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竹马,你好好的

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雨

我的生活融入了你,你的生活中也蕴涵着我;当我们再次相见的时刻,你我仍然是一个整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青梅竹马比我大四个月,可以说,他的存在,就像爸爸妈妈一样,贯穿我的整个人生,他不是突然出现在我的世界里的,而是一直都在,我多少岁,就认识他多少年。

01

要说我们俩的关系,还得从我们父母开始说起,这还是我妈说给我的,也许他都不知道。我妈的初恋是他爸,当年,他们一伙人怼在姥姥家门口,其中我最帅的叔叔(我现在看也Just so so啦,但我妈说可帅可帅了,果真时间是把杀猪刀)和我妈说,跟他好吧,一伙人围着我妈,他爸也躲在后边,一直说话的就是我这个帅叔叔,我妈害羞,说了一句不好,就跑回家了。过了几天,他爸自己又来了,应该是告白吧,具体说了什么,我妈没告诉我,应该是不好意思说,反正最后是好上了。他爸比我妈大三岁,谈了一年之后,他爸因为要去当兵,家里人想在他去之前把婚订了,但是我妈还小,而且当时我舅舅还没结婚,作为妹妹,我妈更不能订,我妈说,要是不订,你去当兵,我等着你,要是非要订,那咱们就分了吧。他爸家里必须让定,要是我妈不同意,就给他找别家的,他爸着急了,来求我妈,让我妈答应,我妈说他爸都哭了,可我妈还是拒绝了,他爸也做不了主,最后他们还是分了,家里人非让他爸娶了他妈,这大概就是命吧,要不然怎么会有我们呢。

大概他爸还是喜欢我妈的吧,不然怎么会总和我爸说起我妈的好(他爸和我爸是好哥们),不然怎么会忍痛做我爸妈的媒人,劝我妈和我爸好呢。他爸总和我爸说起我妈,久而久之,我爸竟也喜欢上了我妈(当时他爸已经结婚),觉得我妈是个挺好的人,就这样,我妈和我爸最终结了婚,他们各自有了各自的家庭。

02

我们俩从小在一起玩,但从没吵过架,他从来都是让着我,而且他特喜欢跟我学,记得特别搞笑的事,我妈给我买凉鞋,粉色的,上边还有一朵花,他非让他妈也给他买一双一模一样的穿,现在还会拿这事嘲笑他。和小朋友玩过家家,因为当时爸爸那伙朋友家全是男孩,只有我一个女的,所以他们都争着做爸爸,我做妈妈(当年咱也是貌美一枝花呢)但我从来都让他当爸爸。我们一起去山上玩,冬天山上有薄薄的一层雪,我们沿着坡上山,上去了才发现,那是一个坟头,我们俩害怕,又下了山,跪在那,和那个坟道歉,说了很多话……

后来,我们家去了新疆,没多久,他们家也去了,只不过,我们在北疆,他们在南疆,离的太远,不能常见面,但我还会给他写信,画画,给他往过寄,他也会给我寄许多小礼物,过年时会去他们家一起过,我们还是一如既往地玩的特别开心,和他玩游戏机,耍枪舞棍,分别时会哭,会拥抱,会舍不得。

03

再后来,我们从新疆回到家乡,但他们家却一直留在了新疆,从此离得更远了,见面只有过年时,虽然长时间不见,还是有说不完的话,情人节离过年不远,每次他都会给我送一朵玫瑰花和巧克力,那时无关乎爱情,只有爱吧。直到那年,他不再送了,习惯已成自然的我难受了好一阵,后来知道,原来他有女朋友了,我妈说人家有女朋友了就不能给我送花了。哦,他有爱情了,不能再对我百依百顺,我也不能口无遮拦,无所顾忌了,突然感觉心口好疼,像失去了什么一样难受,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们长大了?

上了高中,不再拿手机,放假时间也越来越短,过年都快在学校过了,联系真的少了很多,共同语言也少了,很多事情也有了可以代替他而说的人,他就这样慢慢淡出了我的生活。

04

因为转学,他留了一级,所以他今年高考,就在高考前的几个月,他爸突然病的很严重,从新疆回到家乡,他妈也回来照顾他爸,他独自留在新疆备考,据说那病比癌症还恶劣,根本没有治疗的余地,就是高考那天,他爸离开了,他高考完赶回来,却还是没能见上最后一眼。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我也知道其实谁安慰都没用,这道坎,得靠自己过,得靠时间过,所以我发了一个拥抱的小人儿给他,他说放心吧  我也长大了  也该给这家出出力了。我突然眼泪就流了下来,怎么我们长大了,什么都变了呢,为什么好不容易熬过高考,却又来了这么大的打击,为什么就不能安稳的让人过日子呢,到底为什么啊

大冰说过,命运善嫉,总吝啬赋予世人恒久的平静,总猝不及防地把人一下子塞进过山车,任你怎么恐惧挣扎也不肯轻易停下来,非要把圆满的颠簸成支离破碎的,再命你耗尽半生去拼补。这就是命吗,是在给你考验吗,是想让你变得更好吗?

我想让你变得更好,青梅竹马,你好好的,我想让你一直好好的,无论多久不见,无论我们是否还如从前那样需要对方,我的生活已经融入了你,你的生活中也蕴涵着我;当我们再次相见的时刻,你我仍然是一个整体。你不能也不许从我的世界里消失,无论还有多大的困难,我都想和你扛着,无论你是否有爱情,这友情你是脱不掉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不为模糊不清的未来担忧,只为清清楚楚的现在努力。 2.只有先改变自己的态度,才能改变人生的高度。 3.在抱怨自...
    花开不散清风自来阅读 131评论 0 0
  • 子曰∶“君子之于天下也,无适也,无莫也,义之与比。” 孔子这句话的意思是要告诉我们,世界上的事情,...
    过期周珊珊阅读 546评论 0 16
  • 4月27日 李小猫的曼陀罗幸福日志 1、今日我是什么颜色 红色 今日行动力明显增强,想了就去做。下雨不是借口,我相...
    李小猫Magician阅读 311评论 0 0
  • 越来越不知道写啥了,经常感觉来这里像是完成任务,感觉参加这个写作社群的意义快没有了。 时间真是一火眼金睛,能看出哪...
    子木禾阅读 186评论 0 2