我在一边兴奋的撒欢儿打滚儿自己玩。等我玩够了,忽然发现主人怎么不见了。我在人群中到处找也找不见,她平常走时都会叫我一声,今天怎么忘了呢?我把市场找遍了,也没有找到她,急忙撒腿跑上大路,哪有她的影子呀,我慌了。

如果是在家周围十公里以内,我还能自己找回家去。今天买菜走的太远了,我迷路了。

我就这样一直在街上疯跑着找家,一直找到太阳落山。我好饿,好累,可是我不想停下来。我从生下来,主人就把我抱回家,这几年,我从来没有离开过家,从来没有离开过主人。现在,我觉得好恐慌。

跑着跑着,我掉进一个臭水坑,我拼命地爬出来,不顾浑身的脏和臭接着跑。不小心碰到了一个人身上,弄脏了人家的裤子,被人家狠狠的踹了一脚。我也不管不顾,拼命的往前跑。我要找到家,找到我的主人,我好想他们。

我就这样在街上整整跑了一夜,累得快要晕倒了,饿得肚皮快要贴在一起了,我好想念主人做的香喷喷的排骨和香肠。

终于,在天刚蒙蒙亮的时候,我看到了曾经熟悉的街道,我激动得摇头摆尾。终于,我累倒在家门口,甜甜地睡了过去。

小主人早上起床上学时看到了我。她惊喜地喊我的名字。她蹲下来,用手摸着脏兮兮的我。我看到她的眼泪一串一串的掉下来,滴在我的脸上,热乎乎的。

她把我带回家,倒了热水给我洗澡,全然不顾爸爸妈妈一遍一遍的催她去上学。洗完澡,她给我拿来几根香肠,倒了一大碗牛奶。我像一只饿狼似的三下两下吃得干干净净。我又看到了小主人的眼泪,听到了男主人和女主人的叹息声。

吃饱喝足,我在家里睡了一个美美的觉。还是家里好啊,我连做的梦都是甜的。

05

这样的幸福日子过了几天后,一天早晨,小主人上学去后,男主人和女主人商量要去郊游,说把我也带着。

说实话,自从上次走丢之后,我哪儿都不敢去了,只想好好在幸福的家里呆着。

但是女主人不容分说,把我抱上了车。车子开了一个小时,一路上男主人和女主人一句话也不说,看起来心情很沉重的样子。

车停了,女主人把我抱下车,她蹲在路边摸着我的头说:旺财呀,我们家没法养你了,你走吧,去找个新主人,找个新家吧。

说完,她转身飞快的上车关上车门,车子开走了,留下我傻愣愣地蹲在地上。

我明白了,主人是下定决心要抛弃我呀。

不,不要抛下我啊!我要跟你们一起生活,我要回家,我爱你们!

我一边大哭着,一边使出全身的力气奔跑着追赶车子。

可是我哪能跑得过汽车呀,我眼睁睁的看着汽车在我的视线里,越来越小,最后拐了个弯儿完全消失不见了。

我也终于累得跑不动了,趴在地上耷拉着舌头喘粗气儿。我的眼泪把我整个脸的毛全打湿了,我的心好痛,好痛。主人,为什么?为什么?……

我已经两天没吃东西,没喝水了,我好饿,也好累。郊外找不到什么东西吃,我只好不停地走,不停地走,没有目标的走。我确定我找不到家了,也许我永远都找不到家了。

主人,你们在哪里?我好想你们,你们曾经是多么爱我,可是现在,你们知道我在疯狂的想念你们吗?你们知道我快要饿死了吗?

忽然,一个大网罩在我的头上,我来不及多想就被拖到一辆车上,几个小伙子哈哈大笑说:今天真幸运,抓到一只狗,晚上可以吃狗肉火锅了。

狗肉火锅是什么,我不知道,也不想多想。我好累,只想好好睡一觉,希望梦里能梦到我亲爱的主人和温暖的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