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知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来很愉快的周末,发生了一点小插曲!


        我照例在家门口跳绳。为了减肥,也是拼了。虽然效果不大。隔壁小哥回来了。很久没见,我们有愉快的打招呼。一会儿时间,小哥要出去,抱着他养的两只猫。突然小哥叫我帮忙抱抱,我想也没事啊,就帮他抱着。一大一小两只猫,小哥解释说它们是母女,小猫它爸是外面野生的~大猫很闹,抱着一直抓衣服抓人。还往下溜。怕它跑了我还蹲下来。还好快掉的边缘小哥及时接过去了~~


    小哥出去了,我回屋洗掉一手猫毛,继续跳绳~后来结束运动准备换鞋时小哥回来了。不仅带回来俩猫还有一小孩一狗~我看小哥抱着俩猫,小孩开门半天打不开,我说我帮你抱一个吧,你开门先~小哥很感谢的说好,然后把大猫给我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大猫一直抓,突然我感觉手掌一阵痛,我很快问小哥,我说你家猫打针了么?他说打了。我说我好像被抓伤了~~小哥将猫关进家里面后,我赶紧进自己家看,果然,很大一条抓痕,正在流血~小哥叫我赶快用自来水冲,然后给我拿了碘酒消毒~~此时我还很淡定,我说你的猫真的打针了吧,他说打了~~~我就没说啥了~


      因为觉得比较害怕(以前被狗咬过两次,家里也的确有人因为狂犬病发病死了的~)我百度了一下“被猫抓伤了怎么办”“被猫抓伤,猫打针了我还要打针么”~结果出来很害怕~只要破皮流血就一定要去打针,打狂犬疫苗~我又给我爸打电话(我爸在医院上班)~一听被隔壁小哥的猫抓出血了,也是叫我赶快去打针~~~好吧~我出去问隔壁小哥,我说我可能要去打针,你知道打针的地方么?或者猫之前在哪里打针的~小哥说猫是前房东的,告诉他打针了的,他自己也被抓伤过,也没事~后来他帮我问了他朋友,说隔壁就有宠物医院,可以打狂犬疫苗~我说那我明天去打~


    第二天,也就是今天早上,我去到隔壁宠物医院~结果别人说现在打狂犬疫苗被限制了,只有人民医院可以打~他们只能给动物打~我又赶到人民医院,医生问了一些情况~看了伤口,说要打四针~我去交了钱拿了药打了针~突然想起花了300多大洋我是不是应该跟隔壁小哥说~~~


      我不知道怎么开口。隔壁小哥是个好人。之前我手机掉水里了问他借了旧手机给我用了几天,之前也帮我换过热水器电池~我真的不好意思开这个口~


      回到家其实有一直在纠结~我知道我去讲的话小哥肯定会给的~但我开不了口。可是我没有办法。不是小哥出就是我自己出。我真的好穷~没有薪水,每月纯支出都5000多~


      晚上在家我看到小哥家亮着灯。我又在挣扎。然后我安慰我自己,去吧,作为一个法律人士,连自己的利益都不能维护以后如何维护当事人的利益~这个也怕那个也担心,如何做大事~然后我去了~


    我拿着小哥放在我家的碘酒~先给他说谢谢~然后说不好意思,因为去医院,医生说伤口挺深的,打四针,花了300多,你看~~小哥说“你是不是叫我把钱转给你?”我说是,虽然我也觉得挺不好意思,但我没想到要花那么多钱~本来小事情的~然后小哥说没那么多现金,就转微信给我了~~~我回家了~~


    我摊在床上描述这件事情~觉得还是有点淡淡的难过~在外面做事谁都不容易~小哥也是,我也是~我想了很多~我虽然不觉得我去要钱不对~我也没觉得自己好到哪里去~如果我有足够资本,我可以养活自己过的还不错~我会怎么做?也不知道~


    小插曲结束了~周末也结束了。伤口还在疼~


  提醒家养小动物的朋友,如果被小动物抓伤咬伤,不管宠物有无打针,只要你破皮流血了,就一定24小时内尽快去打针~狂犬病潜伏期很长,不得不防~


  大家晚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